照片:大橋頭門口照

日期:2008.12.20
時間:11:00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
人物:Luther、JUN
活動:聽說很有名,而且有人大力推薦就要吃

Jun跟我推薦這家筒仔米糕
因為Jun曾經來嘗過
所以特地帶我來大橋頭來嘗鮮
不然我也不知道有這家名店的存在
呵呵


不過這家店也太多人了
我們十一點左右到這裡
客席就快要坐滿了
還有外帶的人排隊買筒仔米糕
可見這家店大有來頭


大橋頭的必吃品:筒仔米糕
有瘦肉版、肥肉版
我們各點一種


這就是瘦肉版的筒仔米糕
一片瘦肉、一片魯蛋


這是加了醬的肥肉版
所以看不出哪裡不一樣了
別怪我拍得不好
有人趁我拿相機時
就把醬淋上去了><
不過我用說的就好
就是一片帶有脂肪的豬肉
但沒有一片魯蛋就對了


說完筒仔米糕
來說醬料吧
這就是米糕醬
吃起來不像是甜辣醬
味道我覺得沒有很濃厚


這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
我覺得看起來就很好吃
而且也很辣
辣椒醬加紅醬
跟米糕混在一起吃
超好吃的啦

辣味把米糕的香味提升一倍
(那一倍是啥?就是食物加上辣味後,提升出來的啦= =)
於是一下就吃光光了(另一方面是因為份量不多,才吃得快)
不過這樣MIX後真的還不錯


另外
我們還點了豬肝湯
嘿嘿,別看這麼普通的湯唷
我一開始也是覺得這麼普通
幹嘛點呀?
我直接去市場買一顆豬肝
也差不多是35元呀= =


你看看
店家給的豬肝還頗多
嘗過後
我才知道好吃的道理
因為豬肝切得很薄
而且只穿燙一下而已
所以我第一次吃到豬肝是「嫩」的
OMG~
真的好好吃

因為我以前吃的豬肝湯
豬肝片都是硬的= =
原來豬肝也會嫩
我現在才知道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大橋頭筒仔米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4:00
官方網站:http://www.dqtfood.com/
價位:筒仔米糕 30元
   豬肝湯   35元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樂麵屋~
(台北)食記~餡超多紅豆餅~
(台北)食記~有餡雞蛋糕~
(新竹)食記~歐吉桑壽喜燒~
(台北)食記~旬鮮火鍋吃到飽~ 
(台北)食記~小春日式料理吃到飽~ 
(台北)食記~福鼎湯包店~ 
(台北)食記~馬辣鴛鴦火鍋吃到飽~ 
(台北)食記~九斤二無煙燒烤吃到飽~ 
(台北)食記~Lacuz泰式料理吃到飽~ 
(新竹)食記~丼飯店~ 
(台北)食記~和民居食屋~ 
(台北)食記~杏子日式豬排~ 
(台北)食記~八番拉麵~ 
(新竹)食記~川流~ 
(新竹)食記~野宴日式炭火燒肉~ 
(新竹)食記~大戶屋~ 
(新竹)食記~T.G.I. Friday's 2~ 
(新竹)食記~吉安諾~ 
(新竹)食記~T.G.I. Friday's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