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進入社會了吧?
雖然踏進一半了
學生,工作兩種並肩

學生的部份
已在消失中,我還是想結束目前的學生生崖
從五歲幼稚園小班開始,到二十二歲的大學
十七年都在念書,所以說我無所事事是五年
一念就唸這麼久,如果要繼續唸,不就是外加兩年碩士
再加至少兩年的博士,還要進修的話再繼續唸唸唸
不過我目前打算結束我的學生生崖
轉換到另一個更大的世界

我有我的目標
上班,我認為我比較快樂
更要堅定以及學習
沒有了作業報告
但另外要做的是尊重、包容
不只這兩項要做,更是為了自己

因為開始上班了
感觸就變多了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
雖然還會跟小孩子一樣
這部分應該能捨則捨

目前上班只上了十一天
我認為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就像我的朋友小朱
有學習才有進步
更有空間的規劃

這工作我不會當做未來的工作
算是過渡時期
也是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有開始,才會有經驗
至於未來的工作
目前不確定,我會找我有興趣的

最近想了一些事
我想要過跟以前不一樣的生活
想要為自己打拼,自己想要的用自己雙手去得到
思想也要變的更成熟
也許就比較會「想」
是該長大的時候
今年是要長大的時機
不管什麼部份,都要漸漸的茁壯起來
與其再去留戀過去
不如拿這些時間來賺取自己的未來

過去的,可以回憶
但是過度的回味就變質了
就會行屍走肉
拘泥過去,放棄未來
我不太想去想過去的事
都是傷痕
已經記住了,就不必再次回鍋
不用越滷越香

22歲了
是大人了
該是為自己負責的時候
也是為自己規劃的時候
我想獨立

不知道家人會怎樣?
台灣家庭沒有像老外家庭一樣
成年的小孩必須離家
去創造自己的家
讓孩子學會獨立,學會養活自己

我不太想被管太多
但是,這些人還是想管
我覺得適時的給予意見就好
不要規定要怎樣又怎樣
不要認為自己說的就是好的一條路
我不那麼認為

總之,就是為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