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新竹縣新埔鎮義民廟大門口

日期:2007.09.01(農曆07.20)
時間:上午九點
地點:新竹縣新埔鎮義民廟
人物:鄉親們+神豬們+非常多人
活動:義民節神豬比賽

今天是農曆07.20
是客家義民一年一度的盛事
竹桃地區十五大庄輪庄舉辦
今年是輪值「新埔地區」
更是盛大
前二十名的大神豬上午即運到義民廟前獻供
午供正祭、普渡依序舉行於傍晚結束

因為這活動很熱鬧
以前也參加過
所以對此活動還蠻熱衷的
我所熱衷的,僅此於看神豬
其他部分
我也不懂


今年活動一樣是熱鬧非凡呀
車輛超多
不過有管制,僅限於機車進入or高層人員
所以
前往義民廟,請騎機車
附近有停車場
不過停車場上很快就停滿了機車
超恐怖

話說今年的超級神豬破紀錄耶
重達1714台斤

這張照片超難拍
拍了很多次
不是被傘擋到,就是人頭><
還好,我有拍到整張紅紙
不過阿伯很顯眼唷
他不是在騎車,他是在走路
看起來像是騎車路過的阿伯= =
恭喜林先生,賀喜林先生,破紀錄唷!


特等神豬
耶!
很大唷!

其餘分別是:
 
壹等,重量不清楚,找不到紅紙


貳等,重量不詳
不過正在幫牠彩繪
畫的不錯
只有牠有彩繪唷!

 
參等,身上花紋很漂亮            重:1452台斤


我很喜歡陸等的花紋
超有時尚感
有紋身的感覺
顏色比較深
是因為有加塗黑色的汁液
所以對比可以突顯花紋

還有很多隻神豬
就不一一介紹
看相簿比較快= =

還有還有
特別的就是有鴕鳥耶

騎腳踏車的鴕鳥
超有趣的
人真會幫牠打扮呀
還打紅色小啾啾耶

而往年就有的山羊比賽
也是重點之一

這是第一名的山羊
比賽重點就是頭上的角
牠的角長:2呎7吋2分
而主人也把牠打扮的很有特色
兩手拿拳擊
打領帶
本來還有叼根菸斗的

此外
廟的兩旁還有提供食物
右邊提供甜食
是米苔目+糖水
左邊提供鹹食
滷肉飯+豆干排骨湯(客家美食之一)


這是右邊鄉親們瘋狂搶食的畫面
超恐怖
好像沒吃過一樣


這是左邊鹹食區
天呀
超多人
都在吃吃吃吃
搶的也很誇張

看完這兩區的人
我覺得人性就是「貪」
因為有人一次兩碗
還裝超滿
這是免費的
但是也不必要這樣怕沒得吃
看到很噁
人性+地上環境+汗水+口水...

在這裡晃
自己身上流汗
也流別人的汗
哈哈
這就是人擠人的熱鬧
可是都是歐巴桑+歐吉桑的
我比較想要貼年輕的= =

廟前
放置了一尊神?!

有點恐怖
我不熟悉習俗
所以不清楚放置的是WHO?
而此尊像旁放了兩間屋子
 
左屋-司歸所               右屋-翰林院

電視台轉播車也超多
應該是全台的電視台都有派車來

有東森+台視+.......


三立+民視+........

看完神豬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
去吃冰解熱消暑
不過
我沒吃早餐耶><


到新埔市區吃冰
是秤重量的那種
我沒很愛這種
不過既然友人推薦
就來吃唄


我加了啥?
有布丁+小珍珠+芋園
就這樣
糖水是冬瓜茶
還蠻特別的

吃完就回家
因為沒地方去
我們好可憐
只好回家
新埔又超多人車的
所以
還是回家好

2007義民節是個傳統活動
也是一個特別的祭典
歡迎大家每年農曆七月(15~20)到新竹縣新埔鎮
參加義民文化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