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我的「志明」+朋友的「兩萬八」at新竹市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之「彩虹橋」

今天我跟我的好朋友HONDA
又來個自行車運動會
這次我們選了我們新竹最大的自行車道
就是位在新竹市南寮的「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我們也沒有在那邊騎過單車
所以這就是本此目標

下午一點半
HONDA開車車載我們的「志明」、「兩萬八」
不然從家裡騎車到南寮
我想我們也要噴了吧= =
我們沒這樣的勤勞


海岸自行車道的路線圖
圖片太小對不對?!
請仔細的看好不好
就是海岸邊的紅色那條路線唷!
從「南寮」一直到「竹南」
所以超長的路線圖


這是距離南寮不遠的焚化爐附近
我這次也知道要怎樣從上方到下方的自行車道了
這裡更近海岸
好鹹的味道><


圖片是自行車道的規劃
還蠻不錯的
有專用的道路
不用怕有車出現
其次是海邊風情
沿途都是濕地
也有著名的香山濕地的潮帶間

自行車道還蠻平順的
沒有很陡的斜坡
沿途風景都不錯
所以很適合邊騎邊欣賞
也適合閒情逸致的運動


這裡是「港南運河風景區」
裡頭有遊園小列車
專門給懶鬼用的
來這裡不騎車
就是浪費了啦

其實假日頗多人來這裡騎自行車的
可能是因為有海岸風情
外加自行車專用道設計不錯
所以今天來騎車的時候
超多人跟自行車的
騎的不是很平順
平時來的話就可以暢所單車了


這是彩虹橋
也是特地為自行車道蓋的
彩虹橋有四座
分別是「彩虹一橋」、「彩虹二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
本來我以為是一橋~四橋的
其實還分大小勒
彩虹大橋就還頗大的
也比較壯觀
在彩虹橋下面騎車有幸福的感覺唷^^

其實我想放四座彩虹橋的圖片
但是都長的一樣啦
大小不一樣而已
版面有限就算了


騎單車時
我最在意的就是「把晡」了
之前在新屋永安吃了10元把晡
便宜又好吃
這次聽到了把晡把晡
不去買怎麼可以?

不過這賣的有點貴
我手上那隻要30元
口味也沒有10元的好吃
我好懷念10元把晡唷><


最後我們騎車到了香山濕地旁的風力發電
在這裡作為轉折點
風車超級大根的
超級壯觀
好想帶一隻回家唷@@

這次大約騎了23公里
自行車道上都有標示你的公里數
所以超方便讓你知道你騎多遠了
不過我ㄧ點都不感覺到累
強度太弱了
還是騎山路超有感覺的

延伸閱讀:
自行車日記~新屋永安濱海~ 
自行車日記~新豐海岸紅樹林~ 
摩托車日記~海天一線看海區~ 
摩托車日記~寶山第二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