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桃園.楊梅.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招牌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位於楊梅幼獅工業區內
跟「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很近
建議一次可以來這兩個觀光工廠走走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
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觀光工廠
一來現代鮮明感
二來郭元益真的太有名了
三來是進去之後發現的「愛」(稍後說明XD)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
其實很好找
比白木屋還好找
至少沿路指標都還在,沒有被抽走

左邊紅色仿古建築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而右邊的超現代感建築,就是綠標生活館
此次介紹的就是綠標生活館


當天天氣超級好
很適合出遊
而綠標生活館正好也適合好天氣去
因為光是外面就可以拍好多照片


你看看這波光粼粼的水
還有水底的鵝卵石
多麼的清澈又帶些清涼感
而主建築又是窗明几淨的玻璃帷幕
噢~拿來拍MV都可以了


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和善
第一次總是特別期待又怕受傷害
所以服務人員會安撫~是說明館內環境
以及這邊也有的DIY課程(須付費)
DIY課程也是需要事先在網路上預約的喔(揪咪)


文物資訊介紹區域
做得非常有特色
而且我很喜歡他的色調
這片大型禮盒展示櫃也很棒
兩面都可以看到不同設計
而且這些禮盒真的也很漂亮


郭元益真的是糕餅的第一把交椅
(我也說不出誰還有誰是老字號糕餅了= =)
他們家的匾額掛在牆上
有種威嚴感
還有強大的勢力感
說不定待久了會被匾額吸進去吧


這裡是科技區塊
2011年郭元益開創糕餅業第一座「綠建築」郭元益綠標生活館
全館以落實生態、節能、減廢、健康之永續生活為目標
所以這邊主要在介紹綠建築的意義
有沒有很棒


做餅要甚麼技巧?
這四幅布幔就看的出來
要做個好糕餅不容易
而糕餅帶來的意義也是非同小可
從古代的傳統餅到現代的喜餅
時代的川流就是郭元益所帶來的回憶


繼續往後走
有個電腦螢幕
可以手寫螢幕上的小遊戲
為自己做一張屬於自己的明信片
不過做完明信片要怎麼拿呢?
這就要另外收費「幾霸摳」了

因為一張明信片幾霸摳
我就沒有買了
不過外面的販賣區有賣一張25的明信片喔
而且很可愛


你瞧
櫻花耶
說到櫻花不得不說
櫻花樹真的很漂亮
這些櫻花都是便利貼
把便利貼貼成一棵樹
也很棒吧
這裡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喔


這個是郭元益舉辦禮盒包裝大賽的作品
中間那兩個真的很.................怪
我怎麼看都覺得像是..................棺材= =


這面樓梯超屌
牆壁上都是用麻布袋、紙箱等等過去的包裝所組成
所以你會看到小時候見過的品牌
真的很棒


這樓梯一定要來走走
看看你的記憶有多少
你的過去有多麼豐富


這邊是販賣區域
提供各式糕點銷售
有禮盒,也有單包裝銷售
而且還有試吃唷
真的很棒


繽紛的小糕點
我很喜歡它的色彩與樣式
而且單包裝很便宜
便宜到我都忘記價格了XD
不過我本人不愛吃糕點
所以也沒有購買


最後我買了「鳳凰酥」品嘗
就是鳳梨酥+蛋黃
吃起來就還好(笑)
不過味道還蠻濃厚的
一個35摳喔


現在我要講我發現的「愛」
就是「木村屋」
我超級推薦木村屋的「超綿乳酪吐司」
我老早在4年前就品嘗過了
那味道久久不忘
我愛死了
因為好吃到連小強都知道好吃
現在不用跑到台北,在楊梅就可以買到
真的是太棒了啦


綠標生活館的客席布置非常棒
由於都是玻璃帷幕
所以透光性非常強
我才說推薦在好天氣來這裡
而且地板也太亮了吧


那三片屏風
上面的圖案都是糕餅的圖案
糕餅上都會打上花邊
這些就是花邊的圖
加上簍空設計
我也想在家放這個了


另外一區算是遊憩區
不過當天沒有活動
你看看右邊有一個粉紅色的熊
真人比例大小
還蠻可怕的


逛完了
也吃完了
也享受坐在客席的優雅感後
最後別忘了
給這個綠建築一個讚
記得要去廁所喔
更有驚人的綠建築設計
保證讓你驚豔
這我就賣個關子~

店家資訊
店名: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幼獅工業區青年路9巷1號
交通:下幼獅交流道(67公里處),青年路底圓環左轉,即可到達(沿途皆有指標)
電話:(03) 4643-545
官網:http://www.kuos.com/museum/
門票:Free
營業時間:9:00-15:00
停車: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