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東港碼頭之民營的交通船候船室

我的南台灣陽光男孩之旅
從小琉球開始....

2012.08.18週六的凌晨3:00起床
3:30出門,開了4小時,透早07:30抵達東港碼頭
沿路順暢到不行(凌晨開車的好處)

到了東港碼頭
路邊有不少愛招手的阿桑
在招攬客人,兜售船票套餐
以及提供停車處

我就是太隨意了
就買了阿桑的船票套餐
一人花了840元
包含:
1. 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410元
2. 小琉球機車出租費210元
3. 小琉球景點門票費(3個景點)120元
4. 假日每人外加100元(我想這就是阿桑要賺的錢)

由於趕著要搭08:00的船
反正第一次來就當買經驗
跟阿桑買了840元的套餐
也省去買其他票的時間了
一次滿足嚕~(阿桑有健達出奇蛋的功能XD)


原先預定要搭09:00的船班
由於提早抵達東港
於是當然要提早搭船去小琉球走走

 
跟阿桑買票的好處就是一次完成所有買票時間
而且直接換票就可以了
這就是用阿桑給的兌換券
最上面是換船票
中間是換風景票
最下面是換機車使用權利XD

 

 這就是換好的船票
有沒有很方便
有阿桑真好


另外,阿桑有給小貼紙
很有出去玩的FU
不知道是哪團的團員證XD
貼在身上就對了
小琉球的機車租用店靠這個認人用


一大早七點多
也超多人比我還早到東港來搭船
真不知道這些人幾點起床= =
而且大部分都是帶行李去小琉球過夜

我只有要玩半天
所以只帶錢包、相機、防曬乳
穿著夾腳拖跳島去


要搭船了
是民營的「光輝號」
而天氣也是非常的棒
讓我非常興奮

好久沒搭船了咩
 


船有上下兩層
我搭上層
不過聽說只要浪大,上層也是比較瘋狂的地方XD


船的玻璃髒髒
我還以為我可以吹著海風
迎向偉大的航道
結果是霧濛濛的航道= =


雖然天氣很好
但是海浪頗大的
只好趕緊閉目養神
但我根本沒睡著
30分鐘左右就到了
我還以為我回到東港了(照片是小琉球喔)


到了小琉球
整個人異常興奮
海水好藍
天空好艷
空氣好海
陽光好刺
人們好黑XDDDDDDD


小琉球碼頭其實不大
一邊是碼頭
另一邊就是店家了
很像漁人碼頭的感覺


到了小琉球 

趕緊去找機車租出店
給它機車兌換券
順利的壓了証件
店家給了一張地圖
就可以去尋寶了喔

店家很棒
連汽油都加滿了
隨便你騎
第一騎就上手,呵呵

小琉球很棒的是
騎摩托車都不用戴安全帽
琉球國真的太棒了
好久沒有戴安全騎車
整個被風吹得很清爽(頭髮都更有生命力了)


小琉球第一站:小七 琉球門市
先來島上唯一便利商店走走
買飲料去環島

這裡的小七跟台灣本島的一樣
唯一不一樣就是物流進貨方式
全都是小保冷袋裝過來的喔


第二站:琉球魅力商圈
一大早的,實在很難看出魅力所在
相信晚點時間應該會有很多攤販吧
(瞧~照片中的機車,真的是不用安全帽的喔)


小琉球最熱鬧的街道
應該就是靠近碼頭這邊的媚力商圈
一大早真的也沒甚麼
還是先去環島吧


第三站:代天宮
前往花瓶岩就會經過代天宮
廟宇很雄偉
更是適合乘涼的地方


第四站:花瓶岩
第一次看到真的花瓶岩
真的很不可思議
特地走到海邊踩踩水
好涼爽的藍海呀

由於天地的景色太美
這裡就拍好了好多照片
怎麼拍都漂亮
人都水了起來呢


第五站:美人洞
這個景點是收費景點
於是拿出景點門票兌換券直接換票(爽)


島上有三個景點是聯合門票
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也是健達出奇蛋的驚喜感

 
美人洞是步道式的
沿著海岸觀賞景色
來回走一趟大概30~40分鐘 

 

美人洞裡面很多不一樣的洞穴
有的像是一線天
有的會滴水
洞裡都很涼爽
不過有的地方泥濘就是了


不是每個洞都很好通過
有的是要彎腰
或是側身才能過
邊走邊訓練身體


蝙蝠洞
裡面有沒有蝙蝠我不知道
地面太泥了
就沒有進去


仙人洞
裡面沒有仙人= =


一面是洞穴
一面是大海
小琉球的大海真的很美
一樣是台灣海峽
質感就是不一樣
(照片遠處是箱網養殖的場所)


找到美人洞了?!
其實我到了美人洞
一直在找美人洞這個洞在哪裡
結果,並沒有這個洞= =


美人洞的盡頭
啊~美人洞怎會這樣子?


不小心發現了這個植物
第一次看到這個植物
感覺很漂亮也很美
聽說是台灣南部僅有的特別物種
這叫做「棋盤腳」


棋盤腳花絲大概在下午七點伸直,隨後盛放
隔天清晨雄蕊與花瓣不經枯萎即掉落我在早上十點多還可以看到
真的很幸運
 
花朵美的很像假花
最前頭很像小燈泡
超有霓虹感


第六站:山豬溝
山豬溝有山豬嗎?
沒有唷~


山豬溝也是步道類的景點
可以看到植物物種、珊瑚礁地形的奇景 

美人洞是海邊岩岸景
山豬溝就是山景了


這裡的榕樹長的非常誇張
氣根多到不行
也造就很特殊的景色


這是一線天


第七站:烏鬼洞
來到烏鬼洞差不多要中午了
所以天氣非常熱
熱到不行呀

烏鬼洞是收費景點之一
記得要拿出票給服務員驗票喔


烏鬼洞不走步道不會怎樣
但是一定要進去烏鬼洞內
保證畢生難忘(跟遇到鬼差不多了= =)


前往烏鬼洞旁
有個烏鬼洞主的牌位?!
我是真的不知到是否有此烏鬼洞主的存在
姑且相信吧
不然等等進洞裡出不來,那就是被抓走了(笑) 


進入烏鬼洞要排隊
因為大家都很緩慢的前進
我千萬的叮嚀要帶手電筒
裡面真的很需要
剛好我的哀鳳幫了我大忙
不用租用10元一次的手電筒
就可以暢遊烏鬼洞了


烏鬼洞裡面到底有甚麼呢?
我只能說,裡面誇張的會罵這是甚麼鬼洞

因為呀~
裡面全黑到看不到任何道路跟人
而洞裡的路窄到、歪到我都覺得我要被卡死了
整個人聯合折了上半身跟下半身外加半蹲還有拿手機照路
根本是要了老命
瞬間我都可以擁有名模的折腰技能了

出洞後
我覺得人生真的好美好
什麼困難都不怕了
有勵志的作用


第八站:一面房

這是我不小心發現路邊的小路內的一面房
因為很有感覺
所以特地來這理矗立一下


第九站:海子口、福安宮
這裡雖然不是觀光景點
但是我特別喜歡這裡的一切

這裡的海口有個特別道路
一面是小河出海口
一面是大海處
上面的馬路可以騎車通過
整個很驚險也很好玩


海子口的海浪特別的大
由於岩岸特別深
海水呈現多變的藍色
我超喜歡這裡的大海浪
拍打的壯闊感超震撼
我很怕我被捲走


看到這麼震撼的巨浪
跑到消波塊旁拍照
超爽的


你瞧
海浪是不是特別美
而且隨時都有大浪來
拍照的我都一直叫個不停XD


消波塊旁的大螃蟹我也拍下來了
海子口太棒了
除了可以看巨浪
還可以看到大螃蟹


海子口的碼頭處
雖然海浪大
還是有船隻進出

有機會來到小琉球
別忘了我推薦的海子口景點
這裡可以忘懷的看海、拍海

海子口也是我留下最多時間的地方
小琉球最棒的地方
就在這裡


第十站:紅番石、觀音石
這兩個奇石就在環島公路上
紅番石是右邊那個大塊的石頭
很像紅番的臉
上面的花草是紅番頭上的裝飾品


觀音石的部分
就是很像觀音的頭部
還真的蠻像的呢


第十一站:白燈塔 

白燈塔不在環島公路上
在某個山上
可以沿著指標前往

白燈塔其實不大
但整個白色的建築
搭配上藍天白雲
綠色的花草
很漂亮


第十二站:百年榕樹
百年榕樹位於白燈塔旁邊
所以順便一遊

百年榕樹這邊沒有遊客
還蠻可怕的


第十三站:龍蝦洞
聽說以前這個洞穴可以抓龍蝦
洞穴上面可以行走喔
不過很危險就是了

在小琉球島上環了近4小時
從龍蝦洞回到小琉球碼頭
休息一陣子
買了伴手禮就跑去搭下午2:00的船班回台灣嚕~

咦~我在小琉球上沒有吃東西嗎?
當然有
下集,為您推薦小琉球美食


搭船資訊
店名:東港碼頭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港碼頭
交通:北部及中南部遊客,可經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南下→
   由小港機場出口沿省道十七號公路,往東港行駛即可抵達東港碼頭→
   再搭交通船到小琉球

   北部及中南部遊客,可經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南下→
   開往88號快速道路→東港交流道下→台27線往東港方向直行→
   左轉接省道十七號公路(上橋後下橋)→右轉接台187線後直行→
   右轉中山路→左轉朝隆路即可到達東港碼頭→再搭交通船到小琉球
電話:公營售票站聯絡電話:東港站(08)833-7493、(08)832-7960
             琉球站(08)861-1825、(08)861-3048
   民營交通船日間訂票專線:(08)832-5806、(08)833-8722,傳真:(08)833-2413
官網:http://liuqiu.pthg.gov.tw/
船票:公營交通船票價:全票/200元、半票/110元、軍警票/150元、來回票380元
   民營交通船票價:全票/230元、來回全票410元、兒童票/120元、兒童來回票/210元
班次:以上船班為固定班次,例假日視人潮採機動加班
停靠港:民營交通船琉球停靠港為白沙尾港,公營船琉球停靠港口為大福漁港
航行時間:30分鐘左右
停車:收費(路邊民營一次100元,或是公有停車場30/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