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四回老家
今日目的是回去打掃外圍
一大早就醒了,約六點五十八分
不甘心,再睡,結果被Mom吵醒ˋˊ
就起身準備出門

早上九點多,先去湖口繳我的學費
難得到湖口來
還是一樣熱鬧
尤其是那條市場
本來想買甘家的水煎包吃的
但是我減肥,不能吃
不然一次買10顆,才50元,一顆5元,一口一個,吃到爽
以前,Mom去湖口市場,都會買一大包回來給大家吃(不會再發生了...)
繳完就騎著那條熟悉又多情的路前往老家

快到路口,本想買的三明治來吃吃
但,懶~
所以也沒買,本來這麼早可以吃早餐的說

到家了,奶奶說真早就回來了
那時大約9:50
我就馬上開始在前院刮地板,刮除雜草與泥土
刮完,再掃一掃弄成好幾堆
再來,把成堆的垃圾弄到小車車上,再推車去倒
弄了一個多小時
我親愛的brother,在旁邊與老人家聊天
直到我弄完前院的部份
真好命,不虧是金孫
我就像盧家請來的傭人樣
這金孫前幾天還說會弄,弄到現在,屁也沒弄
今天天氣不錯,真的是「太陽曬的我有點累」

弄完十一點多,老人家跑來跟我聊
之後就去煮中飯
也沒煮啥,就把菜熱一熱,多炒了芹菜
我也不想多吃,就隨便吃了一碗
吃完也十二點多

等到12:50,我又跑去弄後院
一樣刮地板,刮除雜草與泥土,外加掃落葉
一樣的作法,使用一個多小時
這時我親愛的brother,正在房間裡納涼

弄完兩樣,我很想喝水
但是沒有水可以喝
所以就在客廳呆坐著
累了,因為很久沒有動吧

午後,沒多久,老人家叫我把木材弄進廚房!
為啥呢?廚房裡有灶!燒柴,所以需要把柴填滿
於是在大太陽下,這頭的木頭,一塊一塊撿入小推車上
再推進廚房的灶旁,再一一的堆疊好
來回共推了16次,手粗掉了,手痛了
弄到中間時,老人家才問我要不要戴手套
都弄一半才問,遲了,不要啦
之後又問,你是不是瘦啦(唷~現在才發現?)
我沒說啥,反正老人家不信減肥這套
老人家就獨自說應該是讀書,所以瘦
最好是讀書會瘦啦= =

弄好,三點多了,跑去商店買水喝
喝了1000CC,真好
之後小睡幾分鐘

叔叔打來跟我說,晚上等他回來
拿摳摳給我
還說台北的那位女士找我!
這我就不懂啦,她幹麻突然找我勒?
這事有晞翹!應該不是啥好事!從沒找我過說,這樣找我!

後來,奶奶打去問叔叔啥時回來什麼的
才說要我住在那一晚,等他回來,大約八九點
天呀,我不要,我啥都沒帶回來
何況,兩個家的床都髒髒,不想睡在這
所以明天,我還要再回去一趟
明天還有「回老家4」
明天回去不知道會找啥事給我這請來般的傭人做
每次都是我做,也許這是最後一年了
明年,我可能要上班,或是要當兵,我打掃這個家22年了
不是嫌棄,而是只有我在做,其他人不做,不然弄完又把它弄髒
膩了,這樣子,我一點都不想做
今天,我也做的不甘心,我不想換取老人家口頭的讚賞
這讚賞我不喜歡
明天怎樣?等回去才知道
過年時,我不會回去幫忙拜拜,因為我做了這些
給別人做那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