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滿月酒的主角

日期:2007.08.05
時間:am 12:00
地點:湖口老街的某家餐廳
人物:很多親戚

話說咱家的誕生金豬北鼻
昨天(8/5)舉辦滿月酒
宴請親戚
席開三桌
一桌女方
兩桌男方

快中午
我就騎我的噗噗回老家去
聽說老人家又唸了一個早上
我不知道在唸啥
總是又搞的人心不安
一張嘴真的會壞了一鍋粥= =

中午
大夥就到了傳說中的那家餐館
跟我說
我還真的會找不到
真的很不顯眼
應該是說超不顯眼才對

裡頭很涼快
房子很古色古香
就很老街風味
 

來了人就是很熟的親戚
雖然筵席不多
但是
歡喜氣氛很好
只是
我老是覺得我很外人

每次回老家
總會有這種感覺
以前很熟的人
都不認識我一樣
感覺很不舒服

他們說我不愛講話
很安靜
其實
是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才會靜靜的
我還蠻多話的
只是要怎樣開口?
我不會,也抓不到時機
SO寧可閉嘴

我跟堂姊「帆」坐同桌
此外還有叔婆、叔叔、父、父之友、嬸、嬸之女X2、伯
我跟帆聊天
他們聊他們的
帆跟我說
感覺這三桌都各聊各的
沒錯耶
大家可能都還在吃吧

而主角「享」
就被大家輪流抱來抱去的
真多人疼呀

我其實沒有吃很多
一方面有些東西不能吃
另一方面我很含蓄
哈哈
含蓄是指要細嚼慢嚥= =

之後
帆抱了享
就在我旁邊
我就拿相機拍拍
好可愛唷
真的好可愛唷
可愛到沒話說
超可愛

菜色繼續上
後來根本沒時間吃
又被叫到老人桌那裡跟長輩們敬酒
話說我喝的是老茶
不是酒

我不太會敬酒
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而且
很奇怪的感覺
很怕我要敬人,別人卻沒聽到
這就會尷尬到爆

還好有伯母在旁輔助
才完成敬酒
不過
這些人
到底還認不認識我呀?
因為完全沒話說


敬酒完畢

我的相機之後被嬸嬸的女兒拿去到處拍
話說她叫啥名
我也忘了
我只能給她代碼
是321
她妹妹是322
因為親戚小孩太多
一卡車的
誰知道誰是誰呢
而且小孩長好快
完全不知道有這些人了

321她到處拍
有些拍的還OK
有些拍的有夠糟
小孩嘛
不過321可能第一次玩到相機
玩的超開心的說
哈哈

後來嬸嬸在抱享
在跟我們說媽媽經
要讓小孩的手腳交叉放
可以讓小孩感覺到在肚肚裡的姿勢
有安全感
不虧是有生過2個孩子的媽
超有經驗

話說彌月蛋糕應該在飯後送到
可是擺了大烏龍
Brother的朋友家的蛋糕日期寫錯
所以突然趕製
才會遲些送彌月蛋糕給大家
不過
在這開心的日子
還是要快快樂樂的^^

北鼻
要永遠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