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新竹某大樓

其實為了第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
找到對的工作
可以勝任的職務
有興趣是最大目標
以這些方向來看
不花個時間下去是不行的
畢竟現在又剛好在年末
又是該死的不景氣中
要求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真的不容易

從七月份打開履歷到現在十月份
差不多前前後後找了近三個月
丟的履歷總共也有上百件
而我的面試機會
只有五次(第六次我放棄了)
說真的面試經驗其實還不是很多

第一次面試
行業:保險業
錄取:可能有錄取機會
其實我沒很願意去
但跟人家約了
那就去面試一次也無訪
我當作是來+經驗值的
詳細日記請參照「經過一番聯想後,原來我是丁丁

第二次面試
行業:遊戲業
錄取:人家一點都不想要我
這次面試也不是我投的履歷
但想說是家遊戲公司找的
我頗有興趣
所以姑且一試
還加在我有複習C語言
其實人家要找我做遊戲程式
面試第一難關就是程式語言筆試
看到這張紙
我想回家了><

第三次面試
行業:服務業
錄取:有錄取,但放棄
說穿了這個是某電信行業服務櫃檯人員
我也是有興趣= =
但對於福利、休假、薪資頗有意見
所以就放棄了
這也是我面試時間最快的一個
大約十幾分鐘而已

第四次面試
行業:教育業
錄取:我不知道,因為人家要我想看看
這是退伍後第一個面試的機會
因為要簽約2年半的時間
我有所顧慮
其實薪資方面頗優的

第五次面試
行業:遊戲業
錄取:當下就通知錄取
其實我也是抱著去+經驗值的方式去面試
人家問什麼
就給他說什麼
我也傻呼呼的講一堆
就這樣傻呼呼的當下被告知來上班= =

第六次面試(沒面試也寫一下是幹麻的好了)
行業:服務業
是高鐵站務員職務
這履歷我也投了一個多月才有回應的
機會算是得來不易
因為我對於英文部分很煩惱
所以放棄機會

五次的經驗
我其實只有第一次比較緊張
之後就還好
甚至就「要面試唷,就去呀」
我還真的是傻傻的
也只有第一次打了領帶
之後依照行業性質
面試穿的也有所改變
最不像面試的穿著
也就是第五個

幸好我有大家的支持
每次面試都一堆人說加油(加油組超多人的)
聽了就好開心
還有貴人相助
讓我履歷、面試技巧都徹底換新(怡君、裕峰、震泰)
要不是有大夥幫助
我怎可能會在這麼短時間之內
從無業遊民變成OA板裏的上班族

技巧很重要
我覺得小地方就可以讓人加分
1.面試時就拿出紙筆做筆記,但要在適時時間中才書寫,不然會不禮貌。(by 怡君)
2.面試時人家一定會問「你有沒有問題?」,當下一定要問,不能浪費掉。
3.基於人家會問你「你有沒有問題?」,事先就可以準備好幾個相關職務、公司發展等等問題發問。
4.薪水多少一定要知道,但這問題最好最後再問比較恰當。
5.依行業穿著打扮,有些可以輕鬆點就稍微休閒打扮,不用都襯衫領帶的。
6.面試問的問題盡量去回答,不要傻呼呼的。(啊我只會笑呀= =)
7.我還沒想到啦

話說我都忘記一件事
在面試時我才想到
就是我曾經在做大夜時帶了10個新大夜(感謝朱給我這大難題,讓我有機會表現)
這個豐功偉業在面試時被我想起來
於是這不講不行
就跟面試官講這個經過
害我履歷都忘記寫了這部份
下次要換工作再捕這點好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