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自製2007新春春聯第一彈「錢」

年初一不准洗澡
這是我第22次這樣做了
可是我每年都是非常的想洗澡

傳說中,初一洗澡會把身上的財氣洗光
所以會變窮
呵,我初一都沒洗,也沒看到我越來越有錢
不過從去年四月到現在的確轉運中= =
應該不是21年裡的初一都沒洗過才這樣吧?
那每21年才會發一次
還等的蠻久的

每年,老人家都說初一不能洗澡
今天,Mom跟我說,今天不能洗澡
我昨晚有想到,但是忘記了
今天跑一整天,不洗都發臭了
我不要當臭男人
重點是,我今天抹一堆髮臘耶
早知道今天戴帽子就好了
怎麼辦啦?
明天才能洗,那我頭也不用洗了
明天直接可以出門

可是我今天要怎樣睡覺?
不想把枕頭弄髒掉
雖然說我愛流口水= =
就不想沾到髮臘唄
我想到,我拿毛巾包住頭睡覺
不過這樣應該不舒服吧
唉唷,都什麼年代了
還這樣拿清潔開玩笑

今早還在車上聽到兩姐妹的新年舊往事
說什麼以前過年初一早餐要吃素
雖然我家(老家)就這樣做
我還不是睡到中午才吃飯,哪來的素早餐
阿姨也說,她小孩也睡到中午呀
現在吃素的也不多了吧
今天我早餐吃餛飩麵耶= =

還聽到阿姨說
她婆婆說初一不能用刀
所以前晚就先準備隔天的菜
天呀,不能用刀
沒準備,當天也不用煮菜,不用吃了

還說,以前去別人家都會送一半的雞肉或鴨肉
說現在拿去送人還會被別人罵
聽到我笑了
的確,現在誰要這些呀
不是家裡已經有一堆雞鴨肉了
就不人家根本不想吃

總之,過年傳統習俗真多
不過隨遇而安就好
那我的頭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