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做了調查
話說現在是超商開始預購母親節蛋糕的時機
我在我家超商拿了DM回家
還有在其他家拿回家做比較
我還拿給Mom一起看看

最後
我們一致認為7-11最好
為什麼會認為最好呢?
我來說說幾項要點:
1.論DM,小七的編排方式精美,而且圖片大小適中
 而DM內頁的顏色搭配的很好,還有蛋糕剖面圖說明
2.小七的蛋糕更多樣,而且比較多家大廠牌的蛋糕
3.小七蛋糕的花樣比較新穎,也有傳統花樣,但是比較適合年輕人
4.小七的兩款蛋糕,購買就送贈品,是端盤+蓋子的,我覺得還不錯

就單純看了各家的DM
不虧是目前最大連鎖超商
DM精采與表現都比較好

反之
咱家蛋糕樣式少
廠牌很多不認識的
而且DM編排不美觀
蛋糕圖都用大大張的
這樣很不精緻
現在人都講求精緻
所以純看DM
我就不喜歡咱家的

我喜歡觀察與別家做比較
我想知道失敗點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人家可以?
咱們就做不到?
我想一定情有可原!
就是公司政策的問題

今天我與友人討論咱家公司
說真的
我老早就在嫌了
話說連我家的某位店員也有講跟我一樣的話
所以說
不只我
有些人也是這麼覺得

咱家友人她很氣之前的迪士尼公仔
因為咱家想跟小七併命
也出了迪士尼公仔
不過成效非常差
還造成反效果
對我來說,這就是反效果
在我還沒做這家超商時
我就看到這家也出的迪士尼公仔
一看到
真的就很反感
然後非常不精緻
就很討厭= =
友人跟我說
由於這個迪士尼事件
原本的行銷主任已經請辭了
不過現在的行銷主任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還是一樣繼續嫌
所以我常說「難怪比不上人家」

我說真的
要併
一定要狠下心
有創意
有爆點
吸引力夠強
不過
我想咱家公司本身就不會請個具有知識經濟的行銷人才
所以
只會給人嫌
沒做這家還不會嫌這樣多
做了
讓我更了解什麼是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