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的月
很美
一顆大大又似圓的暗黃
很喜歡這個剎那的景色
很想把它的景色保存下來
只是
沒法子

如果能夠
我想站在路上
觀看它
看它要怎樣變化
看它是否也是孤單的
它這時很美

腦裡漸漸的有了一段曲子
是日本曲
用蕭吹出來的曲子
很適合這時的月亮
有種淒美的感覺
月下有個藝妓
在梳頭髮
梳完後
她流起淚來
感傷了起來
她是為什麼而哭呢?
是因為寂寞嗎?
或是想到了情人?
還是跟我一樣,單純的感傷而已?

又讓我想到
幾年前
我帶了一個人
帶了一個望遠鏡
到了沒有光害的地方
看到了天空上的萬點星星
還有那月亮

用了望眼鏡看月亮
才知道它是如此的現實
它身上只有坑洞
沒有其他的物質
呈現一種孤寂的星球

但是用想像的
它卻是美麗的

看到更清楚的景象
還是覺得它很美
再加上星光點綴
這景色還印我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