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下雨的夜晚旁的霓虹招牌

昨天下午四點多時
我跑去找朋友
因為約好要去吃晚餐
在等待吃飯的時間
我們就坐在紐約紐約的星巴克發呆聊天
特地在那邊等待

當我到達時
發現旁邊有一位老太太
白髮蒼蒼,穿著洋裝,一個人坐在星巴克的靠窗向外的位子上
前方的玻璃直射著強烈的陽光進來
照在老媽媽的臉上
看似有些哀傷

小光跟老太太介紹我
我想他們應該聊了許多話題吧!
後來我才知道
這個老媽媽是被自己的女兒擱在這邊的
一擱就是兩個小時
她女兒隨意買了一罐飲料
就把媽媽放在這裡
自己跑去Shopping

當我跟朋友約好見面時
也差不多是老媽媽等待兩個小時的時間
老媽媽問我幾點了?
我聽起來似乎有點難過
老媽媽一直在等待
等待女兒回來帶她回家

還好我朋友跟老媽媽一起聊天
陪著老媽媽
我看著老媽媽的身旁放個一罐未開封的柳橙汁
我想老媽媽沒有心情喝
那種被丟棄後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有人帶她回家的心情
是多麼的可憐

但我們還有事情
於事先走了
老媽媽還是在那邊等待
小光跟店員說
這位老媽媽在等人,已經等很久了
請店員麻煩照顧一下(加分加分)

後來我們回到紐約紐約
發現老媽媽不見了
應該是她那不孝的女兒帶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