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行事第三週
今天是週一,是我要去學校上課的日子
今日行程是:
09:40,郵局
10:10,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1:10,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2:00,第二次拉哩拉渣班會時間
13:10,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4:00,找專題老師問問題時間
14:30,吃午餐時間
15:10,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6:10,第五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7:00,回家

早上,08:30的鬧鐘
不過我提早兩分鐘起床
起床後上網去,結果晃太久了
九點多才去盥洗
本來還在想今天要穿運動風還是雅痞風?
但是時間來不及啦
所以直接穿襯衫+針織衫+勃肯+PORTER包+SWATCH
話說我今天穿的整身行頭加起來好貴唷
我下午五點多回家時才想到的說
5980+3500+2700+1388=13568,好貴的一身唷,嚇到了
這不是重點= =

先去郵局寄東西
不過櫃員不知道跑去哪裡忙了
害我一個人呆呆的站在櫃檯前等
然後沙發上坐著的人都在看我
好羞唷

等了三分鐘
終於回來了
我就寄出了商品

馬上趕去學校
因為我想早一點去
我要整理頭髮說
於是還沒十點就到了
整理頭髮就等待上課
我家的A同學來了
哇,俏妞唷!
今天很狂野風唷
染紅的俏麗髮,很讚的一雙靴子
整個就很不錯看!
穿起靴子就整個身材比例都拉高了
連丸同學都看到背面都說是個正妞呀^^

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首先我要說一個女生的壞話
因為這女生一進教室就搶位子
都幾歲啦?還這樣子
「這有人坐唷」
幹,幹麻幫人搶位子
而且也沒看到人來坐呀
幹麻不去坐六人坐的那一排?
要跟人搶三人坐的兩排?
臭三八,死三八,就說我討厭女人家
有圖有真相(我超壞的,偷拍搶位子少女)

你看看,還翻到後面說「這有人坐唷」
還用手比勒!
這女的多討人厭呀

這節說明分組的資訊
由於這個課程很注重分組討論
思考以及想像是很重要的
提出看法與想法
也注重發表發言的踴躍
激發一些聯想
我覺得很業界式的上課
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我太少思考了
有些東西想的到,卻不會表達出來
我快要退化了

咱是第七組,組員:白、班、A、莊、?
到時候每個人都要上台報告
我應該OK的
因為最近常常面對大眾
有點不要臉了= =
無所謂吧!反正也最後一學期了
我要好好表現

這課程不用期中考以及期末考
目前暫定是這樣
未來還有履歷表寫作
也許還會有業界主管來教面試技巧或是面試實習
我對這兩樣好有興趣唷
也許我已經踏入一半的社會了吧

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這節課,主要是開始進入主題
首先第一個課題是「台灣第一品牌Acer分家」
為什麼Acer一個大個體之後會分成三個公司?
我們試著想像,猜猜看原因是什麼?
大家試著有很多種答案,像是:企業簡單化、專業分工、分險投資、內鬨、節稅...
實際的原因是「人」,理念或是目標,造成宏碁的三人王不見王局面
所以宏碁三十年後,就分三家公司(宏碁acer、明碁BEN Q、緯創)

我們說到「宏碁」的經營理念「微巨服務」
意思是巨架構、微服務
巨架構包括有頂級專屬主機代管、主機代管、災難備援標準服務
微服務指的是安全溝通e化服務
現今的服務不只是單單服務業在做
而是所有行業都需要做到服務的項目
就好比我家H去應徵的TOYOTA的服務專員
TOYOTA不僅是只賣車,還做到TOYOTA車輛保固,服務至上的項目

後來討論到「兩兆雙星」
我還不知道有這個計畫
所以我應該了解一下
所謂的「兩兆雙星」,係指將半導體產值與彩色影像顯示器
兩項產業的產值在二00六年時,各自突破一兆元
並且推動數位內容與生技產業成為具發展潛力的兩個明星產業。
學資訊的應該知道這種知識的
今天的收穫蠻多的
了解很多東西,很活的課程

有作業唷!
以組別為單位繳交
為加分用
當然要做啦,這還用說?!
題目:
   1.請上網下載BEN Q的廣告。
   2.查詢:OEM,ODM,微笑曲線相關說明。
   3.查詢明碁電通併購西門子相關資訊。

第二次拉哩拉渣班會時間
這週又開班會啦
當然是講畢冊的事
還有謝師宴的地點
不過一開始都沒幹啥,蠻多同學還沒到的,有點浪費時間說
後來在弄畢冊的事
最後來找謝師宴的地點
同學們提了:國賓、卡爾登、日式百匯、古拉爵、饌巴黎、大鼎活蝦、風城之月
死丸同學,在我發楞時叫我講幾個地點
害我不知該怎麼辦,大家不要看我啦,我會害羞
啊,真突然,我想講的就是國賓
我還有想說煙波、加州洋食館、FRIDAY'S(這三個也不錯吧)
我就沒有想出更好的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啦,一時想不起來
以上這些地方,我推國賓、古拉爵
國賓的八方燴雖然貴,但是我喜歡,自助式的,包下來一定很屌
古拉爵,我也覺得不錯,以share的方式吃飯,我也覺得不錯,而且菜色很多樣

之後,要選下次主席司儀紀錄
吼,丸同學又在開我玩笑了
我的雞冠越來越大了
所以很顯眼,就說「遠處看我好像在舉手,高高的」
全班都在看我= =
我不要出名啦,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害我又羞死了
我的雞冠要剪短來或是換過髮型了
不然越來越顯眼

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延續第二節的課程
來說說宏碁的LOGO
從「Acer」轉變成「acer」
大寫「A」變成小寫「a」,這有什麼涵意呢?
同學們的說法也是千奇百怪,例如:節省空間、圓潤、好看...
正確說法是大寫的英文字有種我就是第一,我就是大的意義在
給人的感覺就是有距離感
所以改成小寫的方式,有謙卑的意義在
讓人覺得平近易人,沒有專制的感覺
這也是一些公司把大寫英文字改成小寫的英文

不過既然這樣,我有疑問,那LV、GUCCI、CD、CHANEL的LOGO還是大寫英文耶
所以說像是時尚名牌就只有「我最大」的意思
是根本不需要謙卑嗎?
我想跟公司理念與目標有關係吧!
或是時尚圈裡不流行改LOGO吧?!

說到acer之前推出的小狗機NB
輕、薄、高效能為訴求
以目標市場區隔來行銷商品
也是acer轉型的目的
「目標市場區隔」是acer的產品行銷方式

下課前
說到BEN Q,想到BEN Q你會想到什麼顏色?
就是紫色
很清楚的連想
也是很成功的LOGO
由於跟色彩學、心理學有關
我不懂
不過想要學很難吧
我是有興趣= =

「找專題老師問問題時間」
由於專題的最後一階段目前尚未製作
因為理論不了解
所以做出來的效果不是想要的
今天就來去問老師是怎樣子的理論說明
說清楚就瞭解了
或許就做的出來(希望就真的做的出來)
聽完老師說的,我也懂了
不過我不會寫程式
但是對於寫書面的部份我了解也必較好下筆
等過些日子,大致雛形出來後,我要趕快寫完它

問完老師問題後14:30
就跟A同學一起去吃午餐
現在才有空呀
看,我們多忙碌呀
去餐廳找飯吃
我很久沒去餐廳吃飯了
從大二之後,就出現在哪裡兩次而已
今天難得又進去了
跟咱A同學聊天
邊走邊往餐廳去

哇,我很久沒來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
那還是吃以前大一常買的那家便當好了
不然我也選不出哪家了
今天點的是香煎豬排飯
還不錯唷,50元而已
份量大,又好吃
A同學跑去買一家新開的
結果很普普,裡頭還有半顆鹹蛋
整個就扣分了
然後A同學說菜普通,只有高麗菜好吃而已
分數快被扣光了= =
還好我吃以前去買的那家

現在去餐廳吃飯
很懷念以前的光景
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

吃飯時跟A同學聊了許多
像是電視節目的作假、減肥心得、打工心得、最近人際、AYU演唱會
難得聊天說,還蠻開心的
A說我是以前是虛胖
因為兩個月就減了13kg
尤其是臉頰,瘦了許多
好開心唷,有人說我瘦我就很爽耶
感謝A的這番話^^

這頓飯我沒有吃完
菜都吃完了
飯還有一半
我不想吃太多,而且吃完青菜、好吃的豬排就差不多飽了
實際價值是40塊,有10元價值被我倒掉了

我不知道是我裝扮醒目嗎?
我斜對面的某女在看我
不過這某女濃妝說
距離這麼遠我都知道是濃妝
可想而知近距離超濃的說
不要看好了XD

吃完
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就蠻多人上的
小教室滿滿人
上的是PPT
所以有點無聊
我對這些內容也是有興趣的
我覺得很有趣,我對資管外的都比較有興趣說
這節上的是「維生素」
維生素跟維他命是一樣的東西嗎?我很好奇耶
就因為無聊
所以上了3/4節後
我開始打瞌睡了
有原因的
因為早上打工完就沒休息呀
就來上課了
所以我該要小歇了
就坐著打瞌睡,睡一下
就醒了
等到了16:00下課
馬上趴下去睡
真好睡,我都流口水了說= =
桌子上一小攤的口水,好怕別人看到唷
於是用左手食指抹抹抹(死髒鬼)
就裝傻

第五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我剛睡醒
老師點名中
之後把上一個維生素講完
再來說「茄紅素」番茄的好處、功效
還不是就說番茄的好話
我還頗膩的說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蕃茄要煮過茄紅素才會比生番茄多耶(新知識入手)
邊聽邊看手錶邊等待下課

17:00了
回家嚕
我很討厭17:00這個時段
因為人超多,大家都要回家啦
車也多,就很煩
又有很多白目阿宅腐女的
車不會騎、路不會走
就惹人厭
有兩個死男人碰我的PORTER包
嘿,你們兩個全身行頭都沒我的包包貴耶
弄髒怎麼辦?
生氣

好不容易從人陣車陣中回到了家
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