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竹山意麵的「扛棒」

店名:竹山意麵
所在地:新竹市
招牌菜:乾麵、餛飩湯、粽子

這家「竹山意麵」
是我的好朋友介紹給我的
聽他說,他也吃了二十年了
我呢,也吃了五年左右
竹山意麵好像也開很久很久了

第一次去吃
就喜歡這家的麵
它的麵就是「手工製意麵」
不管是乾麵還是湯麵
一律用意麵體

我很推薦的就是乾麵
它有大乾麵跟小乾麵之分
大乾麵一碗吃的還蠻飽的
小乾麵是吃巧的
現在因為漲價的關係
原本大乾麵50元→55元
  小乾麵30元→35元
不過內容物還是不變


這是大乾麵
很簡單的乾麵對不對
一點青菜
然後用豬油拌麵
直接吃口味還不錯

不過我很喜歡用另外一種吃法
下面就有我每次吃麵的獨特方式
先來介紹他們家的醬料


他們家自製的乾辣椒籽油
很夠味的辣椒
還不錯


這是粽子醬
因為店家還有賣粽子
聽說也不錯吃
我目前沒吃過
所以這醬汁是專門沾粽子的

而我的吃法
就是:

沒錯
就是乾麵+粽子醬
粽子醬搭配乾麵很夠味
醬汁不是甜辣醬那種的
口味我不會說
反正就是好醬汁


我只要每次來吃麵
一定會這樣拌麵
很推薦這樣的吃法
另外可以加點辣椒油
會更好吃的


此外
我來這裡
還會點一碗餛飩湯
它的餛飩很好吃
吃起來有麻油的味道
所以是很夠味的餛飩
好吃的啦
不過也漲價了
從30元→35元


其實竹山意麵店家並不顯眼
很容易...發現不到
而且也不好找
竹山意麵在北門街與北大路交接附近
北門派出所後方
長和宮旁邊
附近地標有:希爾頓飯店、北門派出所、長和宮、錢櫃KTV

其實每到用餐時間
都超級多人的
還好我是下午兩點多去
不過也是坐滿客人
可見竹山意麵的魅力有多大
我都愛了呢!

店家名稱:竹山意麵
店家地址:新竹市愛文街13號
店家電話:不清楚耶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9:00
官方網站: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