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山豬溝景點對面名產店之允好嘉

去小琉球事先就做了美食功課
很不幸的由於我對於玩樂太機動性了
所以原先的美食資料通通作廢XD

在小琉球其實我沒吃甚麼
主要在喝、解渴
熱到吃不下是真的
所以邊環島邊騎車邊看有甚麼好吃的
就買吧
這就是樂趣


到了山豬溝這個景點
大老遠有個小妹妹拿個小杯子
說要請大哥哥試吃.....黑糖霜淇淋>///<
起初我覺得不就冰
沒甚麼

吃了一口吃後
我開心了
細胞也笑了
真的還蠻好吃的(也許我是熱壞了之類的所使吧XD)
於是逛完山豬溝景點後
立馬去黑糖霜淇淋吃吃

一支35元
其實不會貴(以名勝景點價來說)
但我剛剛搜尋資料呀
以前才賣30元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霜淇淋(廢話)
但味道真的很黑糖
是我喜歡的那種
黑糖味在唇齒舌尖上留香
香草味在喉嚨舌後下留醇
配上藍天藍藍海
噢~美味


接下來第二個美食
也是允好嘉它們家的(有這麼愛允好嘉嗎?..........我沒有我沒有)
就在黑糖霜淇淋隔壁咩
吃完甜的想吃鹹的
於是買了手工香腸品嚐

  
齁~店家說是蔬菜香腸
騙我啦~我連菜渣都沒吃到
      我連菜渣都沒吃到 
        我連菜渣都沒吃到 
          我連菜渣都沒吃到 


就一般的香腸咩
那我為什麼要寫呢?
因為我真的沒吃甚麼
讓我寫一點來佔篇幅(燦笑~)


美食第三站
是朋友特地從台灣APP跟我說的
位於景點「烏鬼洞」外面的名產區
「烏鬼洞六號」這家店賣的芒果冰沙

友人都遠從台灣推薦過來了
那我當然也要買一下的啦
 

一杯50元
是700CC裝
芒果冰沙打的非常的細微
不用咀嚼,馬上溶化在嘴裡
連牙縫都能感受到芒果冰沙的甜
寫到這裡,都想再喝一杯了


美食第四站
也是朋友推薦芒果冰沙時
順便APP說這站
「烏鬼洞五號」這家店賣的鮮魚湯 


只喝鮮魚湯太可惜了
所以順便點了炸飛魚來吃吃
因為我也沒吃過飛魚
還以為飛魚只有蘭嶼才有
沒想到小琉球就有
當然要吃呀
不然我要等到去蘭嶼才吃的到

鮮魚湯用的也是飛魚肉
湯喝起來很鮮甜
而魚肉也是很新鮮的


炸飛魚看起來不是很美觀
吃起來也頗有咬勁的
但我覺得跟吃一般的魚差不多XD
還以為飛魚吃起來會很跳呢
哈哈哈


美食終點站「小琉球幸山寺廟口手工麻花捲
我想你請「谷哥」幫你搜尋也找不到這家的
因為這也是我亂找的一家麻花捲店

小琉球名產是麻花捲
我本來也沒打算要買
但回到市區看到大家買的好開心
馬上用手機搜尋小琉球最有名的麻花捲店家在哪兒
結果都好遠,還看到要前天預定才買的到勒
事先預定這事老子才不幹勒

我想
隨便找也可以找到一家不錯的
反正這島就這麼大XD


於是亂亂騎到「幸山寺」門口(上圖是所在位置)
看到有賣麻花捲的旗幟
想著「只要是廟口賣的小吃,都會好吃」的思維(這.....是我覺得,應該是有神明保佑吧)
就騎上去看看


老闆娘看到我們
還質問我打哪來?怎會找到這裡?(啊~你的旗子不就是廣告用,我看來低~) 
跟老闆娘聊聊天後
老闆娘認真的介紹每一種口味
也讓我吃得很開心
黑糖、海苔、芝麻、原味、無糖
吃完後沒有想要買的FU~
 
最後老闆娘拿出壓箱寶(隱藏版!
「梅子口味」麻花捲
噢~這對我的味!!!
吃下去直呼驚訝呀~
就是它了!
買!
 買!
  買!
   買!

四個買,就是買四包梅子口味的麻花捲
我想這個應該在市區或是那些很有名的店家所買不到
老子不喜歡吃麻花捲都買了
可見梅子口味的魅力有多厲害
心裡吶喊著「山下的你們買錯了啦

買完麻花捲兒
小琉球美食另類之旅也結束嚕~


 

店家資訊
店名:允好嘉名產店-黑糖霜淇淋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山豬溝景點處
電話:(08)861-1138、0928-707-027
費用:35元
服務費:無,靠的是當地人的熱情
停車:Free

店名:允好嘉名產店-手工香腸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山豬溝景點處
電話:(08)861-1138、0928-707-027
費用:一支30元,兩支50元
服務費:無,男老闆似乎心情不夠好
停車:Free

店名:烏鬼洞6號-芒果冰沙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烏鬼洞景點處
費用:一杯50元
服務費:無,女老闆熱情的勒
停車:Free

店名:烏鬼洞5號-鮮魚湯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烏鬼洞景點處
費用:炸飛魚70元,鮮魚湯50元
服務費:無,老闆娘也是很熱情
停車:Free,隨便停都可以

店名:小琉球幸山寺廟口手工麻花捲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民族路36號
費用:每包50元
服務費:無,老闆娘覺得這外地人怎麼會出現在這
停車:Free,廟旁隨便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