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題目:反省
照片拍照日期:2006/5/10
地點:台北市國道客運總站

這張照片,是我在2006年5月10日用手機拍下的。時間是下午黃昏,正是人們歸途之時,而我也正坐上客運返家中。當我往窗外望,天空有這麼美的景色,一道道光芒從雲層上射下。

陽光透過雲層的縫隙,一道一道的射下這個台北。在陽光上頭,彷彿是瑪麗亞的慈愛,照射著大地。在人們工作上的壓力與焦慮,給予鼓勵與關懷。

在這現今的社會裡,大多數人們都是來去匆匆,常常忽略活著真正的意義。沒錯!很現實的,人們每天做一樣的事,說一樣的話,沒有時間省思自己的價值。留點時間給自己吧!看看窗外,是否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這天,這時,我往窗外望去,看見這光芒,讓我想了很多事。從前的事、現今的事、未來的事。但是,往事雖然歷歷在目,我還是省思了自己。我很少做反省自己,也不知道從何反省,忽略自己生命的價值,這時的我,讓光芒照進我的心裡,感受瑪麗亞的慈愛,感受自己的心裡。

反省,好像鏡子,可以看到自己的本來面目,又好像清水,可以洗淨內心的煩惱汙垢。我好久沒有這樣過了,或許是因為忙碌與愛玩,這也許不是個藉口,也許是現實。我很喜歡說這個社會很現實,「現實」確實是現代的通病,每個人都是現實的,包含我,所以我該好好到底在現實什麼?

人的生命是不宜有太多陰影,太多壓抑,最好能常常邀請太陽的光芒進來,偶爾也釋放真性情。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吧!看看窗外,是否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寫於2006.5.10 中文領域重修 照片寫作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