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汐平公路上一景

  在我居住的地方,房間裡有一個陽台,陽台的坪數不大,折算一下應該有近一坪的大小。我喜歡陽台,有陽台的房間很適合當作自己的天地,適合曬衣服、洗手刷牙,甚至放空。

  每天都會在陽台上看風景,我知道這裡的景色不優,對面是後人的天堂,滿山的天堂區,看了其實也不覺得恐怖,反倒是覺得這很平常,可能因為是老家附近就有一間黃姓天堂,習慣這種感覺之後,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可怕的了。

  遠處可以看到一些建築燈火,依我的地理觀念,我想那裡應該是接近於公館吧,身在山中心偶爾會飄蕩於外。陽台前方有個山崖,山崖上一堆花花草草樹木,這是個很好的自然生態區,有時候看的到鳥兒,甚至稀少的竹雞出現;看到鳥其實不稀奇,其實還有貓會這裡出現,我看過不下十幾次,站在陽台上,底下的貓還是會怕人,我有這麼恐怖嗎?

   其實陽台上最大的景色,就是一個捷運站了。從白天到夜晚,看著捷運站來回的車次,到傍晚時間捷運站開啟了燈光,其實還蠻美的。它是個小站,來往的人次不多,但是它在這裡設站有它的重要性,很多捷運站外都有小商店,甚至有百貨、美食,但這沒有,唯一離捷運站最近的就是一個加油站,想要採買點東西,其實還蠻不方便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