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第八天
日期:3/6-3/7
時間:22:00-07:00
上班店號:494
餐點:無
蘋果頭條:部長信箱 答陳情:幹王八蛋
下班時間:07:00
實際下班時間:07:20
到家時間:07:30

第八天
今天沒有啥特別的
也跟平常差不多
我今天上班時間比較晚
因為講電話講很久,所以我要準備的事項都延後執行
像是吃晚飯啦、換衣服、縮小腹運動、抓頭髮、出門
我到店裡差不多已經21:55了
還好,沒有22:00才到
到店裡時,今天的晚班是學妹二人組
跟小羽比較有交集,另一個就沒啥交集,另一個叫小萍吧?
這兩人下班時匆匆忙忙的
因為好像是店長這孕婦開車來載她們
好好唷~我也要,我也要
天氣冷,下雨,我也要坐車車
對了,這兩個小妞剛要走出店外
跟我說聲拜後,我就說「誰的手錶忘記呀?」(我早就發現櫃台裡有隻女錶)
原來是小羽的!哈,忘記了
然後小萍就說他忘記雨傘了= =
還好我有提醒唷!

剩下我一個人當班
很快的就弄好自助區的清理
今天報廢速度也是頗快的
所以我24:00多就弄好前半部的工作
然後今天小羽學妹又有飲料要點貨
又只點了好點的便當、飯糰類
不過今天的飲料不多,兩籃半而已
第一天是六籃滿滿的
第二天是四籃滿滿的
今天是兩籃滿,外加一籃一點而已
由於之前做的快
所以我就去點貨,很快就點好了
就去補貨,因為時間過的慢,我速度又太快
所以今天補貨的方式是「慢式補貨法」
就是去飲料架上看少了啥?就走回倉庫裡拿
一次拿一點點,再一次看少了啥?
頗沒效率的補貨方式= =
不過我要浪費時間呀

補完貨,也才一點多
差不多快沒事做了
飯糰報廢我也提前做
我懶的等待02:00的到來
總之,這些我今天03:00就弄好了
03:00之後超閒的
我就去看雜誌
看型男生活起居佈置雜誌
還不錯看,我喜歡這種雜誌
不過唷~我家不適合雜誌這樣弄
因為我想弄到我專屬的家,Only Me的家

看完雜誌也還很多時間
我就去櫃台裡蹲著,蹲著幹麻?
沒幹麻,想事情嚕
今天有事要想,啥事呢?不講

好無聊的夜晚,我就走來走去
看看外面的野狗,這些狗就在寒夜下雨的天氣中晃來晃去
不時偷看我一下(明明就是我看牠們)

今天的報紙,蘋果的很早就來了
大約02:00左右,來的是影劇、副刊
送蘋果日報的中年人很有趣
跟我說他旁邊的年輕人是新來的,要我多多照顧
請我點一下來的報紙份數看看對不對,他怕年輕的點錯
我覺得這老闆不錯,還蠻照顧新人的
話說我也是新來的呀!蘋果老闆,我們也才見了三次而已

另外兩個送報的,就沒這樣多話
一個太太,尚可
另一個先生,今天他沒跟我打招呼說
很像心情不好

送麵包的今天04:40才來
算晚的了
這人我認識
好像去哪家都會看到他
送麵包的很喜歡送錯家麵包
這是愷威跟我說的
昨天我也有見識到送錯的功夫
不過另一家有發現,當我拿到單子時已經被簽收過了
今天沒有送錯,不過麵包少一個嚕,真是的

早晨,來了一位先生
就是昨天跟我說外面街上停電的先生
這人真的是愛聊天的人
他來買蘋果日報
看到「印尼強震 毀百屋逾300死傷」
他跟我說昨晚新聞是說60多人
現在報紙寫的變多了
然後又說現在地震還一直有
啊~我沒有看電視呀,我不知道怎樣理他,咱倆沒有共同話題
然後他就走了= =

這三天的早晨,會有一位老伯
走路走的很慢,拿個拐杖
不過到店門口他就把拐杖放在外面
就慢慢走進來
我有點憐憫
這家的報紙不是放在店門口
所以說這老伯還要走一下去拿再慢慢走回來付帳
付完再慢慢走回去
我不了解他,但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子
就覺得這老伯行動不便,還是要每天來慢慢走來買報紙
這天氣這樣冷,哀

早班的副店長來了
今天沒有很早來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
06:45左右才來
我就大聲的說「早安」,她也有跟我說聲早
唷,她今天有反應耶

沒多久,我家店長打來這家
不是我接的
是她接的,然後讓我聽
原來我週四要去另一家支援
然後週五放假
週六回原店上班,然後要我們要討論一些事情

掛掉電話
副店長,她就說話了(我很驚訝,她主動說話耶)
她還跟我說要怎樣去另外一家店
怎樣走,說的蠻詳細的(看不出她也會幫助人)
然後跟她聊一下,原來她不住這附近
她說她來上班的路程要30分鐘(啊!這樣遠唷)
還說我要去支援的那家大夜自從上班後都沒有放假過= =
有這樣可憐唷?

後來,有一個歐巴桑來買東西
跟她聊,這歐巴桑一直說店長怎樣怎樣的
然後她就回歐巴桑說限在這店長也不是之前的店長
講的感覺有點酸,可能是她沒有升店長吧(我感覺的啦,她沒這樣說,我覺得是這話的另一個涵意)
今天聽到她說的話還頗多的

最後,我有結論了!!!
光看第一次的印象,就給別人貼上不好的標籤這樣不好
我果真是見識的太少了
這也是工作要學習的地方吧
不只是做好份內,還要學互動,溝通,認知
我還太嫩了

今天客人不多
而且我補貨的速度快
所以沒很缺什麼
我下班前只弄一下下就回家啦
真好,很閒的一夜

第八天結束
好冷的天氣呀
快去補眠嚕
這天氣最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