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第十六天
日期:3/16-3/17
時間:22:00-07:00
上班店號:716
餐點:多喝水一瓶
下班時間:07:00
實際下班時間:07:17
到家時間:07:30

第十六天
今天上班時,我看到晚班多一個人
我想今天晚班是兩個上班
結果不是,當當(晚班店員)跟我說,這是新來的大夜,要我照顧一下
哇,我出師了唷?
第二次帶人了,就沒那麼怕
新大夜是「維澤」,聽說他已經做了四天
所以基本的他都會了
就說說每個步驟給他聽聽

大夜,交給了我們兩個人
首先,先說自助區清理(茶葉蛋機、熱狗機、包子機)
由於他之前待在別家店,習慣跟我不一樣
而那家店不是直營店,是加盟店,所以說有蠻多不一樣的部份(我現在才知道直營加盟有差)
我清茶葉蛋機,他清熱狗機,之後兩人一起清包子機
我說過包子機很難搞
我也跟維澤講
沒想到他一下就拿開了包子層架
啊,我輸了= =
原來這設計是這樣的,很好,我昨天沒發現到
失算失算

清完,還很早
我們就聊天
他年齡比我大2歲
已經當完兵,目前自己還有賣「章魚燒」
很屌耶,章魚燒老闆
更妙的事,我們住同一個地區
章魚燒攤究在我家附近三條街而已
他的社會經驗比我豐富
也曾經待過工廠
他之所以會來當大夜
是因為他朋友慫恿他的
所以就來當了

我們清完後
有一個染金髮胖台妹來店裡
她說要影印
維澤就幫她印,之後在那邊嫌這麼淡(口氣超差的)
然後再幫她印一張超濃的,才甘願
再幫她印時就在那邊叫囂,說「快點啦,都快等到睡著了」
幹,才剛到影印機旁耶
死台妹,叫屁呀,沒水準
等這超討人厭的金髮胖台妹走人之後
我和維澤就在幹狡她
超沒水準的人,也不須對她好

他說他朋友去他的攤子吃Free的章魚燒
好好唷,想吃幾個隨便,吃的下就吃
我也好想嚐嚐看這種滋味
不知道幸不幸福呀?
因為章魚燒算貴的了
能多吃何樂而不為?

由於我們都是屬於「巡迴大夜」
哪家缺就去哪家
這在聊這個話題
聽他這樣一講,我發現我們這一區,他還沒來之前,好像是我一個「巡迴大夜」
所以家家搶著要用人@@
現在多了一個「巡迴大夜」,這幾家店有更多選擇了
我的班表也不會這樣多班了,兩人平均了一些班次

因為是「巡迴大夜」,不像正職那樣只待同一家店
要跑很多家店,所以交通上比較繁瑣
維澤跟我說,沒有「福利」
這時給他點醒,的確沒有福利
交通上的確比其他人繁瑣,根本沒有福利可言
連交通費也沒有
由於他待過工廠裡過,相對的對於福利這項比較會想
福利,我已經在心裡記下來了,我沒有福利,所以我不要做太多
他也說,如果不值得的話,他還是回去賣章魚燒好了
那我目前暫定在五六月就離職好了
我想之後去旅行一趟

他算給我聽,賣章魚燒一個月大約可賺3萬多
上大夜不會這樣多,而且賣章魚燒時間也不用這樣長
也對,他蠻會考慮的
他還跟我說,他父母是賣早餐的,一天約可淨賺7、8千,超多的
相對的,凌晨兩點多就起來準備早餐的東西了

他還說
目前他哥哥也打算開一家章魚燒
要開在哪?我不知道
他說開小攤販要去考丙級證照
哪個項目我不知道
原來小販也要證照呀!
我學了一課

由於晚上兩人做事
就很閒了
也沒有點貨補貨,時間超多
幾乎都在聊天嚕

我們聊到吃的部份
我說到了我在減肥
他不信,當然啦,我現在看起來又不胖
我說我減了13kg,他才半信半疑
也許目前外表看不出來哪胖了?
說到胖,他就說他是一個吃不胖的人
吼,怎又是一個吃不胖的人?
我最近遇到四個吃不胖的人了
愷威、俊傑、泰震、維澤
好好唷,擁有享受美食的身材
他說他要增肥,不然瘦的像骷摟頭一樣(好笑的形容)

聊到美食
他介紹給我知道台中有一家蒙古烤肉
價位平日299,假日399
屬於自助式的,東西多,且好吃,所以有那價值
聽他的介紹,我覺得不錯
說到吃
他說他跟朋友吃一頓花了600多
吃炸的、雞排、肉圓、麵、貢丸湯、小菜...
還頗會吃的
吃完被女友罵,哈哈

他問我,我休閒是去哪玩?
我現今只不過都是去新竹市區逛逛而已
之前常去台北逛
我應該就這樣吧
他有車,所以可以到處去
他說他喜歡去風景區
我也喜歡,不過我又沒車,想去哪都是空想
我又沒有伴侶呀@@
我家H也許會願意跟我到處跑吧?!
或是...

問我說我大學有沒有交女朋友?
這是必修學分耶
啊,我沒有去申請這門學分說
也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修
我沒有交嚕
他不相信我耶
我就是沒女朋友呀
我像是有女朋友的人嗎?
他就拿他文大的朋友跟我說
這位文大的朋友台北兩個女友
家鄉一個女友
一共三個,修的很瘋
我鄉下人呀

說到了夜店、PUB
問我說我有沒有去過?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他根本不信我(嗚嗚,他超不信的)
也許是我外表看起來像是會去的人吧?(戴耳環、抓頭髮?這樣很普通呀)
我就很純樸呀,我很乖的XD
又拿文大的朋友出來講了
也是愛泡在夜店、PUB的
我在想,台北妞多,夜店多
算是文化之一吧
說我跟文大的天壤之別
一樣是學生,怎會差這麼多= =

還聊到當兵
他也是過來人
也跟我說一堆
我也不是很懂
有聽,不很懂
總之,他說空軍地勤不錯
或是海巡那種

今天就聊了超多東西的
有些事真有趣
也在維澤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他經驗太豐富了

今天有微波便當
給維澤弄
原來真的要用小刀弄洞唷
我知道了
不然我每次都直接丟下去給它脹
嚇死人

今天是週六,所以沒啥客人
死學生也不多(但還是有)
還有阿宅三人組
都在店外面等公車

早上的早班店長
我說這人會晚到唷
所以我們就先交班
果真,店長七點多才到
之後店長跟我說我可以多休幾天耶
因為巡迴大夜多了一個
哇,真好,明天早上再看看我想休哪天
耶,休假又多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