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_01.JPG  

照片:飯店標準房型的小小床兒

 

是的!說到香港遊玩就會有個住宿

而咱這次住了一間讓我永生難忘的飯店

不是太棒的原因,而是太可怕了(不是不乾淨那種,是純感覺上的那種)

 

粵華飯店周邊地圖.jpg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粵華酒店」的地理位置跟附近機能吧!

粵華酒店」位於香港北角這邊

我是很喜歡這邊的生活機能,只是不愛飯店而已(生活步調一樣很快就是了)

 

粵華酒店」對面就有一個7-11

小七隔壁就是著名的「鳳城酒家」,喜歡吃道地港飲的人可以前往試試

再隔壁就是超有名的「德成號」蛋捲鋪!

不過我本身就不愛蛋捲,所以也沒有去排隊

聽說一大早六七點就有人在「德成號」排隊購買

然後八九點就完售了(也太搶手了吧,店門口會貼上「售完」字樣)

 

再來就是我特別推薦的「adidas、Nike OUTLET」了

因為不小心逛到那邊去,發現了好便宜的鞋子跟服飾

還蠻優惠的!(所以也默默買了鞋子)

 

過來就是也是非常有名的「添好運」北角店鋪

從飯店走過去只要5分鐘就可以抵達

除此之外因為北角店的客人本身就不多,所以隨到隨入座!(開心)

 

UM_35.JPG  

飯店對面的街還有「菜市場」呢!喜歡逛便宜逛有趣的人應該會愛

我個人是很愛逛「菜市場」的人

不過這次因為時間很短,就沒有逛了

 

UM_36.JPG

UM_37.JPG  

交通部分除了可以搭乘「地鐵」之外

還可以搭「叮叮車」喔!

這邊剛好就是「叮叮車北角總站

因為是起站,所以隨時都有「叮叮車」可以搭乘

而且一定有座位可以坐(大推薦)

 

再來就是地鐵「北角」站附近的機能

這邊有個小百貨公司,裏頭還有「ESPRIT OUTLET

以及很好逛的「惠康(頂好)超市

 

20151105133222435.jpg  

飯店的外觀看的出來就是一間比較有歷史的飯店

因為香港寸金寸土,高樓大廈林立又高聳的

就連「粵華酒店」也是一樣,呈現一個又高又窄的建築型態

 

UM_02.JPG  

說完「粵華酒店」附近的機能後

來看看內部的部分吧!

咱們是午夜時分抵達飯店,飯店的大廳非常乾淨明亮整潔

 

UM_03.JPG  

大廳這邊有三部電梯可供使用

午夜時分僅提供1台開放,另外2台是關閉的狀態(反正也沒甚麼人搭乘,這樣的確省電)

 

UM_04.JPG  

大廳旁邊有個旅遊諮詢資料

可以免費索取使用!這邊提供了香港近期的活動資訊

以及地圖資料,不過因為資料太少,而且我已做完功課了

所以只翻閱一下就放了回去

 

UM_05.JPG  

先來大廳旁的櫃台登記入房吧!

午夜的飯店櫃台有2位先生為大家服務

服務人員會說「國語」,所以對談上很方便也很快速就辦理完成手續

順便一提,香港的部分店家/餐廳不願意收取「1,000港幣紙鈔」(所以來香港不要換1,000的紙鈔,會很麻煩)

咱們有遇到這狀況,就問了一下飯店櫃台是否可以換小鈔?

櫃台很阿殺力的給咱們兌換,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很貼心!)

 

UM_06.JPG  

櫃台這邊有放置一個小立牌

可以立即登記成為會員

不過住過一次後就不太喜歡XD

所以也不想加入成為會員(很壞心)

 

UM_07.JPG  

辦理完手續之後,服務人員只給了1張磁卡

可是咱們使用上不是很便利

所以立即再跟服務人員索取第2張磁卡

這部分是可以免費提供的

 

UM_08.JPG  

你看看照片!

服務人員立馬再做一張房間磁卡給咱們(馬上遞過來)

不過第2張磁卡做錯房號,害咱們又從樓上回到大廳再換一次(傻眼)

 

UM_09.JPG  

好不容易取得2張卡片

終於可以進房間休息囉!

 

UM_10.JPG  

粵華酒店」有19層樓

咱們這次住宿的在8樓

2樓是一間日式餐廳,也是早餐用膳的地方(用餐時間很短,是07:30~10:30之間供應)

 

UM_11.JPG  

搭乘電梯到了8樓

我開始疑惑了!為什麼大廳這麼明亮氣派

而咱們樓層卻是昏暗窄小呢?(有點不安的感覺)

 

UM_12.JPG  

進房囉!

房間整體感覺非常的老舊,很有當年「黃百鳴」開心鬼系列電影的質感XD(對,差不多就是這麼久的年代感)

房間內的門都是深色系木門

就連「衣櫥」也是採用同樣的設計

害我在想房間裏頭怎麼沒有衣櫥,那扇門應該是通往隔壁的「連通門」吧!(但它是衣櫥= =)

 

UM_13.JPG  

UM_14.JPG  

進房後依照慣例來看看防火逃生路線圖

8樓的樓層有12間房,每個房型都差不多大小

咱們是住在「807」號房,看起來好像比較大間!(但我覺得應該是畫錯了吧,哈)

 

UM_15.JPG  

房間是「插卡取電」的模式

不過旁邊的「電燈開關」非常的復古!我好久沒有看到這樣迷你可愛的開關了啦(距離記憶點應該有二十多年囉)

開關倒是很靈敏,不會卡卡的

 

UM_16.JPG  

這台機器是甚麼?我研究了老半天

才發現它是「冷氣空調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往上往下,開開關關這樣(哈,太簡單了啦,不過搞這麼大台幹嘛)

 

說到空調,因為有些老舊

所以在一般中等風速狀態聲音上來說有些大聲

調成最弱的風速雖然聲音變小了,但是溫度卻是不太冷

 

UM_17.JPG  

來看看房間大小吧!

房間非常的小!就這樣子!

兩張小小單人床、書桌就沒了~

空間上來說是剛好啦,因為行李箱就20吋的

所以不太會占空間

還好窗戶是凸出設計,多了一個空間置物

 

UM_18.JPG  

先來看看床尾的書桌部分

書桌其實不大,而上方有個小電視,電視非常的小~

 

UM_19.JPG  

房間的Mini吧就這樣子

一個熱水壺加上兩個玻璃杯~

連茶包都沒有

 

UM_20.JPG  

想吃東西怎麼辦?

飯店有提供電話叫賣服務唷~(其實走出去小七買就好了啦)

 

UM_21.JPG  

打開抽屜,發現吹風機一支

而且電線凌亂還附贈一根頭髮!(好驚喜喔)

吹風機是不能拿到浴室使用的!

因為它的電線直接透過書桌往後方牆上插著

所以要吹頭髮只能站在書桌前方吹

 

UM_22.JPG  

好吧!至少房間內有冰箱

應該會有甚麼好物吧?!

 

UM_23.JPG  

登愣!空空如也

怎麼連礦泉水都沒有?

實在有些失望耶~(從電梯口開始失望到開冰箱的那一刻)

 

UM_34.JPG

結果大半夜的咱們還是跑去對面的小七買些飲料跟水來冰(靠自己最實在)

小七真的是旅行的好夥伴(只是這家小七很小)

 

UM_24.JPG  

來介紹一下床的部分

床非常的窄小,寬度實在是很不寬敞

正當我納悶的同時,我一屁股坐下去

唉唷威~阿娘也喂~怎麼這樣硬?彈簧床居然是很硬的那種

躺起來個感覺像是彈簧床上再鋪了一層木板般的樣子

完全...........沒有............彈性..............可言(話說我當兵還睡椰子墊還比它軟多了)

整晚我難以入眠,是因為我愛側睡

結果整晚是「定點翻身」這樣睡

 

UM_25.JPG  

房間真的很像「摩鐵」的樣子

電視頻道表印製出來放在床頭櫃上

只差上頭寫著「彩虹頻道」了()

 

UM_26.JPG  

房間內的燈光跟電視選台等控制

完全靠著「床頭櫃」上的「中控室」來操作

方便是很方便啦!但是真的很古老咩

 

UM_27.JPG  

好吧!既然這樣了

那去看看浴室好了~(轉身走)

 

UM_28.JPG  

再次登愣!

浴室很小啊!還好有個大型鏡子讓整個空間感變大了不少(但還是小)

打開門就是馬桶了(門直接卡在馬桶前方,所以大號時、小號時、刷牙時不能開門!)

 

UM_29.JPG  

馬桶的鄰居就是浴缸囉

這浴缸非常的有「」的感覺~

 

UM_33.JPG  

洗澡時要在浴缸裡面沖洗

可是排水力非常的弱,沒多久就莫莫的裝了不少的水(我沒有要泡澡,快把水流乾啦)

唯一的好處是蓮蓬頭水力非常強,熱水也非常燙

可以洗得很舒爽

 

UM_30.JPG

UM_31.JPG  

再來是備品部分

飯店提供簡單的備品

有牙刷、香皂、浴帽、洗髮精、沐浴乳(但是洗髮精跟沐浴乳不太好用)

 

UM_32.JPG  

另外洗手槽旁還有一塊香皂

這塊可以拿來洗手用,但我覺得拿香皂洗澡比用沐浴乳來的好用多了

 

房間介紹完了!就這樣子!

咱同行的少女夥伴還說這樣的房間還不賴呀!(天呀!妳怎麼會說出這麼驚嚇我的話語呢,哪裡不賴了?白眼都翻到後背了

那說說早餐吧~咱的房型有提供早餐服務

可以到2樓日式料理餐廳用早餐

 

因為早餐實在是很不受到我的喜愛

所以完全沒有拍照~

大概說一下,有簡單的包子、燒賣、炒蛋、通心粉、炒麵隨你吃(但是不好吃)

以及水果、飲料、吐司等等(聽起來很像很豐富喔~)

就都提供一點一點這樣!吃起來不是很和我的胃口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有覺得好吃的食物,就是「炒公仔麵」、「通心粉」而已

 

整體來說「粵華酒店」本身過於老舊

所以睡覺時會有無限遐想XD

撇開這些因素來看,地點是很不錯的!附近機能也讚

有吃有喝還有OUTLET呢!

不過住宿一晚花三千多睡這樣

我真的是會某歡喜呀~ 

 

店家資訊

飯店:香港粵華酒店
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67-75號
電話:+852 25031168
傳真:+852 25126898
官網:http://www.southchinahotel.com.hk/
住房日期:2015年10月16日~10月18日
房型:Superior Room
費用:3,193元/晚,2晚共6,385元(AGODA訂房,內含稅額及服務費)
早餐:有(自助式)
Wifi:有(免費)
開業年份:1993
住房時間:下午14:00以後
退房時間:上午12:00以前
服務費:無(訂房時已含)
停車場:有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

延伸閱讀

【食記】香港.佐敦.Hello Kitty中菜軒

【宿記】香港.上環.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