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_01.jpg

照片:「鄉園土雞」的豐盛道地居家味料理

 

今個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受到朋友以及朋友家人的邀請

說是要帶咱們去品嚐一間連新竹在地人都不太知道的無菜單料理(點頭!要去要去)

默默的隱身在我熟悉的「寶山鄉」山區內(因為外婆家就在這,我居然不知道有這家店)

因為我聽過朋友敘述過這家餐廳的奧妙

所以對這家餐廳非常感到興趣(謎一樣的店家,有著神隱少女故事般的面紗)

 

聽說過這家店不好找~

要不是朋友家人這麼厲害,說真的我也找不太到

這間「鄉園土雞」就在寶山鄉「三峰路」上頭

從Google Map上找的話,其實也找不到資訊(有一間也叫鄉園土雞的店,但不是正確位置)

 

真正的位置就是這個地圖所定位的地方

路邊的小紅屋頂矮房子

就是「鄉園土雞」的真正位置(就說是個不好找的地方呀)

 

BOOS_02.JPG

現在的「鄉園土雞」比較好找了唷

因為店門口已經有彩繪了可愛的「龍貓」圖案

所以變的非常非常好找(但晚上我打包票你還是會找不到,因為路燈也很昏暗)

 

BOOS_03.JPG

門口彩繪了餐廳的營業時間

分為中午跟晚上的2個時段!

 

BOOS_04.JPG

BOOS_05.JPG

鄉園土雞」的店面就是一棟普通的民宅

完全看不出它居然是一間餐廳啊(要是你不說,打死我也不信)

 

BOOS_06.JPG

與其說它是個餐廳

不如說它是個擁有回到老家般的親切的感觸

整個餐廳就是住家呀~擺設就真的跟我老家沒兩樣

 

BOOS_07.JPG

鄉園土雞」的地址資訊在網路上有很多種版本

我相信我的版本一定是正確的!(因為有圖有真相)

因為幾年前新竹縣的路牌有重新劃分整理過

所以大部分2010前的地址跟現在完全不同了

 

BOOS_08.JPG

先來說說「鄉園土雞」營業的方式吧!

這間店採完全「預約制

沒有預約請不要來,因為根本沒有準備多餘的菜量!

只為「預約客」服務與供餐

而且採「無菜單料理」模式供餐(牆面上的菜單是裝飾品,不要看不要點不要理會)

 

另外就是午餐跟晚餐

僅提供4桌的數量(1桌10人)

要多沒辦法,沒桌也不加,就這麼4張桌滿了就是滿了

所以要吃,請趁早預定~(咱們也是因為沒桌才改母親節這天來吃的)

 

其中2桌位於民宅的正大門處

另外2桌位於民宅的左側房間內

兩個地方都有提供冷氣的服務喔!

 

BOOS_09.JPG

進到民宅內,就像是回到老家一樣

右邊是廚房

中間是飯廳

左邊也是飯廳跟廁所

整體空間就這麼一丁點大而已

 

BOOS_10.JPG

BOOS_11.JPG

咱們訂晚上17:30的2大桌用餐

老闆早就已經在廚房內準備好今晚的各式菜餚

就連走廊上也在清蒸料理~等著今晚讓咱們大快朵頤一番

 

BOOS_12.JPG

BOOS_13.JPG

今天咱們被分配到民宅內左側的飯廳內用餐

這邊的空間比較大~

雖然飯廳內有3張桌子~但老闆就是不開多的桌喔!(多的桌就用來當作置物咩)

 

BOOS_14.JPG

BOOS_15.JPG

BOOS_16.JPG

牆面上張貼了一則2008年某個部落客撰寫的「鄉園土雞」食記文章

可見當年只有老饕知道「鄉園土雞」的厲害之處

要不是朋友家人是個老饕

不然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間餐廳的

 

BOOS_17.JPG

BOOS_18.JPG

另外,牆面上還有一些菜單簡介

不過我有說過這間是「無菜單料理」模式供餐

所以............菜單參考就好

 

BOOS_19.JPG

讓我最訝異的就是飯廳內的一張營業時間圖

上頭的小妹妹臉部表情多麼用力又猙獰

讓我實在想不透呀(據說....這位小妹妹的老闆的孫女XD)

 

BOOS_20.JPG

接著準備吃飯囉!

鄉園土雞」一桌固定是3,000元的菜

而且一桌就是10人的份量

要來吃飯還務必要揪人來才行,不然菜色絕對吃不完的(難怪朋友揪大家一起來吃)

 

BOOS_21.JPG

BOOS_22.JPG

飯前小菜有2種

一個是「涼拌苦瓜」,另一個是「花生米

涼拌苦瓜」一點都不苦,因為有把苦瓜的白色膜去除,所以完全不苦

而且冰鎮過後非常爽口!是夏天的開胃菜

花生米」不用介紹了,就是家常下酒的好夥伴

 

BOOS_23.JPG

白飯」,朋友的老爸大力推薦

因為他說「白飯」粒粒分明且顆顆飽滿

米質還不錯,所以特別好吃(吃起來的確是不差)

而且一大鍋的隨您吃,要吃多少有多少!(吃到飽的概念)

 

BOOS_24.JPG

第一道「一雞兩吃之白斬雞

來到「鄉園土雞」就是要吃土雞呀!

店家提供一雞兩吃的服務!可以一半作為白斬

另一半做湯(做湯又可以分為3種湯頭,稍後介紹)

 

BOOS_25.JPG

一雞兩吃之白斬雞」的土雞肉質相當的鮮美

光看上桌的雞肉就跟市面上的雞肉不同

雞皮較為黃,雞油也比要肥厚

肉質相當的厚實(我老家也有養雞,所以我知道)

吃起來雞肉非常的具有嚼勁

尤其是雞腿的部分!

 

醬汁部分有「客家桔醬」以及「辣椒蒜頭醬油

各有各的特色~像我比較愛重口味的「辣椒蒜頭醬油

沾甚麼都好下飯

 

BOOS_26.JPG

第二道「客家炆桂竹筍

桂竹筍本身味淡,所以需要用比較鹹香的醬料來烹飪

這道菜跟我阿娘做的口味非常的像呀(咱是客家人)

吃起來非常有在家裡吃飯的味道

 

桂竹筍本身有川燙熟透過

所以烹飪僅搭配爆香過的薑片以及簡單的醬油即可拌炒完成

完全就是家鄉菜呀

 

BOOS_27.JPG

BOOS_28.JPG

第三道之一「一雞兩吃之剝皮辣椒紅棗雞湯

湯的部分呀,在預定的時候老闆會詢問要做甚麼口味的湯

有「剝皮辣椒紅棗雞湯」、「蒜頭雞湯」、「雞酒(麻油雞)」這3種可以選擇

咱們因為席開2桌,所以可以點2種湯頭

 

一雞兩吃之剝皮辣椒紅棗雞湯」非常對我的味

湯頭有土雞的鮮甜之外,還有淡淡的剝皮辣椒的辣度

我愛死這個湯頭了~喝起來身體暖呼呼的~

雖然5月的天氣這麼熱,但是喝起來卻是暖心又暖胃呀~

 

而雞肉的部分燉煮後不會越煮越硬

反而是剛剛好的熟度

雞肉本身也充滿淡淡的剝皮辣椒香

吃起來十分的過癮

重點是!加湯不用錢!加湯不用錢!加湯不用錢!(免費續湯,隨你喝到飽)

 

BOOS_29.JPG

BOOS_30.JPG

第三道之二「一雞兩吃之蒜頭雞湯

這道雞湯是另一桌的,咱們也去品嚐了一下

湯頭充滿淡淡的蒜頭香味~但是氣味完全不會太重(有的人怕蒜頭太臭我知道)

而裏頭的蒜頭經過長時間的烹煮後

直接吃完全不會辛辣,就像是在吃地瓜般的質地

是那樣的柔軟又粉嫩,還有著甘甜甘甜味呢

 

雞湯部分一樣可以加湯喔!

喜歡可以多喝點!

 

BOOS_31.JPG

第四道「清蒸魚

我不曉得這魚是甚麼魚(看起來是海魚的一種)

魚肉吃起來很嫩,魚骨非常的少~

因為是清蒸的關係,魚肉本身非常的新鮮,吃起來也無腥無臭

 

BOOS_32.JPG

BOOS_33.JPG

第五道「炒蛤蠣

口味也是非常居家的口味

簡單的醬油與九層塔以及些許辣椒拌炒後即可上桌

 

這盤「蛤蠣」肉質非常碩大

也有經過吐沙的程序~吃起來完全沒有沙子

 

BOOS_34.JPG

第六道「花枝拌炒碗豆

其實每一道份量都非常大~完全不用怕吃不飽!

這道菜的花枝切的非常大器,每一塊都比碗豆還要長

花枝本身也是蠻新鮮的,吃起來不硬倒是軟Q的口感

而碗豆選的是比較嫩的部分

吃起來也沒有老掉的纖維(就跟阿娘炒的一模一樣,怎麼可以這麼家常啦)

 

BOOS_35.JPG

第七道「金沙杏鮑菇

這道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清淡~

原以為用鹹鴨蛋做的菜色都比較死鹹些

但老闆做的一點都不死鹹

 

可能是鹹鴨蛋有事先壓粉碎

而放下去拌炒的量也比較少些

所以吃起來不死鹹,但還是吃的到鹹鴨蛋的香味與鹹味

杏鮑菇本身的水份跟菇味也沒有鹹鴨蛋所搶走風采

 

BOOS_36.JPG

第八道「乾煸鮮蝦

先來說配料,有乾煸過的薑片以及蔥段

所以醬汁非常的香也帶點微微的辣度

蝦子部分採用新鮮的蝦

蝦殼一剝就與蝦肉分離~完全不用剝得要死要活

 

別小看這一盤蝦

份量大概也有近20隻呢!

咱們一桌人都吃得好開心

 

BOOS_37.JPG

第九道「清炒高麗菜

老闆採用清炒的方式來供餐

一方面是走較為清淡的口味,讓咱們吃的不會太膩

另一方面是吃了這麼多肉跟海鮮,也該吃個青菜解解膩

口味來說非常簡單,因為高麗菜本身就蠻鮮甜的,所以吃起來還蠻爽脆又清爽

 

BOOS_38.JPG

第十道「芭樂水果盤

最後一道菜就是水果了~

店家完整的把芭樂切片後直接上桌

雖然沒有梅粉的陪伴~也沒有冰過的清涼

但也是這頓飯的完美句點

 

整體來說,這家「鄉園土雞」讓我驚豔的就是味道非常的「客家」與「家常

對於我常常吃客家菜的人來說

每道菜都有家裡的影子(就是吃起來就像是媽媽的味道)

沒有太多華麗與誇張的烹飪手法

也沒有太多的調味與佐料

完全就是以「簡單」作為料理的主角

 

最讓人喜愛的就是「土雞」本身了

肉質鮮度都十分的不錯

吃起來也非常有咬勁

還可以一次製作2種菜色,比活魚2吃還厲害呀~

 

此外份量來說,也算蠻大份量的

咱們這桌有11位大人1位小孩

整體菜餚都吃的差不多,其實都還有剩呢!

最後雞湯還可以打包一大份帶回去~

各式菜餚也都可以打個便當帶回家呢~

其實這樣算一算3,000元一桌CP值蠻高的!

當然也要感謝老饕的邀請,才能讓我品嚐到這些美味的神秘佳餚~

 

店家資訊

店名:鄉園土雞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三峰村二鄰三峰路一段300號
電話:(03)5760223
官網:無
粉絲團:無
營業方式:預約制,不接受無預定客人
點菜方式:無菜單料理(一桌3,000元,8菜1湯1水果)
營業時間:11:40~14:00
     17:00~20:00
賞味日期:2016年05月08日
服務費:無
稅額:無
價格:一桌3,000元/10人
費用:平均一人300元幣(10人平均價)
刷卡:無
停車場:無(路邊白線均可停車)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天冷補冬補暖好夥伴)

【食記】新竹.竹北.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燒肉同話(這一鍋集團全台首間燒肉)

【食記.邀約】新竹.竹北.燒肉同話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一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Pokaa Cafe & Bistro(波咔)

【食記】新竹.竹北.0870澳洲漢堡

【食記】新竹.竹北.TINO'S PIZZA

【食記】新竹.竹北.箶同燒肉7號店

【食記】新竹.竹東.漢王薑母鴨 竹東直營店

【食記】新竹.新竹市東區.銅盤嚴選韓式烤肉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