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OOD_01.jpg

照片:在釜山「西面」所品味到的道地韓式料理精選照片

 

這次的「孝親二巡團 釜山篇」旅程當中

對於吃,我非常非常的沒有概念也沒有想說一定要去吃些甚麼~

因為第一次到「南韓」旅遊

所以關於「」就當下決定就好(不用怕找沒東西吃,一定有!)

 

MAP_EAT.jpg

來一張自製地圖,介紹一下這篇文章的4個餐廳

因為我不懂韓文,也不知道怎麼搜尋餐廳正確的資訊(就是沒有餐廳資訊的意思)

所以.....有緣分就可以找的到(但不難啦,我都有附餐廳位置地圖跟店面照)

分別是:

  • 蔘雞湯:在飯店附近,因為很餓,所以不加思索就進去吃
  • 豬肉湯飯:走在「豬肉湯飯街」隨便挑了一間(反而沒有選擇部落客推薦的那幾間~)
  • 高峰飯捲 고봉김밥:韓國的早餐不知道要吃啥?!只好尋覓找到這間飯捲當早餐
  • 柳家辣炒雞排 유가네 닭갈비:想說到韓國就是要吃辣炒雞,所以特別去找到這間店

 

這4間餐廳都在「樂天百貨亞加飯店」的附近

所以走一下就會到~

而飯店附近還有不少其他海鮮、篸雞湯、燒烤、冷麵等等

還有滿街到處都有的「咖啡廳」(各式特色小咖啡廳超多,看了都想進去光顧)

所以光是在「西面」就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道地韓式美食(一天吃三頓也吃不完,除非是豬吧)

 

001.jpg

第一間「蔘雞湯

這間「蔘雞湯」就位於咱們住宿的「樂天百貨亞加飯店」同一條巷子

店面就在巷口之處~所以很好找

而且店門口上有寫著「蔘雞湯」三個中文字~

看到中文字就非常的親切,所以就選擇吃它!(想說進去店家內應該有中文菜單吧?!)

 

KAFOOD_02.JPG

結果,店家完全沒有中文菜單

也沒有會中文的店員

還好阿珠媽待人笑咪咪,雖然不知道咱們到底想幹嘛

就用手比菜單文字,再往牆上圖片一指~(原來是這樣對照的呀!阿珠媽好棒棒)

 

店內的菜單品項約有6~7種(菜單沒拍到,被拿走了)

我只記得第一項就是它們家的基本菜色「蔘雞湯」(就是基本款的雞湯)

此外還有加上鮑魚、人蔘等等各式不同版本「蔘雞湯」(當然價格是一直往上加)

 

我大概記得基本款「蔘雞湯」一份是13,000韓元吧(13,000或14,000,也不是很清楚)

份量感來說非常大份,一人點一鍋吃的超飽的

因為全雞內還塞滿了「糯米」以及還有綠豆、人蔘、栗子等配料

雞肉沒有很軟嫩,雞胸部份吃起來比較乾柴

但雞腿跟雞翅還蠻有肉的

湯頭來說非常清淡,像我就不是很習慣清淡的湯

所以拿起胡椒狂撒(我是胡椒控)

味道則變得更加濃郁

 

KAFOOD_03.JPG

韓國人的餐點總是會有一堆小菜

當然這些也是無限吃到飽的~

阿珠媽看到咱們吃一小碟菜,馬上幫咱們補滿一盤(服務還不錯)

 

特別推薦辣蘿蔔、辣小黃瓜這兩道

非常的爽口又下飯,辣度我是覺得還好~

再來就是很難得一見的「鹽水雞內臟」處理過的內臟不會有腥味

經過川燙後冰鎮,再簡單的調味

就是一道可口的小菜

 

其他小菜還有綠辣椒、蒜頭、醃洋蔥(這個某好吃)

以及很像泡菜卻不是泡菜的「白菜裹韓式辣醬

 

整體來說,這間「蔘雞湯」服務不差

雖然沒有中文可以辨識菜單

但是點菜也很簡單,就幾樣可以選擇而已

餐點部分份量很大,一個人吃絕對可以吃很飽(別忘了還有無限量小菜)

口味上沒有到非常好吃不可

但對咱們來說,已經是餓一天所尋覓到的美食(搭晚班機到釜山,進飯店已經九點多了)

 

KAFOOD_04.JPG

第二間「豬肉湯飯

人人都說到「釜山」的「西面」要去「豬肉湯飯街」朝聖

咱們在旅途的第二天早上,想要找吃早餐的地方

就默默地晃到「豬肉湯飯街

 

豬肉湯飯街」果不其然,整條好幾家都是賣「豬肉湯飯」的店家

比較有名的就是朴家、甚麼3代的這2間店(照片中黃色招牌跟黑色招牌這2間)

看到每間店都不少客人

原來「釜山」人的早餐居然是熱騰騰熱呼呼的「豬肉湯飯」(大驚)

既然這樣咱們早餐就吃「豬肉湯飯」吧!

 

KAFOOD_05.JPG

BUT!咱們不是去上述那2間知名店家用餐

反而是隔壁的另一間,外表是全新裝潢現代化的店面

而且店門口也有讓人熟悉的「中文字」(雖然是簡體)

上頭寫著「釜山代表豬肉湯飯」8個大字

 

KAFOOD_06.JPG

店內冷氣十分涼爽

而且用餐環境精緻整齊

還蠻不錯的~

 

KAFOOD_07.JPG

咱們因為一行6個人

所以被分配到另一區的客席

這區就像是日式架高木板

用餐需要拖鞋席地而坐~

 

只是我長得比較大支

桌子非常非常的矮(很矮,大腿都快要進不去了XD)

坐沒多久不是腳麻就是腰酸背痛(這位子實在是不適合老人)

 

店家的菜單是一整本的(我也沒拍到照,就有人點完就還給店員了~怒!)

據我所知菜單是圖文並茂的

所以光看圖片就知道要點些甚麼(非常簡單)

 

KAFOOD_08.JPG

KAFOOD_09.JPG

用餐前一樣送上滿滿一桌的小菜

每間店家的小菜樣式各有不同

口味上也是不盡相同(也許是搭配不同的菜餚有所變化吧)

 

豬肉湯飯」的小菜有米線、韭菜這2款特殊版

而辣蘿蔔也是很爽口又下飯(特愛)

小菜也是吃到飽,但是店內有一個自助區可以自行盛裝

以及蝦醬(是嗎?因為我不敢吃不敢試味道)

 

KAFOOD_10.JPG

韭菜似乎是「豬肉湯飯」獨有的小菜之一

可以直接吃,但是我看過「東森旅遊玩樂誌」所播出的「狂讚士出遊 狂吃狂玩狂省錢!? 韓國釜山」節目

介紹出韭菜可以加入「豬肉湯飯」變化它的口味

 

狂讚士出遊 狂吃狂玩狂省錢!? 韓國釜山」節目在此

有興趣可以預覽看看

增加對「釜山」的印象(現在看到影片,又想來一碗豬肉湯飯)

 

KAFOOD_11.JPG

KAFOOD_12.JPG

豬肉湯飯」湯頭非常的清淡

直接喝下是暖暖的滋味

還有微微的膠質感駐留在嘴唇上

豬肉是切片的,咬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鬆

吃起來是稍微有咬勁的口感

 

整碗的份量不輸剛剛所介紹的「蔘雞湯

湯量非常的多,把這一整鍋吃完肯定是飽飽飽,三個飽

而且另外還有給一碗白飯

一邊挖白飯一邊配著湯頭

嘖嘖嘖,就像吃米粥般的感覺

 

KAFOOD_13.JPG

因為我覺得口味太淡,所以特別加了一些「胡椒粉

就是照片中這一罐!

胡椒味很厚重,而且還有淡淡的黑胡椒香氣

讓我一試成主顧!愛上了這瓶「胡椒粉

結果在「樂天超市」看到它後立馬買一罐回台灣享用(結果我對豬肉湯飯的感覺還好,是對胡椒粉超有感)

 

整體來說,這間「豬肉湯飯」的生意不差

除了「豬肉湯飯」可以享用之外

一大早咱們還有看到人家在吃「烤肉」@@

早上吃這個其實不會太油膩~

若是冬天來上一碗,肯定是棒極了(夏天吃這個汗水狂流呀)

 

KAFOOD_14.JPG

第三間「高峰飯捲 고봉김밥

在旅程的第二天早上,又到了吃早餐的時間

前一天才吃過「豬肉湯飯」,隔天換吃別的

就選擇這間「高峰飯捲 고봉김밥

店家蠻好找的,就在「西面」7號出口對面馬路的街角上(爬文看最上方的地圖辨識最快)

 

KAFOOD_15.JPG

很巧的是,店門口就有菜單可以參考

不過都是寫韓文~

還好咱們有找到一篇BLOG文章介紹這間店(感恩寫作的大大,提供菜單翻譯)

所以在點餐時,咱們是拿著手機上的文章翻譯來點餐

 

KAFOOD_16.JPG

整個店面很間單也很小巧

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

內用就直接進到店內入座,向店員點餐即可

外帶就在櫃檯點餐即可

 

飯捲」的製作都是在店門口這邊的櫃檯處理

現場就能看到老闆娘細心的製作每一份餐點

因為咱們一行6個人共點了6份

所以需要時間等待(因為都是現點現做,新鮮又美味)

 

KAFOOD_17.JPG

來~大概介紹一下餐點

我只介紹「飯捲」的類別其中幾項就好(其他的,就隨緣~)

  • 第一項:原味飯捲/고봉김밥,2300(折台幣約77元)
  • 第二項:炸豬排飯捲/돈까스김밥,3000(折台幣約100元)
  • 第三項:辣味飯捲/매운김밥,3000(折台幣約100元)
  • 第四項:金槍魚飯捲/침치김밥,3000(折台幣約100元)
  • 第五項:起士紫菜飯捲 /치즈김밥,3000(折台幣約100元)
  • 第六項:泡菜紫菜飯捲 /김치김밥,3000(折台幣約100元)
  • 第七項:炸蝦飯捲/새우김밥,3500(折台幣約117元)
  • 第八項:烤肉飯捲/떡갈비김밥,3500(折台幣約117元)

 

價格部份網路找到的跟實際上會有落差

可能每隔一段時間會調漲吧~

像是2012年的就比2016年的價格差個200韓元(折台幣約6~7元)

 

KAFOOD_18.JPG

點完餐點後,每人一碗清湯

喝起來就是微鹹的沖泡式湯粉泡的

口味上很清淡,但是頗有鹹度(重口味的我都覺得鹹)

 

KAFOOD_19.JPG

KAFOOD_20.JPG

原味飯捲/고봉김밥」就是很基本的口味

裡面包飯著蛋、蟹肉棒、紅蘿蔔、韭菜、紫菜

 

KAFOOD_21.JPG

KAFOOD_22.JPG

炸豬排飯捲/돈까스김밥」以及「烤肉飯捲/떡갈비김밥

包的餡料跟「原味飯捲/고봉김밥」一樣

就差在裡面多了不一樣的肉類

 

KAFOOD_23.JPG

炸豬排飯捲/돈까스김밥

它們家的「飯捲」份量很大,一個人一條真的會吃得飽

一開始不知道它的份量到底有多少

實際上咱們6個人點個4份~5份會比較剛好(最後吃得太飽)

 

口味上其實大同小異,就差在每一種包覆的肉類或佐料

米飯微甜的口感

因為「飯捲」都切好均勻的大小

其實就像是在吃壽司一樣一口一個

 

KAFOOD_24.JPG

烤肉飯捲/떡갈비김밥

烤肉跟炸豬排我都有嚐試

我個人比較喜歡烤肉的味道,可能是因為肉質有刷上烤肉醬

對於口味上比較重些~

 

整體來說,這間「高峰飯捲 고봉김밥」是個早餐好去處

因為地點好,也很好找

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都方便~

早上吃這個也不至於太油膩

算是個養生的好早餐

 

KAFOOD_25.JPG

最後再來一張方方正正的「煎雞蛋餅

這是廚房阿珠媽現做現煎的(店家還在備料)

因為剛煎完就放在我隔壁桌上

撲鼻而來的雞蛋香,超想咬上一口的(有烘蛋的味道)

 

《店家資訊》

店名:高峰飯捲 고봉김밥
電話:051-817-8582
地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서면로 71(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부전동 490-12)
官網:http://www.kobongmin.com/gnuboard4/main.ph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bm4u
地鐵站:西面站,7號出口徒步1分鐘

 

KAFOOD_28.JPG

第四間「柳家辣炒雞排 유가네 닭갈비

到了晚上,想說到韓國不就是要吃些火辣辣的美食嗎?!

於是想到人氣始終很夯的「辣炒雞排

 

KAFOOD_26.JPG

KAFOOD_27.JPG

於是咱們特別走到「西面」附近知名的「西面商圈」來覓食(想說商圈這邊一定有些厲害的餐廳)

果然沒錯,走到「西面商圈」這邊到處都是美妝店、咖啡廳、餐廳兒(很熱鬧,就像台北市區一樣)

於是搜尋美食的機會就讓給團友來協助

馬上就找到了「柳家辣炒雞排 유가네 닭갈비

 

KAFOOD_30.JPG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高朋滿座的狀況

看的出來這間店在當地可是廣受歡迎

好加在店內還有座位,完全不用等就直接入坐

 

KAFOOD_29.JPG

大概說一下店內用餐環境

中間有一塊「自助區」供應無限量的泡菜、沙拉、泡菜湯(大推泡菜超好吃)

服務人員會給一大瓶的冰開水

若喝完後直接走到「自助區」這邊找飲水機自己裝就好

 

有沒有看到一些人穿著圍兜兜

這是店家的特色,提供客人圍兜都穿著

避免在拌炒或是吃飯時噴到衣服上(好貼心,但這些圍兜兜有清洗過嗎?因為我覺得味道好重@@)

 

KAFOOD_31.JPG

咱們點了一份「起司辣炒雞排」28500韓元

外加4份白飯(最後炒飯用的)1500X4=6000韓元

以及一份道地的「韓式海鮮煎餅」7000韓元

總共花了41500韓元(折台幣約1,384元,平均一人台幣231元~還算俗)

 

我為何會算的這麼仔細?!

因為前年我在台中吃了「柳家辣炒雞排」分店

那時候不僅讓我驚嚇也驚訝(就是吃的很某歡喜)

吃不飽還一個人花了四百多台幣

口味上也讓我很失望(這是我的內心小故事,我現在才說)

 

KAFOOD_32.JPG

先不管前年的事了,既然到了韓國當地

那肯定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吧(你看客人這麼多,那就是好吃的意思)

全程由服務人員來幫忙拌炒服務

咱們就只要痴痴的等

看著人家炒就好(所以沒事就是喝水兼吃自助吧)

 

KAFOOD_33.JPG

KAFOOD_34.JPG

很快地就炒好一大份「辣炒雞排

 

KAFOOD_35.JPG

咱們很貪心,除了要吃「辣炒雞排」之外

還特別點了「升級版」的~

再來一圈可口的起司

 

先來看看這影片

這起司真的非常誘人

咱們還沒吃到,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象所擄獲

起司噗噗啵啵的蠕動著~

嘖嘖嘖,唾液馬上分泌到一個旺盛的境界

 

KAFOOD_36.JPG

起司融了,雞排也炒好了

馬上開動不囉嗦!!!

啊斯~辣味重雞排入味,而蔬菜炒的絲絲入扣

而起司牽絲到天邊,單吃或裹上辣炒雞排或年糕

每一口都有雙重的滋味

 

唉唷我的媽呀(對,我媽在我旁邊,我馬上她一眼)

這..........足足比台中那間好翻天了~

 

KAFOOD_37.JPG

吃到一半,接著服務人員在來做下一到手續

那就是炒飯囉!

炒飯的份量是4人份,想說沒吃飽晚點再來吃別的小吃

結果這4人份也讓咱們分食每人一碗

再搭配上剩下的辣炒雞排跟年糕

吃得飽飽飽!

 

KAFOOD_38.JPG

最後還有一道「韓式海鮮煎餅

原來韓國人的「韓式海鮮煎餅」居然不是用麵粉做的

而是使用雞蛋煎成

雞蛋煎的焦香,再搭配上韭菜段

撒上芝麻後,香氣逼人

趁熱來一口~嘖!口感很軟又順口

雖然海鮮料比較細小,但是光是蛋香就讓我想舉上10分的數字牌!

 

整體來說,這間「柳家辣炒雞排 유가네 닭갈비」是我最愛的一間店

因為價格來說便宜又實惠

餐點好吃又夠味

重點還有自助吧可以吃到飽

這....實在是太優了!

 

《店家資訊》

店名:柳家辣炒雞排 유가네 닭갈비
電話:051-802-7573
地址:中央大學釜山鎮區692 beongil37(bujeondong)
官網:http://yoogane.co.kr/
地鐵站:西面站,1號出口徒步10分鐘

 

《2016 韓國.南韓.釜山.孝親二巡團 釜山篇.延伸閱讀》

【宿記】釜山.西面.樂天百貨亞加飯店(Hotel Yaja Lotte Department Store)
【食記】釜山.西面.韓式料理品味篇(蔘雞湯、飯捲、豬肉湯飯、辣炒雞)

 

《2016 澳門.澳門半島/路氹.澳門孝親首航團(孝親一巡團 澳門篇).延伸閱讀》

【宿記】澳門.澳門半島.京都酒店
【宿記】澳門.路氹.JW Marriott Hotel Macau/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
【宿記】澳門.路氹.天浪淘園/JW Marriott Hotel Macau/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
【食記】澳門.路氹.星匯餐廳/新濠影匯
【食記】澳門.路氹.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澳門百老匯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