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is_01.JPG

照片:一間擁有無敵遠眺海景的超大超寬的「海景豪華房」實景

 

第一次到「亞庇」旅遊,對於市區的地理環境不熟悉

思考著我的需求是甚麼?

是要小資省錢?平價簡單?度假奢侈?

最後我選擇「度假」的目標來挑選飯店

再經過一番研究瞭解市區的環境後選擇一間擁有百貨商場兼具的優勢

決定市區北區的「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最後選擇房型挑個海景房

度假嘛~當然要天天看海看個過癮!

 

Hotel Grandis_01.jpg

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的地理位置剛剛有說在市區北區

若從機場到飯店的話

乘車時間約20分鐘左右(其實市區不大,車流量還可以不太會塞車)

而退房後搭車返回機場也是很便利

車距來說不需要提早去機場,反倒是可以多睡一點呢~

 

Hotel Grandis_02.jpg

至於「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的周遭環境呢~

我覺得還不錯!各種需求應有盡有

正隔壁就是「Suiia Sabah(曙光廣場)」商場,想要購物、餐飲、超市、便利商店全都有

像我旅遊期間有租摩托車,也在走路約3分鐘就能抵達的「Wisma Sabah」大樓

 

或者您喜歡在街上閒逛享受著街邊景致、美食巡禮

走路到「加雅街」約8~10分鐘就能抵達(那裏很有趣,吃喝玩樂都有呢)

我是蠻喜歡北區的環境啦!

至少車輛較少也能清幽些~

 

或著常出海去跳島的話

隔壁就是「哲斯頓港」走路就能乘船跳島去

不過我這次完全沒跳島,是先來場勘做紀錄的

說不定下回我會再次BACK,好好的跳島跳到翻!

 

grandis_02.JPG

用實景來介紹比較能感受到現場的環境

就從「Suiia Sabah(曙光廣場)」開始!(每天營業到晚上10:00)

照片這棟商場就是我天天去逛去買的好地方

畢竟飯店與商場是共構相連的,不去這裡吹冷氣?!那要去哪裡躲太陽呢?!

 

咱們的「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就位於商場的最北棟

飯店與商場本身沒有相通的連接道路

只能從飯店1樓大廳走出來往商場走

 

grandis_03.JPG

換個角度來到建築物的北端來看看

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就是眼前這棟高聳的建築

共有13層樓,其中中間沒有窗戶的2~3層樓空間則是商場停車場

整棟建築非全都客房,停車場下樓層是機能性設施空間

我是不太習慣這種設計,低樓層客房(6樓)下方就是停車場很妙~

 

grandis_04.JPG

飯店的隔壁就是一間「星巴克

我很常進去借道通往去商場XD

但也有去消費吹冷氣喝咖啡啦(喝咖啡的人不多,蠻多座位可以挑選)

 

grandis_05.JPG

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的大門口非常的不起眼

是個小小的大門而已

原以為這麼大棟的建築想必是豪華的大廳設計呢~

 

grandis_06.JPG

飯店門口有殘體字的中文名稱

不過我比較喜歡叫它「格蘭迪飯店」就是要與殘體字區分啊(我是多討厭殘體字啊?!)

 

grandis_07.JPG

grandis_08.JPG

走進飯店大廳,裡面的冷氣非常的強

一走進去就能感受到熱帶地區獨有的「寒意

大廳空間不太大,設計來說是挑高的空間又有落地窗設計

看起來不至於這麼窄小!

 

grandis_09.JPG

莫約中午過後接近下午茶時間抵達飯店(約是14:30)

先到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距離規定入住時間還有30分鐘,房間尚未打掃完畢需要再等至15:00才給入住~

 

手持AGODA訂單資料與護照給飯店人員查詢

住宿者所有人護照給飯店人員影印備用

 

grandis_10.JPG

入住前須填寫一張住宿單

由於我住宿5天4夜分為2筆訂單

一張是含早餐的住宿共3晚

最後一天要凌晨離開飯店,我再訂相同房型不含早餐的1晚

故要填寫2張住宿單(我以為是合併住宿單的)

 

grandis_11.JPG

接著飯店需要住宿押金RM200(約台幣1,600元)

可選擇支付現金或信用卡,退房時會確認後退款

我的馬幣換不多,選擇信用卡方式(信用卡於退房確認無誤是不請款的)

 

grandis_12.JPG

辦理完成取得房卡套一組

內容有:

  • 房卡2張
  • 住宿中文說明卡1張(內含WIFI帳密)
  • 房號卡紙1張

 

grandis_13.JPG

grandis_14.JPG

飯店人員特別交代不准室內抽菸(OK,我本來就不抽)

也不能帶寵物、榴槤、波羅蜜、山竹回到飯店內

不然可會懲罰你這個不乖的壞房客的!!!

 

grandis_15.JPG

接著前往房間

飯店的電梯有3部

其中1部不停飯店大廳,是住客專用的(所以你看不到它)

 

grandis_16.JPG

進入電梯,需要使用房卡感應後才能按下樓層鈕!

飯店設施樓層如下:

  • G層:大廳(咱們台灣人習慣的1樓)
  • 1樓:會議室、鋼琴酒吧、餐廳
  • 3樓:董事會室
  • R層:健身房、游泳池、泳池酒吧

 

grandis_17.JPG

抵達咱們入住的7樓

梯廳間的冷氣非常強,一走出來會覺得打冷顫

後來在這裡等電梯都會覺得很冷

巴不得電梯趕快來= =

 

grandis_18.JPG

梯廳間非常的寬敞

地板是鋪設厚質的地毯

 

grandis_19.JPG

走道很寬敞,只是燈光不太明亮

 

grandis_20.JPG

咱們入住的房間是「718號房

進房前請先按下電鈴並敲個門以示禮貌

再使用房卡感應後進入~

 

grandis_20_1.JPG

進房後把房卡插入感應器內取電

旁邊的按鈕是禁止打擾的房間狀態

按下後外面的電鈴不會響,當然打掃的房務員也不會進來(但其中有一天房務還是跑進來,傻眼貓咪~)

 

grandis_21.JPG

到房間第一件事是檢視「逃生路線圖

大樓設有2座逃生梯,分別在左右處

咱們距離左側逃生梯最近了!!!

 

仔細看一個樓層只有4間面海的房間

其他房間都是城市景

所以說海景房是難得可貴的呢~

 

grandis_22.JPG

逃生路線圖」下方有另個告示:

  • 請勿在酒店範圍以內吸菸,違規者將被徵收500馬幣作為清理費用。
  • 請勿在行李架燙熨衣物。
  • 請勿把房間的毛巾帶出酒店以外的範圍,泳池有供應泳池毛巾與出租海灘毛巾。
  • 不可攜帶寵物、榴槤、波羅蜜、山竹進飯店。

 

grandis_23.JPG

就從房間玄關開始介紹起

再慢慢的往室內移動囉~

 

grandis_24.JPG

玄關的空間很寬敞

右側設置大型衣櫥空間,衣櫥的門扇是全身鏡

每每出門一定要穿得漂亮在這裡照照鏡子的~

 

grandis_25.JPG

grandis_26.JPG

衣櫥內的設施很簡單

提供2件睡衣、4個衣架、電子保險箱、熨斗、燙板

 

grandis_27.JPG

比較特別的是提供一片沙龍

由於「亞庇」是穆斯林區域,大多數人由於信仰關係需要遵循宗教教義

穿著上不宜帶裸露,尤其是女性!

故提供沙龍給房客,若要外出去較重要場合圍起下身用

 

grandis_28.JPG

grandis_29.JPG

這次電子保險箱、熨斗完全沒使用到

以前我會把護照與金錢放在保險箱內

這次第一次來訪,你也知道會想比較多

剛好包包又比較空,於是全程把重要物品都帶在身上~

 

grandis_30.JPG

吹風機是個獨立設置在衣櫥旁的抽屜內

整個抽屜就它自己躺在那裏,都替它覺得寂寞了~

吹風機的風力非常強,吹一下就乾(可能是220V功力比較強吧)

 

grandis_31.JPG

室內拖鞋是簡單的不織布質感

像我腳很大穿起來是剛剛好的包覆感XD

還好它鞋子夠大,不然我可是打赤腳跑呀跑的~

 

grandis_32.JPG

玄關左側是「浴室」空間

推開門進去瞧瞧囉

 

grandis_33.JPG

浴室」的空間非常寬敞

根本可以聘美我的房間,未免也太大了

 

grandis_34.JPG

grandis_35.JPG

中間處設置大理石檯面洗手槽

提供基本的毛巾、擦手巾、漱口杯

 

grandis_36.JPG

備品放置於洗手槽旁牆面處

供應:牙刷組、棉花棒、浴帽、清潔袋、身體乳、小香皂

若有每天給房務員打掃的話,備品每天都會補充足給您

 

grandis_37.JPG

grandis_38.JPG

馬桶在進門的右邊,依舊給你寬敞舒適空間

拉個屎會覺得很空洞

尤其是房間冷氣會吹進來,會覺得上廁所好冷= =

 

grandis_39.JPG

洗澡的地方是半套式的乾濕分離

裏頭的空間也是大的不行

 

grandis_40.JPG

沖澡的水力適中不至於過強或過弱

熱水的話也很燙,剛開水別轉太燙!

唯獨排水力不夠強,像我洗澡沖比較久

地板的水會慢慢成為小水池,是緩慢的排水

是不至於淹出浴室外頭

 

grandis_41.JPG

沐浴備品我就沒這麼喜歡了

一來給的太小瓶,二來洗完覺得有點乾澀

覺得洗淨力不夠強~

 

grandis_42.JPG

於是咱們到隔壁商場買了一大罐的沐浴乳才RM5.60(折台幣約45元,價格超俗洗到不要不要)

洗髮精就繼續用飯店的

 

grandis_43.JPG

接下來往房間內前進

玄關處還有1個行李架,這裡是軟布質地

或是把這裡當作穿鞋椅,坐起來挺舒服的~

 

grandis_44.JPG

grandis_45.JPG

行李架旁是小型Mini吧

提供簡單的機能服務

 

grandis_46.JPG

每日提供2瓶免費礦泉水

像我只有一天讓房務打掃,後來我是自己去買大瓶礦泉水、汽水回來把冰箱冰滿滿的

以免在飯店沒有東西喝~

 

grandis_47.JPG

喜歡泡茶或吃泡麵的人呢

則可以選擇飯店提供的電熱水壺(若有嫌髒的疑慮,那還是不要用好了)

旁邊就是插座(電壓220V)

 

grandis_48.JPG

抽屜打開來,裡面是3合1咖啡包(可惜不是沙巴的特色白咖啡)

茶包的話卻是道地的沙巴茶唷!

 

grandis_49.JPG

櫃子底下左邊是空空的櫃子

右邊是容量不大不小的冰箱

這個冰箱上層非常的凍,把我買回來的芒果冰到它受凍變黑(原本還嫌這芒果品質不好,連續冰2次才發現這問題)

 

grandis_50.JPG

來~來看看咱們寬敞如同坪數不用錢似的房間

從玄關往內看就可以知道空蕩的要命

好像是少放了甚麼似的XD

根據飯店的官網資料,整個房間有45平方公尺(約13.6坪)呢!

 

grandis_51.JPG

我很喜歡房間這麼空蕩!

它的空蕩是一種寧靜舒適的環境

雖然飯店沒這麼新穎,卻能感受到絲絲的度假感

 

grandis_52.JPG

床是King Size的

由於房間太大導致看起來床好像很小似的

 

grandis_53.JPG

grandis_54.JPG

床的兩旁皆有一個床頭櫃

床頭櫃上方有電燈控制按鈕,但是兩邊控制的燈光完全不同

只有左側是全方位的控制區域

 

再者右側床頭櫃沒有電力插座

僅有左側有電力,所以喜歡床上滑手機的要睡左邊

 

grandis_55.JPG

床的質地屬於軟質

軟的部份包含床墊的軟,再加上保潔墊厚質地柔軟層

所以一躺上床就能舒舒服服地被包覆著

讓我這幾天睡得好香(有個但書我稍後說明)

至於枕頭是一軟一硬,但我覺得兩個都蠻軟的

睡覺時我是兩個上下微微的疊著睡,這樣高度才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就是房間冷氣非常冷

它雖然是有溫度調節按鈕

但怎麼調怎麼改,空調就是維持18.5度(按鈕調假的,就是要讓你吹涼涼)

你說說天天從早到晚吹18.5度不冷嗎?!(TMD冷死我,居然房間內穿外套)

冷到我睡覺蓋棉被都覺得冷,不僅是寂寞冷,還有身體冷= =

後來我改變成睡覺前把冷氣關掉直到睡醒(寧可不蓋棉被睡,也不要冷醒)

 

grandis_56.JPG

床尾面向電視

可能距離電視太遠覺得有點小,節目的話我是觀看華語的「鳳凰衛視」來補充新知識

旁邊有個門對不對!!!

那個門通往隔壁去,算是連通房間的設計

不過咱們兩間互不認識,但是卻都有住人

某晚隔壁瘋狂的.............發出噪音,不是那個妖精打架那種喔(沒有18禁)

是敲敲打打的,不說我以為隔壁是音樂教室= =

這點我不太喜歡,木門的隔音不好又差,我很容易受到聲音吵

 

grandis_57.JPG

落地窗旁有個書桌空間

這裡是床之外,第二待最久的地方

書桌機能非常簡單,唯一會到的就是「插座」啦!

 

grandis_58.JPG

書桌上有放置飯店的資訊DM、手冊、餐點服務冊

有興趣可以翻閱著來~

 

grandis_59.JPG

由於房間內僅有5個插座

分別是:

  • Mini吧
  • 左側床頭櫃
  • 電視櫃側邊牆面
  • 書桌X2

 

既然書桌的插座最多,大多時間我是在這裡充電滑手機的

亞庇」的電力是220V,來到這裡千萬要攜帶萬用插座(咱們帶2個很夠用)

除此之外我還有再帶延長線與多格插座(就是USB與一般插座的那種東西)

 

grandis_60.JPG

我更加推薦你曬太陽的好去處

那就是房間內的沙發座椅上

您不用人家推你去曬太陽,自己躺在這裡就OK

正午過後太陽西曬,完全把陽光灑進房間內

把窗簾拉開就是最好日曬場!(放心外面面海沒有人看的到你,你全裸也是,但........窗戶有點透明XD)

 

grandis_61.JPG

大多時間我是坐在這邊看著海的

感覺我非常的老人齁~

可能是我喜歡看海的關係,回到房間幾乎都是面著海(電視打開是增加房間的人氣)

 

grandis_62.JPG

grandis_62_1.JPG

grandis_63.JPG

不同時間顯現出不同的色彩

海洋隨著天空變化著

仔細看,對岸的島是「Gaya Island(加雅島)」那裏正好有一個海上房屋聚落

雖然距離很遠,但晚上總是能看到燈海閃爍著

讓我有點衝動想去走走「Gaya Island(加雅島)」(聽說那裏治安差)

 

grandis_62_2.JPG

耍廢就是要在海景前發呆

翹著腳做光合作用

用不一樣的方式做日光浴

 

grandis_64.JPG

往側邊的海岸瞧去

隔壁是高級的海景公寓大樓

公寓大樓後方就是「哲斯頓港」,從早到晚都能看到船隻進出港口呢~

 

grandis_65.JPG

grandis_66.JPG

我最最最喜歡的時段

就是夕陽西下千變萬化的雲彩與海水變色的時間

您有多久沒看海了?

您不用問阿妹今天的海是什麼顏色?!

直接跟你說是一種霞光萬道,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似的瞬息

 

就用影片來真實呈現晚霞變化

這段縮時攝影拍攝半小時

呈現出24秒的海洋的羞紅盪漾

 

grandis_67.JPG

某天的早晨天氣不太好

很幸運的發現到一彎彩虹高高掛

那是咱們最幸運的時刻!(當天傍晚又看到第二個彩虹,好運檔不掉)

 

再來一支影片吧!

這個早晨的彩虹縮時攝影

也讓您感應幸福的一刻...

 

----------------------------------------------------------------------------------------------------

 

grandis_68.JPG

咱們退房時間比較特殊

不是早上而是清晨的03:00

為了就是去搭乘早上06:10的班機啊!

 

清晨時間接近三點咱們拉著行李到櫃檯退房

櫃台有一位當班的人員,她對於咱們這時間退房感到困惑= =

櫃台小姐說退房要稍後,要請房務到房間檢查一遍

清晨時間房務呢?我也不曉得,總之她說要等就等囉

 

後來我想到關於入住時的「押金」的事情

我想,她應該是要確認房間有沒有問題,來判定是否有扣款或是幹嘛的~

大概等個5、6分鐘也沒看她跟誰通話,就完成退房了= =

 

grandis_69.JPG

您別急著走!

櫃台小姐默默地拿出一張資訊卡出來

我仔細地閱讀寫道:

自2017年9月1日起,由於政府規定所有外國護照持有者將收取每間客房每晚10馬幣的旅遊稅。

該項旅遊稅將在退房時以政府名義收取。所有的馬來西亞國民和永久居民都可以免除。

 

原來還有這檔事啊!我真的是當下才知道的

既然如此是政府的規定,這筆費用必要繳交

咱們入住4晚共繳40馬幣(折台幣約320元)

可是繳完後她並沒有給我任何收據,這點不是很理解~~~

後來我回到台灣看了AGODA的資訊,的確有寫旅遊稅的事情

還好我這次旅遊馬幣剩很多,有的是錢繳XD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的地理位置與房間空間

也許整個飯店沒有新潮的設備

但是住起來卻相當的舒適,非常符合我度假的需求

唯一不好的就是那個恆溫的空調,太冷是一種負擔啊!

至於頂樓的游泳池我也很推薦去,畢竟它可以一覽整個海岸

邊游泳還可以享受池畔酒吧的服務呢!

 

關於費用的部份

我住宿4晚是台幣9,573元

會這麼便宜一部份是使用AGODA會員回饋點數來折價才有的

用我這個價格來住宿當然划算啊!

若沒折扣的話是12,849元,現省3,276元(有會員回饋點數真好)

 

《店家資訊》

飯店: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地址: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1A,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電話:+66 88-522-888
官網:https://hotelgrandis.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Grandis/
Instagram:hotelgrandis
開業日期:2013年
住房日期:2018年06月15日~06月19日,共4晚
房型:海景豪華房(DELUXE SEA VIEW ROOM)
費用:NT9,573元/4晚(使用AGODA訂房,含17%稅額及服務費)
住宿人數:2位成人
平均價位:每晚每人NT1,197元
早餐:有(自助餐)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5:00以後
退房時間:上午12:00以前
服務費:無(訂房時已含)
住宿押金:RM200.00(可刷卡或壓現金)
旅遊稅:課徵每房每晚RM10.00(於退房時收款支付)
停車場:有
中文服務:無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2018 馬來西亞.亞庇.盛夏亞庇渡個假.延伸閱讀》

【宿記】馬來西亞.亞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住宿篇
【宿記】馬來西亞.亞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早餐篇
-------------------------------
【遊記】馬來西亞.亞庇.摩托車一日遊(KKday線上預約租借服務)
【遊記】馬來西亞.威士頓.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Klook一日遊專屬行程)
-------------------------------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Joe Sun Coffee(偏遠郊區的網美咖啡廳)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Nook Cafe(市區老街旁時髦咖啡廳)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HOT MEALZ 咖哩叻沙雞腿味泡麵(聘美台灣阿Q桶麵的當地碗麵)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