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weet_01.JPG

照片:我與我可愛的甜點們

 

去到「高雄」的我走的路線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知名景點以前就去過,去到不想去

新興景點很想去,去了人擠人我連拍照都懶

在出發前往「高雄」之前特別上網搜尋資料

看看那些小店舖屬於我這次旅行的意義?!

那是一場邂逅驚喜時光~

 

於是我找到一間隱藏在好多巷弄之間的甜點店

這間店叫做「日食生活

跟我這趟旅行的概念很像,以生活為主的想法

所以我就選擇它,當作我這次品嚐南國的甜點首選

 

日食生活.jpg

從我自繪的地圖來看看

日食生活」的地理位置不在交通方便的捷運站附近

若是當地人騎摩托車或開車就會方便許多~

像咱們外地人的話倒是需要走路尋覓著

還好大多巷弄較為涼爽,偶爾還有騎樓可以走

說熱嘛~其實還好(走在大馬路上超熱的呀)

 

日食生活」周邊的知名地標就是「寒軒國際大飯店」了

飯店對面的巷子就是咱們要去的地方

當然您也可以先去找寶春哥哥買麵包

順道去「日食生活」享受一下甜點的滋味~

 

todaysweet_02.JPG

實際走訪「日食生活

就能看到IG上最多人PO的店門裝飾

根據我查詢古早的google map照片來看,以前這整排房舍都是類似眷村般的老舊房子

目前有一大半多拆掉蓋大樓去了

剩下幾戶轉型成不同的店舖

 

todaysweet_03.JPG

我很喜歡復古、簡單的擺設

店門口的餐車成為「日食生活」的活招牌

經過時總是會被新鮮事物所吸引

餐車上擺放幾個甜點來誘惑停下的人們(不曉得是模型還是甜點本人?!)

 

todaysweet_04.JPG

咱們往內走吧

裡面才是另一個新世界

 

todaysweet_05.JPG

todaysweet_06.JPG

玄關處的空間是獨立的一張戶外桌椅

頭頂上裝飾著紅透半天邊的乾燥花束

讓沉靜的美麗塑造出另一種生活氛圍

 

牆上的春聯需要細細看著

您才能懂得「甜點」對您說的座右銘

甜美生活日進味

點開心性食來鮮

 

todaysweet_07.JPG

走進這間帶有歷史感的小店舖

裡面的空間不大,卻是有種舒暢的環境

 

todaysweet_08.JPG

走道旁靠牆區擺設了木櫃

展示了店家的手作點心、陶瓷餐具、相關雜誌資訊...

只要細心檢視,你會發現到一個與您息息相關的事情

那就是....................

 

todaysweet_08_1.JPG

這些「型農本色」最新一期的期刊內

正介紹著當季的型農、農特產與特色店

日食生活」正好是當季期刊文章內的主角

而「型農本色」與我的關係更是一個工作上的曾經合作關係

當我發現這期刊時才會有這麼這麼強烈的感受~

 

todaysweet_09.JPG

日食生活」的商品各有特色

常溫下擺放的是「醜醜糖

長的不甚美麗的糖果卻有它甜美的心地...

 

todaysweet_10.JPG

店家採半自助式的用餐環境

飲用水、紙巾需自行取用

甜點與餐具會隨著餐點奉上的

 

todaysweet_11.JPG

現在的特色小店舖

會與各種業者異業合作

日食生活」與「樂無事」合作展售著陶瓷餐具

呈現的是手感上的溫度與生活

 

todaysweet_12.JPG

todaysweet_13.JPG

店內的內用客席不多

靠窗享受陽光的3張座椅

 

todaysweet_13_1.JPG

todaysweet_14.JPG

方形餐桌的6張座椅

以及倚靠著吧檯的4張小凳子

成為這間店各有特色的用餐角落

 

todaysweet_15.JPG

店內用餐有一套的規則!

那就是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飲料就是這個小看板上幾個品項

 

todaysweet_16.JPG

todaysweet_17.JPG

台灣原味茶(可回沖)

  • 日月潭野放紅茶 HOT $160
  • 台東紅烏龍 HOT $160

 

英式香料茶(可回沖)

  • 薄荷綠茶 HOT $160
  • 草莓奶油水果茶 HOT $160
  • 玫瑰紅茶 HOT $160

 

咖啡時光

  • 美式黑咖啡 HOT $90 ICE $100
  • 拿鐵 HOT $120 ICE $140
  • 手沖單品 HOT $160

 

鮮乳奶茶

  • 原味鮮奶茶 HOT $110 ICE $120
  • 沖繩黑糖鮮奶茶 HOT $110 ICE $120
  • 浪漫玫瑰鮮奶茶 HOT $110 ICE $120
  • 京都抹茶鮮奶茶 HOT $130 ICE $140

 

日食特調

  • 蜂蜜柚香茶 HOT $110 ICE $140
  • 梅子冰沙  ICE $140
  • 玫瑰冰沙  ICE $140
  • 鳳梨水果茶  ICE $160
  • 青蘋莫吉托  ICE $150
  • 夏日百香氣泡飲  ICE $150

 

todaysweet_18.JPG

甜點呢!?

甜點就是放在櫃檯前的冰櫃內

靜靜地躺著等您來欽點

 

todaysweet_19.JPG

todaysweet_19_1.JPG

todaysweet_19_2.JPG

當日的甜點品項不多樣,共有6個款式

 

todaysweet_19_3.JPG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焦巧小情人、凍感小蘋果

一來名字很淘氣

二來焦糖是我的愛

 

todaysweet_20.JPG

點購完畢櫃台付款

就可以坐好坐滿的等待美好時光的到來

 

todaysweet_21.JPG

焦巧小情人」135元

我承認我很愛焦糖

看到它外表那麼光滑無瑕閃著晶透的光澤

就好像說著選我選我

 

todaysweet_22.JPG

這個「焦巧小情人」外皮是裹上一層焦糖糖衣

底部是具有口感的脆片

吃起來有軟綿的蛋糕體與硬實的堅果

是一種好消息與壞消息的綜合體

好的是一股甜味絲絲入扣

壞的是一種苦澀漸漸散發出來

 

todaysweet_23.JPG

店家說使用66%巧克力,吃出情感的甜與苦

糖皮是焦糖的香甜,撫平心中的傷口

杏仁角脆片是品嚐出坎坷的路程

這是我邊吃邊體會把愛寄託在別人的手裡

 

todaysweet_24.JPG

凍感小蘋果」140元

你說它動感嗎?!從外表上看不出它的厲害處

就由它最上方的食材介紹起~

 

凍感小蘋果」上方撲滿蘋果果肉

圍繞的白色奶油帶點甜味兒,猶如它的蕾絲裙擺

隨著裙襬而下是扎實的餅皮,餅皮而內是柔軟的蛋糕

 

todaysweet_25.JPG

香甜的蘋果與二砂滾爛後,是糖昇華後的燻香滋味

餅皮是香酥即脆鬆味而香濃

兩者之間敘述的是一種牽絆

也是一個慰藉

 

todaysweet_26.JPG

鳳梨水果茶 (ICE)」160元

熱熱的天就用水果茶來消暑去除燥熱的煩悶

 

todaysweet_27.JPG

水果茶內有新鮮蘋果片、檸檬片

以及店家熬煮的鳳梨醬與百香果醬調配著

 

todaysweet_28.JPG

熬煮過後的鳳梨有別於新鮮鳳梨,香氣各有特色

熬煮的鳳梨果肉散發出的是清香甜

撈出鳳梨果肉咀嚼後

是熟悉古早味的滋味

 

紅茶經過冰鎮水果的結合後變得更加潤喉

茶味似乎不這麼濃烈

嘴裡散發著果香,喝起來完全不死甜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日食生活」給予的手作甜點細膩度

甜點給人開心的感覺,也有其中的滋味

把甜點帶進生活之中

也許我感覺的不是浪漫也不是粉色世界般的情緒

我嚐的是冷靜,它給的是敘事

只是品味的事物彼此不同而已

 

《店家資訊》

店名:日食生活/today'sweet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8巷51號
電話:(07)3337599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eclipse2013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clipse_todaysweet/
賞味日期:2018年07月14日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8:00
休息時間:每週一
低消:一杯飲品/人
用餐時間限制:無
消費模式:半自助式
服務費:無
外帶:有
總費用:555元(2人用餐)
平均費用:平均一人約278元(2人用餐平均價)
刷卡:無
包廂:無
停車位:無
鄰近車站:三多商圈站或信義國小站,步行約15~20分鐘

 

《2018 台灣.高雄.風城男子下港旅行.延伸閱讀》

【宿記】高雄.左營區.9之1宅(濃人情LOFT工業風民宿)
-------------------------------
【食記】高雄.左營區.麻鹿MARU(日系風味早午餐)
【食記】高雄.苓雅區.日食生活(私家手工甜食小店舖)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