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fast_00.jpg

照片:一份粉漿蛋餅就是一整盤的大份量!

 

鮮少在台南吃早餐的我

趁友人這麼挺我的狀況下

咱們就相約週日早上來趟早餐的約會

我住的飯店本身就有提供住客的早餐服務

為了友人在地口袋名單的早餐

我放棄飯店早餐時光餓著肚子坐在飯店門口等車迎接友人

咱們從中西區一路往東區

摩托車穿越過許多我完全陌生的道路

最後抵達這間「阿公阿婆蛋餅

這個約會可不是到餐廳吃早午餐

而是要去傳統中式早餐店

享受美好的第一餐

 

阿公阿婆蛋餅.jpg

從自繪地圖來看「阿公阿婆蛋餅」在哪裡?

它位於成功大學周邊的「小東公園」附近的住宅區內

詳細的交通介紹我就不太會了,畢竟台南我依舊好陌生

 

阿公阿婆蛋餅」不在台南車站周邊

要不是有友人的推薦帶路,貼心大老遠的載我去

我可能.....可能這輩子都吃不到阿公阿嬤了啦~

 

breatfast_00.JPG

正式抵達「阿公阿婆蛋餅

上午九點多是用膳的黃金時間

沒想到一間隱藏在住宅區巷弄間的小店面

已經是人聲鼎沸的狀態

 

這裡停車是有規矩的

機車一律停靠好在規定的地方

若是開車則不可停放在店前的路上,可是會被糾正的!

因此來吃早餐可要遵守店家的規則

 

breatfast_01.JPG

阿公阿婆蛋餅」是一間角間店面

門口外設置不鏽鋼餐檯

店內右側是煎餅區,左側則是內用客席

 

breatfast_02.JPG

第一次來的我對於「阿公阿婆蛋餅」用餐SOP感到驚喜

店家特別製作一張看板放置在櫃檯前方

建議先檢視瞭解再行動作XD

 

breatfast_03.JPG

點餐是有技巧的,因此店家寫上流程表示之:

  1. 內用或外帶都必須先填寫號碼單,填完後請交給工作人員。
  2. 請記得號碼單上的號碼,我們將按照號碼出餐。
  3. 填完單子的客人,麻煩幫我們往道路兩邊靠,或是到對面空地有椅子可以坐著等候,請勿站在馬路中央以免影響附近交通。
  4. 有打電話預約的客人,請告知號碼以及是內用或外帶。

 

breatfast_04.JPG

瞭解點餐流程後即可拿起菜單

菜單左上方已經填寫好號碼囉!請依序拿菜單並填寫(填上內用及人數或外帶、餐點點單)

寫完交給櫃檯的大姐(請務必記得自己的號碼,沒有要給你顧客聯的號碼)

 

咱們是要內用正好有座位

櫃台大姐直接歡迎咱們成為座上嘉賓

只要乖乖坐好等餐就好

 

breatfast_09.JPG

店內約有16個座位

座位是常見的折疊桌與塑膠椅

我喜歡這樣簡單樸素的用餐環境

裏頭雖然熱,這無非就是咱們熟悉的台灣滋味

 

breatfast_05.JPG

breatfast_06.JPG

在櫃檯前方可以看見店內大夥忙碌的模樣

一早的天氣就熱呼呼的

再加上工作環境需要倚靠爐具煎出一個個粉漿蛋餅

因此店家的辛勞是看的見的

 

breatfast_07.JPG

粉漿蛋餅的製作流程一覽無遺

先把爐具煎台撒上油,淋上調製過的粉漿

再打上雞蛋與添加佐料即可完成

 

breatfast_10.JPG

breatfast_11.JPG

待在店內你會發現「阿公阿婆蛋餅」的爐具是汽油桶改裝成煎台

人家南韓有汽油桶燒肉

咱們台灣早就有改良版的煎台了

只是台版的汽油桶火力十足才能煎出一個個漂亮的粉漿蛋餅

 

人氣的「阿公阿婆蛋餅」不只是一個煎台製作

而是直接開5座汽油桶煎台

每個煎台都有專業人員進行現點現做的作業

可見生意之好啊!

 

breatfast_12.JPG

粉漿蛋餅用油不多

因此在煎台內看不太到油膩膩的油花

反倒有點像半乾烙的料理手法

 

breatfast_13.JPG

咱們一人點一樣蛋餅

我這人比較愛好新奇的口味

點了「瓜仔肉蛋餅+蔥(大份)」50元,再搭配一杯10元的豆漿紅茶

 

阿公阿婆蛋餅」是現點現做的粉漿型蛋餅

在我們客家話叫做「牽漿卵餅」(卵餅就是蛋餅)

我小時候家裡就會作這種麵粉糊蛋餅,是充滿小時候古早味道

 

breatfast_14.JPG

大份的蛋餅果然很大!

一開始我以為是2份蛋餅放在同個盤子上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盤就是一個人的份量

大份量的蛋餅頓時令人傻眼

做這樣大份很母湯(明明就開心得要命)

 

breatfast_15.JPG

從側面看看「瓜仔肉蛋餅+蔥(大份)

蛋餅皮內包覆著金黃的雞蛋與些許的瓜仔肉

粉漿蛋餅本身較嫩些

裝了佐料的蛋餅不免的會爆開

一份蛋餅煎製完成堆疊成3層再切片狀

 

breatfast_16.JPG

直接單吃可以吃到粉漿麵粉煎製後的焦香味

搭配上雞蛋的香氣

不沾醬就有原味的氣息

若覺得吃太多原味有點膩

可以淋上些甜辣醬增添風味

或許這樣子比較不會膩口

 

breatfast_17.JPG

而我的「瓜仔肉蛋餅+蔥(大份)」多了瓜仔肉

瓜仔肉本身帶鹹味,店家切的丁狀比較大塊些

吃起來瓜肉不會過軟而是帶點脆度的瓜肉

瓜肉說鹹嗎?倒是不會

就很像是在吃脆瓜般

這份「瓜仔肉蛋餅+蔥(大份)」吃起來層次豐富很多

比以往吃過的蛋餅還要不同

一次可以品嘗到軟嫩、爽脆、酥香等不同口感

 

整體來說,這間「阿公阿婆蛋餅」有著牽引過往記憶的力量

許久沒有吃到粉漿蛋餅的傳統滋味

味道很熟悉卻又有一段距離

這也許是我個人的Memory潛意識

道出這一段過往的記憶

而這麼大份量的厚實蛋餅在工作人員的辛勞之下煎出樸實好滋味

難怪成為大夥相繼享用在地美食

這個早餐我喜歡

當然也是在地友人的推薦我才能有口福~

 

《店家資訊》

店名:阿公阿婆蛋餅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10號
電話:(06)2747580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GongAPoDanBing/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5:30~12:30
店休日:每週一公休
中文服務:有
低消限制:無
商品類型:蛋餅、饅頭、飲料
服務費:無
賞味日期:2019年09月01日
消費人數:2人
消費總額:120元/人
費用:平均一人60元/人
刷卡:無
汽車停車場:無
機車停車場:無
鄰近車站:台鐵「台南車站」徒步約25~30分鐘/乘車約8~9分鐘
     公車站「光明街口」徒步約2~3分鐘
     公車站「無障礙福利之家」徒步約5~6分鐘

 

《2019 台灣.台南.就想旅遊台南篇.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東區/中西區/永康區.在地人帶路 飽嗝美食篇
【食記】台南.東區.a Room 房間咖啡(鬱鬱綠蔭慢步調咖啡)
【食記】台南.東區.阿公阿婆蛋餅(厚實粗飽粉漿瓜仔肉蛋餅)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二行號(極隱密巷弄簡潔咖啡廳)

 

《2019 台灣.台南.立夏赤炎台南深行.延伸閱讀》

【宿記】台南.中西區.行旅箱民宿(巷弄百年老屋時光宅)
-------------------------------
【食記】台南.中西區.島旬(節氣蔬食原味友善料理)
【食記】台南.安平區.Jacky Bistro預約制餐酒館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