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FOOD_00.jpg

照片:在兩天之內讓在地友人大方地帶我吃個不停美食精選照

 

我很喜歡要求朋友帶我去吃當地的小吃

最好是他們自己常吃的在地味

才是我最期待的美食之旅

這趟3天2夜嘉義高雄前往南國訪友私人旅

找了3位在地友人陪我吃喝玩樂

邊享受美食邊分享咱們的近況與生活

拜訪沒有特地的禮物

幸虧友人不會兩串蕉傷人心

說好了,下次到新竹換我當地陪

 

本篇文章將介紹高雄三區共7個不同類型餐飲

用區域方式來簡單介紹

  • 楠梓區:北平楊寶寶蒸餃
  • 鹽埕區:拾伍、杰菕甜點、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 新興區:博義師燒肉飯 總店、野餐計畫、裸體主義

 

================================================

【高雄市.楠梓區】

楊寶寶 MAP.jpg

高雄第二天開始與在地人的觀光之旅

住在楠梓的友人跟我說當地較無聊些

去了較沒有可以去的地方

我硬要去楠梓走走才甘願

友人說不如咱們就早上簡單逛中午吃推薦的「北平楊寶寶蒸餃

下午往高雄市區慢慢逛過去...

 

  北平楊寶寶蒸餃

khfood_01.JPG

這間位在楠梓車站附近的「北平楊寶寶蒸餃

友人說是南部媲美鼎泰豐知名店家

特地帶我去試看看南部人的鼎泰豐

 

khfood_02.JPG

本來說好11:00要到「北平楊寶寶蒸餃」報到

咱們在BIG 7-11裡頭說天談地許久忘了時間

抵達「北平楊寶寶蒸餃」已是11:30

門口已大排長龍,外帶人潮滿滿滿

哇!這氣勢果然有鼎泰豐唷~

趕緊停車入內尚有座位

再慢幾步就要開始排隊候位

 

khfood_03.JPG

來這裡當然要吃與招牌同名款「豬肉蒸餃」70元/籠/8顆

一籠一個人吃剛剛好

獨享一籠很可以

若不是下午還要吃別的

我可以一次豬肉、牛肉、花素蒸餃通通來一籠

第一餐點餐各來一份會嚇壞朋友(會不會他以後不給我去了)

 

khfood_04.JPG

蒸餃趁熱吃最好,外皮冷了會較硬點

外皮較薄內餡多大小一口一個

咬下去蒸餃內滴出鮮甜湯汁呢!

肉餡本身有調味不沾醬鹹度剛好

嗜辣重口味的我沾了醬汁又把鹹辣提升不少

我喜歡一口接著一口很過癮

 

khfood_05.JPG

清燉牛肉湯」60元

友人推薦他們家的湯品配蒸餃

這碗牛肉湯看起來清澈但味道相當濃厚

牛肉香氣滿滿在湯底內

牛肉塊厚實大塊吃的到軟嫩

 

khfood_06.JPG

清燉雞肉湯」50元

友人的雞湯看起來較為油膩些

裡面湯汁充滿雞隻精華

雞肉亦是給的大塊沒有在小氣

肉質細膩燉的有軟爛一咬即散

 

khfood_07.JPG

豬肉捲餅」70元/份

友人說他最愛楊寶寶的捲餅

一份配一碗湯他可以吃飽

貼心的分我一半吃看看口味

 

khfood_08.JPG

愛麵食的我到麵食館肯定會點捲餅

楊寶寶的捲餅份量未免也太大了

切段共分成4大份

外皮烤的酥脆從側面看得出厚實餅皮

裡面包覆的餡料滿溢不手軟

豬肉片紮實,肉質軟嫩加上生蔥段帶出辛香味

裡面有著甜麵醬似的,有甜滋滋的味道

吃起來整體不油膩,麵皮香氣會被內餡等覆蓋掉

 

《店家資訊》

名稱:北平楊寶寶蒸餃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
電話:(07)3513322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gbaobaotw/
營業時間:11:00~01:00(無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5日

 

================================================

【高雄市.鹽埕區】

鹽埕區 MAP.jpg

午後咱們跑到高雄鹽埕區散步

從「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往駁二方向慢慢逛著

順路期間就看到什麼吃什麼

我跟友人說就一直餵我就好

景點可不用多,但吃的肯定要

 

  拾伍 Corner Tea

khfood_09.JPG

在「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對面的新樂街與新樂街274巷口

有一間日式風格的飲料店鋪

剛好天氣氣溫宜人加上口渴了

不如就去喝個飲料解渴

 

khfood_10.JPG

khfood_11.JPG

這間「拾伍」位在路口三角窗店面

正面是櫃台,側面打開窗台設置成一處納涼戶外客席

長板凳既懷舊又實用

咱們坐在這裡喝喝飲料聊聊出國的點點滴滴...

 

khfood_12.JPG

聽說鹽埕區是奶茶的廝殺戰場

而我卻沒點奶茶,而是一杯清爽型的「香蕉清冰紅茶」40元

作法是常見的漂浮飲料方式

在古早味紅茶內放上一大匙香蕉清冰

讓清冰慢慢融化與紅茶結合

喝起來口味很復古

有著香蕉清冰的香氣與甘醇不苦澀的紅茶香

太久沒喝冰的有點刺激但又很渴的情況下

一下子就把飲料喝光光

 

《店家資訊》

名稱:拾伍/corner tea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72號
電話:(07)5321568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rnertea15/
營業時間:10:00~20:00(無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5日

 

  杰菕甜點

khfood_13.JPG

距離「拾伍」一個街道距離有一間甜點店聽說小有名氣

既然順路當然要去朝聖

一路吃到駁二到海岸

 

khfood_15.JPG

這間「杰菕甜點」坐落在五福四路住宅區的一樓店面

外觀是木質風格的裝潢店鋪

店家主要是提供外帶服務

騎樓下設有等候區與座位

 

khfood_16.JPG

他們家招牌是泡芙與叮噹燒

與其吃甜食不如吃鹹食

我看到「鮮蝦泡芙」那才是吸引我的品項

哪有人在泡芙裡面放蝦子的啦~

這我絕對要吃看看

 

khfood_17.JPG

鮮蝦泡芙」40元/個

外帶時店家會把它包得非常細心

可是我要馬上吃立即打開包裝喀掉

泡芙外皮有酥是脆皮狀

內餡是冰鎮洋芋沙拉佐鮮蝦仁

既鹹又海整個吃起來就像是把三明治的佐料放進泡芙內

在熱天上吃這冰涼的泡芙很舒服

口味一點都不突兀卻很有新鮮感

 

《店家資訊》

名稱:杰菕甜點/JL Pâtisserie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21號
電話:(07)5328828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Ltiandian/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一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5日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棧貳庫店

khfood_18.JPG

就這樣一路到了「棧貳庫

每次來到這裡就是休息的時刻

咱們選擇面向大海落地窗的座位曬太陽

友人趁著上廁所名義偷偷跑去買了點心給我吃(很好!就是這樣繼續餵食)

 

khfood_19.JPG

朋友說「國民市場魚丸料理」是他從小到大偶爾會吃的小吃

但他從沒有在棧貳庫的這家店買過東西

他說到高雄既然我不去旗津

也該要吃點旗魚的料理

 

khfood_20.JPG

旗魚黑輪」80元/份

這個碗很大,我以為裝了很多旗魚黑輪

其實是只有2根再切成段

其餘的是滿滿的熱湯

價格來說有點貴

 

khfood_21.JPG

旗魚黑輪浸泡在熱湯內本身也燙口

不怕燙的我一口吃下滿滿的熱氣

吃的到滿滿旗魚漿香氣

質地有著Q彈口感

單吃是鮮甜的原味

沾了辣醬提升味蕾我也喜歡

在這麼熱的陽光下湯我就不喝了

把旗魚黑輪吃完就結束這輪美食行程

 

《店家資訊》

名稱: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棧貳庫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棧貳庫店
電話:(07)5213971
官網:http://www.fishball.tw/
粉絲團:https://reurl.cc/Xkn1bE
營業時間:10:00~21:00(無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5日

 

================================================

【高雄市.新興區】

新興區 MAP.jpg

我住在高雄車站的「御宿商旅站前館

因此在新興區尋覓美食的機會也增高許多

加上隔天跟另一位友人約吃飯

就以我的所在地來約飯局較便利

 

  博師傅燒肉飯 總店

khfood_22.JPG

傍晚,我往「南華觀光商區」走去逛逛

想要用各式小吃飽腹晚餐

可能我不熟當下又有點挑

於是在離開南華路往復橫一路走去

路過聞到烤肉香就這樣駐足店前

 

khfood_23.JPG

博義師燒肉飯」的香味帶領我走進店內用餐

在店門口可以看到烤肉爐現烤的豬肉片

這麼實在的現烤現吃很可以

一頓晚餐有飯有肉有小菜100元鈔票剛剛好

 

khfood_24.JPG

燒肉飯(大)」60元

招牌菜就是他們家的燒肉

店家更推薦另一種吃法是「燒肉+魯肉(綜合飯)」雙拼版本

我想,第一次來先吃最純粹的燒肉較能吃到特色

 

khfood_25.JPG

大碗的份量我一個人有吃飽但還可以繼續吃的份量

飯碗上鋪著剛烤好的烤肉片

肉片較薄閃著厚實的醬汁

味道非常家常鹹甜口味

甜味較重些有著南部的特色

肉質薄卻不乾柴

部分肉片帶著油脂我更愛,烤過後油脂已逼游出來咬下去油香四溢

若能點上一盤現烤燒肉來吃該有多好

 

khfood_26.JPG

小菜滷味「油豆腐」、「貢丸」各5元,共10元

價格怎麼可以這樣便宜啦!

貢丸Q有點鹹度一口吃掉

 

khfood_27.JPG

油豆腐滷得很透徹,裡面有豐富的氣孔

是我最喜歡的那種

裡面的氣孔吸附著滿滿鹹香醬汁

這鹹味配飯大口大口吃很好

 

khfood_28.JPG

滷高麗菜(小)」30元

我本身喜歡吃煮爛的高麗菜

難得看到滷高麗菜就點看看

這份小菜有著家裡的味道

悶煮過的高麗菜少了脆實多了軟爛

吃起來就像是隔夜的高麗菜滋味

甜鹹甜鹹的吃起來會想家

 

《店家資訊》

名稱:博義師燒肉飯 總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76號
電話:(07)2515518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reurl.cc/Q3QrAp
營業時間:06:30~20:00(每週三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5日

 

  野餐計畫

khfood_29.JPG

在高雄的第三天找了第三位友人(第一位友人有帶我去吃燒肉,就不介紹了)

在地友人說既然我住在新興區

就依我便利為主

選擇這間供應早午餐的「野餐計畫

 

khfood_30.JPG

野餐計畫」店外有著植栽綠意陪襯

騎樓下設有戶外客席

 

khfood_31.JPG

走進店內發現裝潢蠻有個性的

就好像走進各種國家的紀念品店鋪

裡面有著印象深刻的藝術品

 

khfood_32.JPG

野餐計畫」是一間友善環境餐廳

整體空間不大室內客席莫約20來個

咱們約11點來報到

我提前到內用坐位已半滿

假日來吃早午餐的客人不少

 

khfood_33.JPG

起司豬肉醬歐姆蛋捲」260元

這份餐點有著豐富的擺盤

餐點附有蕈菇濃湯一碗,熱熱喝很暖胃

主食是大蒜麵包,麵包片好像沒甚麼塗抹似的, 卻有著很香的蒜味

 

歐姆蛋捲份量大

滿滿的蛋捲上方鋪了大量番茄炒肉醬與起司

口味來說是蠻重的番茄味鹹度適中

整體來說餐點有層次感,份量吃的飽

店家服務親切餐點內點綴滿滿的愛意

愜意的早午餐吃得既快樂既舒適

 

《店家資訊》

名稱:野餐計畫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348號
電話:(07)2362013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icnicplant/
營業時間:08:00~17:00(無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6日

 

  裸體主義 Le Naturalisme

khfood_34.JPG

咱們吃完早午餐後跑去高雄新景點「逍遙園」走走

本來我就要回到左營站返北去

友人提議稍後去吃點心

難得見面又聊得愉快就別這麼趕

不暇有他馬上搜尋「逍遙園」不遠處的「裸體主義」甜點店

 

khfood_35.JPG

裸體主義」這四個字說真的頓時我不會聯想是甜點店

來到店鋪前院時我依舊不絕的它是甜點店

外觀是老屋改建加上日式風格的環境

反而像是茶飲或是選物店

 

khfood_36.JPG

店內布置很奇妙

有著懷舊古物裝飾

蠻有古色古香的情調

女主人很有氣質帶點人情味細心介紹餐點內容

讓咱們一下就能瞭解她的餐飲特色,那就是「抹茶

 

khfood_37.JPG

裸體主義」是一家以抹茶為主題的甜點店

也是一間手工木梳、珠寶設計在地藝術家的藝文空間

複合式的環境是以往體驗過的店舖大大不同

 

咱們選購「抹茶 雙人套餐組」780元/份/2人(無服務費)

這份甜點套餐內容划算

  • 厚味抹茶千層(千層品項任選一)
  • 抹茶雪鹽生巧塔
  • 三色丸子(當日無此品項,店主調整為抹茶年輪蛋糕)
  • 抹茶飲品2杯(菜單內任選二)

 

甜點呈現方式很日系

喜愛出國的咱們都覺得有被拉至京都的感覺

滿滿的抹茶令人恨不得能趕緊回歸國際村的日常

店主還加碼招待抹茶泡芙呢!真的愛死妳了

 

khfood_38.JPG

khfood_39.JPG

店主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

是比較濃厚甜度較低的抹茶口味

各式甜點跟飲料都是使用此抹茶粉來製作

因此他們家的甜點不會太甜膩

 

其中「抹茶厚味千層蛋糕」是招牌中的招牌

茶香味道相當重

奶油甜度適中吃起來搭得不錯

千層皮既薄一層層堆疊起來融入奶香之中

質感不輸市面上那一片260元的千層呢!

 

《店家資訊》

名稱:裸體主義/Le Naturalism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88號
電話:(07)2228250
官網:https://lenaturalisme.wixsite.com/matcha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turalisme
營業時間:11:00~18:00(無公休)
賞味日期:2020年12月06日

 

《2020 台灣.嘉義/高雄.前往南國訪友私人旅.延伸閱讀》

【遊記】嘉義市.西區.漫步嘉義市區快閃吃喝玩樂提案
-------------------------------
【宿記】高雄市.三民區.御宿商旅站前館(高雄車站直通飯店平價住宿)
-------------------------------
【食記】嘉義市.西區.木木彡mumushan.dessert(巷弄隱密純白色甜點咖啡廳)
【食記】高雄市.楠梓/鹽埕/新興.在地人帶路飽嗝美食篇

 

《2020 台灣.台中.飲食男女音樂劇一日遊.延伸閱讀》

【宿記】台中.中區.華利大旅社 二訪 孔雀雙人房篇(台中車站周邊平價超值住宿)

 

《2020 台灣.苗栗.初秋苗栗之週休二日吃吃旅行.延伸閱讀》

【食記】苗栗.銅鑼鄉.盛香餅店(即將滿百年的傳統客家老餅鋪)
【食記】苗栗.頭份市.甜櫻桃法式甜點(鄉間法式手工專家精湛甜品兒)

 

《2020 台灣.澎湖.入秋之時再訪菊島.延伸閱讀》

【遊記】澎湖.湖西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西環篇
【遊記】澎湖.西嶼鄉/白沙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北環2.0篇
-------------------------------
【宿記】澎湖.馬公市.長春大飯店 紫貝殼套房篇(淡季歡樂免費房型升等)
-------------------------------
【食記】澎湖.馬公市.著實甜點(真正沒有招牌的隱藏版甜點店)
【食記】澎湖.馬公市.市區小吃美食啥都吃篇

 

《2020 台灣.澎湖.孝親十巡團 台灣澎湖篇.延伸閱讀》

【遊記】澎湖.馬公市.澎湖機車半日遊 南環篇
【遊記】澎湖.西嶼鄉/白沙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北環篇
-------------------------------
【宿記】澎湖.馬公市.長春大飯店 雙床四人房篇(鄰近馬公港親切老飯店)
-------------------------------
【食記】澎湖.馬公市.吹蚵仔海鮮(市區旁隱藏版樸實海產小店)
【食記】澎湖.馬公市.邵老師澎湖生蠔海鮮(路邊街道美味清爽蒸海鮮)

 

《2020 台灣.台北.都會新魅力國旅 台北篇.延伸閱讀》

【宿記】台北.信義.Home Hotel XINYI 原創客房篇(信義區有著家溫度的低調親切旅店)
【宿記】台北.信義.Home Hotel XINYI 自助早餐篇(信義區有著家溫度的低調親切旅店)
-------------------------------

【食記】台北.大安區.Curry Lab. Tokyo(日系風平價大份量咖哩專賣店)

 

《2020 台灣.南投/台中.山野新魅力國旅 中南部篇.延伸閱讀》

【遊記】南投.草屯/魚池.南投藝術山野半日遊
【遊記】台中.北屯/石岡/東勢.台中近郊山野半日遊
-------------------------------
【宿記】台中.北屯.中科大飯店 精緻家庭房篇(商辦混和日系路線老牌飯店)

 

《2020 台灣.桃園.桃園高鐵青埔半日遊.延伸閱讀》

【遊記】桃園.中壢區.Xpark(北台灣首屈一指日系新都會型水生公園)

 

《2020 台灣.台南.旺日假期到府城.延伸閱讀》

【遊記】台南.安南區.台江文化中心(城市秘旅絕美特色建築)
-------------------------------
【食記】台南.中西區.露地 茶 空間(一秒到日本擁有老靈魂的個性茶室)
【食記】台南.中西區.台南老宅蜂大咖啡(極致隱密巷弄庭院咖啡廳)

 

《2020 台灣.屏東/台南/台中.漂向南方抗疫小旅行 中南部篇.延伸閱讀》

【宿記】屏東.屏東市.六本木MOTEL 建華館 豪華雙人房篇(平價獨立大浴缸溫馨房)
【宿記】台南.中西區.暖時逸旅 日式四人房&頂級三人房篇(2020年台南米街新創旅店)
【宿記】台南.中西區.暖時逸旅 半自助式早餐篇(2020年台南米街新創旅店)
【宿記】台中.中區.華利大旅社 飛碟三人房&華利雙人房篇(老上海風格懷舊老旅社)
-------------------------------
【食記】屏東.屏東市.春若精品咖啡(自家烘焙迷人老靈魂咖啡廳)

 

《2020 台灣.台中.二二八防疫小旅行 台中篇.延伸閱讀》

【宿記】台中.西屯區.臺中逢甲智選假日酒店 雙床房間篇(2020年台中逢甲新開幕飯店)
【宿記】台中.西屯區.臺中逢甲智選假日酒店 早餐篇(2020年台中逢甲新開幕飯店)

 

《2020 台灣.台南.南台灣元宵之旅台南站.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新化區.新化老街散步在地美味(走進大目降品嚐生活小點)
【食記】台南.麻豆區.Chúwa Cafe(實力派清甜手作千層蛋糕)

 

《2019 台灣.台中.專攻美食台中海線篇.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沙鹿區/清水區.在地人帶路 飽嗝美食篇

 

《2019 台灣.台南.就想旅遊台南篇.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東區/中西區/永康區.在地人帶路 飽嗝美食篇
【食記】台南.東區.a Room 房間咖啡(鬱鬱綠蔭慢步調咖啡)
【食記】台南.東區.阿公阿婆蛋餅(厚實粗飽粉漿瓜仔肉蛋餅)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二行號(極隱密巷弄簡潔咖啡廳)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