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山海環型摩托車之旅_00.jpg

照片:走吧!凌晨5點咱們踏起上山下海從屏東恆春衝台東大武,一日雙東計畫達成~

 

這趟去屏東恆春、枋寮旅遊4天3夜的時間

我特地,真的是特地計畫一趟很拼命的行程

稱它為「一日雙東計畫:恆春半島山海環型摩托車之旅」從屏東到台東再回到屏東

行走南迴公路+花東縱谷公路+屏鵝公路再繞回出發點「三富大酒店

會這麼行動是因為我有個喜歡探訪人煙稀少地方的友人

加上我也很多地方需要自己去詮釋看看

以及YouTube上看了幾則環島影片

尤其是「融融歷險記」用他的腳步踏出整個台灣感化我的行動

我沒有要環島但我想衝看看這個計畫...

 

恆春半島一日遊_MAP.jpg

一日雙東計畫:恆春半島山海環型摩托車之旅」全程騎車加休息、泡溫泉、用餐約8.5小時

用Google Map計算路程差不多是167公里

從05:10在飯店正式出發

下午回到飯店停車場是15:40

行程結束我倒是不累只是很興奮的想趕緊打卡紀念這個看似蠢又很有意思的計畫

打開手機內的照片重新瀏覽一日的內容

 

一日雙東計畫:恆春半島山海環型摩托車之旅

以跑景點為主,其次順道走上回漏掉的「南迴藝術季

而友人對藝術季的藝術品也感到興趣

我就順便帶他去看6個作品

  • 起 點:三富大酒店
  • 第一站:全家便利商店 獅子金流店
  • 第二站:壽卡鐵馬驛站
  • 第三站: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台26線終點
  • 藝術站:南迴藝術季作品6個
  • 第四站:大武彩虹村
  • 第五站:楊媽媽古早味 經濟早點
  • 第六站:7-ELEVEN達武門市
  • 第七站:旭海溫泉
  • 第八站:旭海大草原
  • 第九站:旭海美景(台26線)
  • 第十站:滿香冰果站
  • 第十一站:薛臭豆腐
  • 第十二站:一心茶園小熊包子
  • 終 點:三富大酒店

 

  出發站|屏東縣.恆春鎮鄉|三富大飯店

ptot_01.JPG

凌晨4:30鬧鐘響起我醒了

醒來不是興奮的準備出遊

而是想著我幹嘛不好好睡覺睡到飽

沖完澡精神復甦

05:05走出房門躡手躡腳走出飯店

05:10戴上安全帽放好行囊咱們出發從恆春前往楓港

 

ptot_02.JPG

台26線屏東的東岸段「屏鵝公路」連接台9線「南迴公路

從黑夜騎到黎明

從涼爽騎到溫暖

清晨騎車很溫度舒適上山後感到冷

該死的我自己死不帶外套

 

  第1站|屏東縣.獅子鄉|全家便利商店 獅子金流店

ptot_03.JPG

忍著涼意終於來到第1個景點居然是全家便利商店

來到這裡作為休憩伸懶腰最適合不過

騎車也騎了一個多小時該休息了

到訪這裡可順遊「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遊樂區開放時間較晚咱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等候

先去全家補充體力較實際

 

ptot_04.JPG

ptot_05.JPG

走進全家內部咱們各來一杯咖啡

友人替我買了一杯熱騰騰的拿鐵

讓我這個不帶外套的北七溫暖許多

 

ptot_06.JPG

喝著咖啡看著戶外的車輛

遊樂區那條路走來了一隻小黑

在每台車旁溜搭好像是要等著遊客跟牠玩耍

當我走出去拍拍照時小黑就一直跟我走

牠好客的態度就像走進漁港餐廳的阿姨

不斷地貼緊緊,就差問我要不要進去吃海產了

 

後來看到牠頭上有個撕裂傷

可憐的孩子不知道受到甚麼傷害

卻還是熱情的向每個旅客搖起尾巴...

 

《店家資訊》

名稱:全家便利商店 獅子金流店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草埔六巷36號
電話:(08)8218732
服務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s://www.family.com.tw/Marketin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Mart/
性質:便利商店/休憩

 

ptot_07.JPG

在全家暖了身體上個廁所

咱們繼續行走台9線前進

來到「草埔森永隧道」前方準備改線走台9戊線

該隧道是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內容之一

隧道內禁行機車只限汽車行駛

因此咱們才要走原本舊南迴公路,也就是沿著山陵較迂迴的台9戊線

 

  第2站|屏東縣.獅子鄉|壽卡鐵馬驛站

ptot_08.JPG

迂迴的騎到台9戊線與199縣道叉路口

也就是屏東與台東的交界處

咱們即將踏入台東縣的土地

其實屏東到台東其實不遠嘛!

 

ptot_09.JPG

ptot_10.JPG

這裡有個鐵馬界很知名的「壽卡鐵馬驛站

不管是鐵馬人還是環島人必定會在此停留

而咱們機車人來到知名的打卡熱點肯定要下車留念的

BUT,我在路邊踩到不知名的大便

隨後友人也踩了幾下

咱們不只機車還很屎= =

 

稍早伴隨咱們而行的鐵馬哥

隨後從台9戊線來到「壽卡鐵馬驛站

身為一個熱情的我替他拍了數張照紀念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就好像達成里程碑其中一點

用照片記錄此刻此時的心情

 

ptot_11.JPG

在「壽卡鐵馬驛站」待了一陣子順便補充水份

接著繼續走台9戊線往台東縣達仁鄉方向前進

沿路空氣清新聞的好舒服

當陽光升起照射疊疊山巒層次豐富的展現在眼前

不免得停個車看這美景

畢竟下回要再訪難度太高了

 

《景點資訊》

名稱:壽卡鐵馬驛站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壽卡1號
電話:(08)8701300
服務時間:08:00~16:30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reurl.cc/bnl99l
性質:休憩

 

  第3站|台東縣.達仁鄉|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

ptot_25.JPG

走完台9戊線立即轉向台東段的「台26線」通往南田部落

二度來到我很喜歡的「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

上次來訪也是早上時段

不過我這次來的更早七點多就登上觀景台

要向南田部落道聲早安

 

ptot_26.JPG

10月初的天氣適合出遊

秋日已到風力漸漸變強

站在高山上風不只徐徐吹倒是很用力

就因為有風坐在涼亭內感受涼爽

跟上次來的熱度完全不同

 

ptot_27.JPG

一早到訪觀景台沒有過多遊客

剛好遇到一組四人行的鐵馬人

幫他們拍了數張紀念照

我想我整天應該可以做個很好的協拍者

讓他們旅行回憶裡有我>///<

 

《景點資訊》

名稱: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台26線南田部落後方山上
電話:無
服務時間:24小時
官網:無
粉絲團:無
性質:休憩

 

  第3.5站|台東縣.達仁鄉|台26線終點

ptot_20.JPG

友人說他之前很想走訪「阿朗壹古道」半逼迫的問我要不要去

我知道這行程不適合我,打死我也不要去

我只能趁這機會帶他去看看台26線台東段的終點

就當作咱們有接觸過「阿朗壹古道」的其中一環

 

ptot_21.JPG

台26線柏油路終點處連接著是礫石路

騎車進去稍微有點顛簸

於是我慢慢騎進去一探究竟

前一天還下大雨部分路段稍微泥濘了些

 

ptot_22.JPG

台26線終點後的道路綿延去哪裡我不清楚

再下去也許就是「阿朗壹古道」了吧?!

咱們在這看了幾眼就準備返回正常道路

畢竟感覺有點可怕= =

 

ptot_23.JPG

ptot_24.JPG

回程中發現有個山壁非常壯觀

加上當天風力強勢把草兒吹的搖呀搖

猶如天然的攝影棚

就差幾隻羊群站在峭壁上

大自然的張力就是一瞬間

 

  藝術品行程|達仁鄉|捕捕

ptot_12.JPG

回到正常的台26線道上抵達「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下車走走吧!咱們去看藝術品

這有我上次漏掉的兩個作品

 

ptot_13.JPG

公園靠近海岸處設有兩座藝術品先去瞧瞧「捕捕

 

ptot_14.JPG

ptot_15.JPG

利用竹編呈現大型立體的作品

遠看像是一個魚簍要等待捕獲的概念

藉由山與海坐落在海岸上

訴說大自然之間的關係

 

ptot_16.JPG

另一座捕捕內部吊掛竹鈴

手搖起它發出悅耳的音階

耳裡也傳來自然的海風搭配著

就像是兩個人對我說捕獲的故事

 

《作品資訊》
捕捕
作品位置: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台26線路邊)
觀賞日期:2021年10月03日.上午

 

  藝術品行程|達仁鄉|南向南

ptot_17.JPG

另一座藝術品是「南向南

是南迴藝術季裡放在最南端的作品

遠看作品像是一個大型發送機器

上寬下窄吸收著某種能量的感覺

透過金屬媒介吸收著白天的陽光熱度

走進內部好似又能透過集中的通道吸收某種能量

我笑說站在作品的中心會被外星人抓走XD

 

ptot_18.JPG

ptot_19.JPG

咱們在「南田海岸親水公園」不只欣賞藝術品

走向海灘沓沓沙石

沙灘上一條條謎般的線條也像是藝術品

只是它是屬於大自然的界定

這裡寧靜的只能聽到風聲

住在新竹習慣有風的我

聽著風聲就好像生活在新竹那麼喜歡風的存在

 

《作品資訊》
南向南
作品位置: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台26線路邊)
觀賞日期:2021年10月03日.上午
 

  藝術品行程|大武鄉|起點

ptot_28.JPG

接下來從台26線往北銜接台9線台東路段

來到尚武9420濱海休憩區欣賞兩個作品

前陣子我就來過沒有很喜歡這作品

因此我就把友人丟下去讓他去體會

結果他也說沒感覺

藝術嘛~總是有喜與不喜且想法總是有很多種

 

至於另一個「呼喚南島的風」倒是比較受到青睞

經過海風用力的吹拂

藝術品上的百合花頭部瘋狂搖擺

就好像小時候的某種花卉玩具

聽到聲音就會一直搖

這個玩具有人有印象嗎?

 

《作品資訊》
起點
作品位置:尚武9420濱海休憩區(台9線路邊)
觀賞日期:2021年10月03日.上午

 

  藝術品行程|大武鄉|通往天堂的階梯

ptot_29.JPG

友人說他這趟來到台東最期待的就是看「通往天堂的階梯」藝術品

所以才會有屏東騎到台東這件事

完全就是為了滿足友人的願望

結果他跟我說作品有點虛XD

 

ptot_30.JPG

好的,我上回來看這件作品

感受就是好像要帶領一份想像要給未知的地方

這次來我有新的想法了

那就是我想送友人上天堂,不用階梯直接一腳踹下去

是因為他對藝術品充滿期待

看到實體後沒有期待中那麼高雅

大老遠騎車載來看藝術品就因此摔進地獄

 

《作品資訊》
通往天堂的階梯
作品位置:大武南濱休憩區(台9線路邊)
觀賞日期:2021年10月03日.上午

 

  藝術品行程|大武鄉|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

ptot_32.JPG

來都來台9線花東景觀大道上

不如我加碼一個藝術品送朋友

距離大武南濱休憩區騎車2分鐘的大鳥遊憩區還有一座藝術品「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

讓他重新感受藝術品的魅力

後來他看完後只跟我說要不要繼續往北到金崙

我只能說人不能貪心

一直向北我不如環島好了

這趟雙冬計畫可能會變成環島計畫

而我才不要勒,馬上迴轉南下到大武鄉去

 

《作品資訊》
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
作品位置:大鳥遊憩區(台9線路邊)
觀賞日期:2021年10月03日.上午

 

  第4站|台東縣.大武鄉|大武彩虹村

ptot_31.JPG

回到大武鄉我特地停在大武村外那座天橋旁

上回我有安排要在這裡拍照紀念

不過那次我感到累了就直奔回台東市

這次難得我興致高昂肯定要停下車

 

這座樂高積木彩繪天橋是帶給小朋友的樂趣

積木是小孩子從小玩到大的玩具

2020年12月鄉公所請業者重新改造

業者彩繪成可愛的積木模樣

相信路過絕對會被它所吸引下車

台東最美的天橋絕對是這座

 

《景點資訊》

名稱:大武彩虹村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台9線420公里處)
電話:無
服務時間:24小時
官網:無
粉絲團:無
性質:休憩

 

  第5站|台東縣.大武鄉|楊媽媽古早味 經濟早點

ptot_33.JPG

再次回到大武鄉熱鬧的街道上

上午9點初咱們才正式享用早餐

路過「楊媽媽古早味 經濟早點」看到店家販售中式早餐正符合咱們的需求

走至店內可惜無法內用

在門口購買完畢後到旁邊的大武遊客服務中心戶外歇息

 

ptot_34.JPG

早餐沒有買很多,一人一份餐加飲料

簡單享用說不定沿途還有更多美食等著咱們

 

ptot_35.JPG

粉漿九層塔蛋餅」價格未知

它是非常厚實的粉漿煎製而成

厚實的程度就像在吃粿般的柔嫩有彈性

加了大量九層塔提出台式料理的芬芳

咱們只淋點醬油調味

若再加點辣椒或豆瓣醬

肯定再替九層塔蛋餅提味

是一個樸實卻會懷念的滋味

 

《店家資訊》

名稱:楊媽媽古早味 經濟早點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復興路45號
電話:(08)9791345
服務時間:04:00~12:00(每週四公休)
官網:https://since1973.business.site/
粉絲團:無
性質:早餐

 

  第6站|台東縣.達仁鄉|7-ELEVEN達武門市

ptot_36.JPG

吃完早餐繼續往南走

咱們要走回程台9戊線回到「壽卡鐵馬驛站」轉至台199縣道往屏東縣牡丹鄉前進

我看地圖實在有夠遠且沿途沒有補給站

在正式踏上回程之前咱們在路邊的「7-ELEVEN達武門市」進行補給作業

 

ptot_37.JPG

這間「7-ELEVEN達武門市」擁有寬廣的停車場

店內空間十分舒適涼快是好逛的店舖

難得來嘛~就多逛了一下

想想稍後要買些什麼帶上路

 

ptot_38.JPG

咱們在這裡買了寶礦力外帶

我則額外再喝上一瓶蠻牛補足精神

畢竟我是全日的司機兼控制時間的人

可要把精神養足才好騎車走山路回到恆春

 

莫約十分鐘多的休息

說真的我有點懶得出門騎車

上午的太陽已經越來越熱

不做好防曬皮膚肯定要曬上好幾節色階

 

《店家資訊》

名稱:7-ELEVEN達武門市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安朔村復興路21號
電話:(08)9702128
服務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s://www.7-11.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711open
性質:便利商店/休憩

 

  第7站|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溫泉

ptot_39.JPG

從達仁回到壽卡,接著立即轉上199縣道

 

ptot_40.JPG

199縣道是一條原始森林感的山陵道路

道路雖然小但道路狀況十分不錯

部份路段已經重新鋪設柏油道路讓鐵馬人更好騎乘

 

199縣道起始是壽卡至車城共計37.601公里

咱們正式從壽卡騎乘一路往牡丹鄉旭海村前進

目的是要順路去泡旭海溫泉

畢竟這可能是我一生唯一一次造訪的機會

 

ptot_41.JPG

原本想要順遊199縣道內的景點

但我始終找不到傳說中的哭泣湖

只知道東源部落內滿山遍野的野薑花

路過刻意慢慢騎聞著花的香氣

這片原始山林內原來還有如此般的桃花源

 

ptot_42.JPG

ptot_43.JPG

騎了快40分鐘才看到旭海村的牌樓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旭海溫泉與旭海大草原

這兩個地方是我很期待的所在

 

ptot_44.JPG

正式抵達「旭海溫泉」下車後腳都要抽筋了

伸懶腰補充水份動一動身體

大熱天的接近11點向門口的阿姨說我們要來泡溫泉啦

阿姨說咱們是第一組客人

雖然門口眾多開車來玩的旅客

都在旁邊看溪水吃餐廳

只有咱們唯一騎摩托車的人特地來泡溫泉

 

ptot_45.JPG

ptot_46.JPG

旭海溫泉」營業時間比較特殊

平日只有下午後開放

假日才會一早營業提供服務

咱們是週日造訪行程已經計畫的恰恰好

 

ptot_47.JPG

疫情期間一般足湯、大眾池不開放

只提供湯屋選項給遊客

既然大老遠跑來泡湯不管價格多高都要泡

向阿姨繳納小湯屋600元的費用

接著帶領咱們到湯屋也一併說明泡湯規範

 

ptot_48.JPG

使用湯屋可用1小時的時間

本來我說11點開始計時

阿姨說她要去開燈準備一下,多給了10分鐘從11:10開始計時

不過她有建議泡完可以提早10分鐘盥洗沐浴,這樣才不會太趕

 

ptot_49.JPG

小湯屋內部不算小

容納2~4人我都覺得剛好

內部有置物櫃、淋浴設備、沐浴備品、吹風機設備

 

ptot_50.JPG

ptot_51.JPG

溫泉是水質清澈無色無味

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泉水

溫泉原水熱度沒有太燙咱們直接浸泡原湯

泡在肌膚上稍微滑嫩感

兩個人一人坐在一邊並拿出寶礦力補水

拿出手機播放音樂增加氣氛

畢竟整個園區只有咱們一組咩

 

泡湯泡得很開心也覺得挺有趣的

後來隔壁來了一對老夫妻

聽到咱們放音樂,學人精也跟著放音樂

把老歌還故意放很大聲

好唷,那我們改變曲風聽聽王傑、費玉清的歌曲

轉換泡湯的心情直到結束

 

泡完後園區的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

還說接下來溫泉季即將到來

歡迎咱們再訪來玩、泡湯

 

《景點資訊》

名稱:旭海溫泉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99號
電話:(08)8830131
服務時間:平日(週一至週五)13:30~21:30
     假期首日(週六) 12:30~21:30
     假期終日(週日) 09:00~19:30
     連續假日期間   09:00~21:30
費用:全票150元/優待票100元
   小湯屋每間600元
   大湯屋每間900元
官網:https://reurl.cc/AR0AMQ
粉絲團:無
性質:休憩、溫泉

 

  第8站|屏東縣.牡丹鄉|旭海大草原

ptot_52.JPG

離開「旭海溫泉」往下一站「旭海大草原」前進

咱們泡湯完畢補給品彈藥用盡

接下來要登山深怕渴死

不過放心總有機會喝到水

有錢不怕沒得買(會不會山上真的沒得買)

 

ptot_53.JPG

ptot_54.JPG

抵達「旭海大草原」原來停車是要收費

還好機車只要20元/台

算起來咱們入場1人10元即可

寬闊的停車場頭頂就是烈陽

咱們可要把機車停在陰涼的地方

結果是一個垃圾子母車的旁邊才有樹陰

 

ptot_55.JPG

我原以為「旭海大草原」就是一片廣大的山陵草皮

實際上前往草原還需要走一段步道

園區內部設有環山步道與生態步道

可以耗時相當多的體力來行走

咱們時間有限不敢走太多深怕鐵腿回不了恆春

 

ptot_56.JPG

先走到最多人的至高點涼亭

已經有很多叔叔阿姨妹妹弟弟在這裡駐留

紛紛拿起便當、麵包出來享用

原來已經到中午咱們連肚子都還不餓

等會下山後再去滿州鄉覓食

 

ptot_57.JPG

ptot_58.JPG

ptot_59.JPG

ptot_60.JPG

山頂上的風力十足果真有秋天的感受

雖然正午艷陽高照配上強風其實不會熱

當天空氣清晰明亮度很高

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台26線的旭海、阿朗壹古道...

 

ptot_61.JPG

ptot_62.JPG

既然來了就稍微走走

想往觀海亭前進看看另一側的涼亭

後來發現它的步道有點迂迴且遠

最後只在草原上逗留看海景

結束這一回合的踩景點之行

 

認真說「旭海大草原」我沒有很喜歡

景色確實優美但給予遊客的設備不足

採收費制我OK就沒有提供設施

只有在施工改造的工程

我希望它可以更好

 

《景點資訊》

名稱:旭海大草原(旭海草原遊樂區)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草原遊樂區
電話:(08)8831001(牡丹鄉公所)
服務時間:1~2月及7~8月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3~6月及9~12月 一五六日及國定假日 09:00~17:00
費用:大型車100元
   小型車(含150cc以上重型機車)50元
   機車20元
官網:https://reurl.cc/Okjv6D
粉絲團:無
性質:休憩、步道

 

  第9站|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美景(台26線)

ptot_63.JPG

接下來要往台26線前進

這段路程是我最期待的公路之行

以往只能在網路上看照片感受它最美公路之稱

如今我即將要踏上它的道路

 

ptot_64.JPG

旭海的美我想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擁有晴朗的天氣配上蔚藍的海洋

平日鮮少人車清爽的公路

最後是那瘋狂的海風

造就盡強烈體感與眼前色彩

 

ptot_65.JPG

ptot_66.JPG

這段「港仔~旭海」路段一側是山崖一邊是太平洋

台灣東南角的海景首次映入眼簾

沿途充滿奇石、礫灘、沙漠、原林及軍事風情

說是一條極具豐富的生態公路也不為過

 

ptot_67.JPG

偶爾穿越過海岸林道通往沙灘

就像來到沖繩般的回憶

臨海如同觸手可及

 

ptot_68.JPG

道路彎曲處像極了通往海之路

每個曲折必有意念

不時有著鐵馬人奔馳在這段台26線上

我想他們更能夠感受到道路的景緻

畢竟咱們的速度不同角度也因此不同

 

《景點資訊》

名稱:旭海美景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台26線沿線
電話:無
服務時間:24小時
官網:無
粉絲團:無
性質:公路

 

  第10站|屏東縣.滿州鄉|滿香冰果站

ptot_69.JPG

離開台26線旭海段銜接200縣道往屏東縣滿洲鄉前進

就因為海風強勢騎車更要小心

時速40~50之間遊蕩,頂多爬坡提升速度

友人在後座打瞌睡數次

我想他是要摔死我們吧= =

一條路騎了1小時才抵達滿州鄉市區

趕緊停下車到街區上走動走動

提升友人的戰鬥力

 

ptot_70.JPG

既然要戰鬥力少不了甜的

友人說要喝飲料推薦這家「滿香冰果站

 

ptot_71.JPG

一杯紅龍果檸檬冰沙50元

現打製作冰涼的飲料適合給咱們一次痛快

紅龍果加上檸檬口味有點特別,不曉得他的檸檬是哪種檸檬?

帶著酸味卻又帶的怪味

喝起來就是會讓人扭動的幾次的口味

我熱愛他的冰度,不愛他的味道

 

《店家資訊》

名稱:滿香冰果站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中正路2-1號
電話:(08)8801207
服務時間:09:00~21:00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reurl.cc/r165Xr
性質:飲料

 

  第11站|屏東縣.滿州鄉|薛臭豆腐

ptot_72.JPG

肚子好像有點餓了怎麼辦?

友人說他之前來到滿州觀星有研究這裡的美食

帶我走去尋覓在地巷弄的「薛臭豆腐

 

ptot_73.JPG

ptot_74.JPG

酥炸臭豆腐」大份70元/6塊

現炸的臭豆腐外酥內軟

蓋上滿滿台式泡菜光看就讓人胃口大開

 

ptot_75.JPG

酥度很足卡滋卡滋咬起來很夠味

他的豆腐不算臭而是帶著香味的

泡菜酸且脆口一口咬下非常滿足

 

ptot_76.JPG

「麻辣鴨血」50元

一份有7大塊鴨血給得很大方

鴨血口感蠻不錯帶著軟彈

湯頭辣度我覺得還好,可以再辣些會更棒

喝起來有點牛肉湯頭的感覺

味道有入味但沒有到很濃郁

 

《店家資訊》

名稱:薛臭豆腐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文化路14號
電話:0900-450-626
服務時間:11:30~21:00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reurl.cc/OkjveX
性質:餐飲

 

  第12站|屏東縣.滿州鄉|一心茶園小熊包子

ptot_77.JPG

最後本來要在滿州鄉畫下句點的

但我不甘心原定要去買包子的行程

於是往叉路200甲縣道往佳樂水方向前進

我要去「一心茶園小熊包子」才甘願

試試看傳說中在200甲線的巷弄深處隱藏版的銅板價美食

我下午才來報到就看剩什麼買什麼

 

ptot_78.JPG

黑糖饅頭」10元

饅頭柔軟Q度很剛好

咬起來很有咬勁與富有彈性

黑糖味相當濃郁

甜度適中我們都很喜歡

趁熱吃它的口感較軟且更香

就算放到隔天早上再吃冷掉變得扎實許多卻不會變成石頭

早知道買幾顆當作點心

 

ptot_79.JPG

ptot_80.JPG

肉包」15元

肉包是蔥燒包口味

肉餡扎實與蔥花拌勻包入餡內,味道很香

外皮稍厚實且有咬勁

若能當作正餐我可以一次吃下5顆

以銅版價來說算不錯

 

《店家資訊》

名稱:一心茶園小熊包子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公館路16號
電話:(08)8801280/0938-069-158
服務時間:11:30~21:00(售完為止)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reurl.cc/35exZ8
菜單:包子類15元,饅頭類10元
性質:餐飲

 

  終點站|屏東縣.恆春鎮|三富大酒店

ptot_81.JPG

買完包子饅頭從200甲縣道轉回200縣道

知道這是行程中最後一段路了

這短短11.6公里的路程精神百倍

一路穿越山間往恆春方向前進

 

咱們回到飯店是下午15:40的時刻

此時此刻我開心這趟行程順利且安全結束

出門在外就是要安全最重要

沒吃飽沒喝足真的沒有關係

回到飯店再補充就好

安全跑完167公里比什麼都重要

當然啦,承載著滿滿回憶也是旅行的意義

 

《店家資訊》

名稱:三富大酒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372號
電話:(08)8899393
服務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s://fff-hotel.mydirectstay.com/tw/index.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FFhotel
性質:住宿

 

上回8月底在台東騎車騎了1天半230公里的行程

這次10月初從屏東到台東騎1天167公里的計畫

兩趟機車旅行像是環島般的有趣

雖然沒有真正的繞行台灣

只是從中計畫一個區域去探索

透過南迴藝術季、鄉野景點與公路行程

造就出屬於我的旅行

 

疫情期間能夠出遊就是天大的幸運

而我選擇山林海岸為了減少人潮的壅擠

希望用我的行動力走看看未知的鄉鎮來認識台灣

 

《2021 台灣.屏東.防疫遠離都市恆春半島山海旅行 屏東篇.延伸閱讀》

【遊記】屏東.恆春.台灣好行墾丁快線:高鐵聯票(前往恆春輕鬆行一路睡觀光型巴士)
【遊記】屏東/台東.牡丹/滿州/達仁/大武.恆春半島山海環型摩托車之旅
-------------------------------
【宿記】屏東.恆春鎮.三富大酒店 友達雙床房篇(恆春藝術風格新生活特色放鬆飯店)
【宿記】屏東.枋寮鄉.枋客文旅 豪華四人房篇(鄉野高水準在地港邊現代風旅宿服務)
【宿記】屏東.枋寮鄉.枋客文旅 飯店早餐篇(鄉野高水準在地港邊現代風旅宿服務)
-------------------------------
【食記】屏東.恆春鎮.Cafe In White(強烈潔淨雪白韓系清爽質感咖啡店)
【食記】屏東.恆春鎮.Good Day 好日子渡假小餐館(老街內南洋風舒適的早午餐)
【食記】屏東.枋寮鄉.濃濃香鱔魚花枝麵(路過街邊意外品嚐新鮮現點熱炒湯麵的美味)

 

《2021 台灣.桃園市.永安漁港觀光休閒藝術之旅.延伸閱讀》

【遊記】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桃園亮點一顆嵌在岸上的白色螺型建築與觀景平台)

 

《2021 台灣.台東.防疫遠離都市南迴藝術小旅行 台東篇.延伸閱讀》

【遊記】台東.多區.奔放大自然之南迴藝術季巡禮
-------------------------------
【宿記】台北.大同區.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北車周邊便宜便利現代化商旅)
【宿記】台東.台東市.鮪魚家族飯店臺東館(鄰近鐵花村與熱鬧市區在地連鎖飯店)
-------------------------------
【食記】台東.台東市.太麻里文創咖啡(一間老宿舍魂內躲了貓咪的放鬆咖啡廳)
【食記】台東.台東市.普羅賽斯花藝咖啡廳(用藝術角度透過贊以潔白給予空靈時光)

 

《2021 台灣.新竹市.南寮漁港觀光休閒深度之旅.延伸閱讀》

【遊記】新竹市.北區.南寮漁港波光市集(南寮岸上瀲灩地標最新遊憩餐飲市集聚落)

 

《2021 台灣.基隆.魅力雨都獨一無二初夏炙熱版.延伸閱讀》

【宿記】基隆.仁愛區.華帥海景飯店 雅緻雙床篇(海洋廣場前平價樸實老牌旅宿)
-------------------------------
【遊記】基隆.中正區.基隆嶼跳島水路半日遊(極幸運無霾清晰豔陽基隆嶼)
-------------------------------
【食記】基隆.仁愛區.吃在基隆市區熱門小吃美食篇(8間店食飲心得)

 

《2021 台灣.澎湖.追吧!花火般燦爛的菊島.延伸閱讀》

【遊記】澎湖.馬公市.澎湖機車半日遊 南環2.0篇
【遊記】澎湖.西嶼鄉/白沙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北環3.0篇
-------------------------------
【食記】澎湖.馬公市.時咖啡(隱藏在嵵裡沙灘內唯一湛藍海景咖啡廳)
【食記】澎湖.馬公市.北辰市場早餐吃飽飽 清單篇(7間店食飲心得)
【食記】澎湖.馬公市.市區小吃美食啥都吃2.0篇(5間店食飲心得)

 

《2021 台灣.花蓮.孝親十一巡團 台灣花蓮篇.延伸閱讀》

【遊記】花蓮.花蓮市/新城/吉安.孝親玩景點11個機車旅遊攻略
-------------------------------
【食記】花蓮.花蓮市/吉安.溜搭小吃美食踩點紀錄(8間店食飲心得)
 

《2021 台灣.花蓮.前往花蓮訪友私人旅.延伸閱讀》

【宿記】台北.中正區.台北天成大飯店(北車旁交通樞紐超便利平價老牌飯店)
【宿記】花蓮.花蓮市.花蓮馥麗生活旅店(正市區機能極佳平價路線樸實風旅店)
-------------------------------
【食記】花蓮.花蓮市.Old Couple Coffee(隱密到不行巷弄幽靜老住宅親切咖啡店)
【食記】花蓮.花蓮市/新城/吉安.溜搭網路紅透美食踩點紀錄(5間店食飲心得)

 

《2020 台灣.宜蘭.年底結清特休狂休假 宜蘭篇.延伸閱讀》

【宿記】宜蘭.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儷緻客房篇(慵懶的在臥房獨享個人高空景觀雙湯池)
-------------------------------
【食記】宜蘭.羅東.這裡是咖啡店(舊宅紅磚屋小巧精緻風咖啡)

 

《2020 台灣.台中.年底結清特休狂休假 台中篇.延伸閱讀》

【宿記】台中.西屯區.林酒店 行政豪華客房篇(住過才懂是間詮釋了粗枝的高級飯店)
-------------------------------
【食記】台中.南屯區.滿滿 mem mem(用純色的白營造浪漫美拍風格咖啡廳)
【食記】台中.南屯區.Fooki Coffee Roasters(老屋內的溫情安閒空間讓咖啡香的好)

 

《2020 台灣.嘉義/高雄.前往南國訪友私人旅.延伸閱讀》

【遊記】嘉義市.西區.漫步嘉義市區快閃吃喝玩樂提案
-------------------------------
【宿記】高雄市.三民區.御宿商旅站前館(高雄車站直通飯店平價住宿)
-------------------------------
【食記】嘉義市.西區.木木彡mumushan.dessert(巷弄隱密純白色甜點咖啡廳)
【食記】高雄市.楠梓/鹽埕/新興.在地人帶路飽嗝美食篇

 

《2020 台灣.台中.飲食男女音樂劇一日遊.延伸閱讀》

【宿記】台中.中區.華利大旅社 二訪 孔雀雙人房篇(台中車站周邊平價超值住宿)

 

《2020 台灣.苗栗.初秋苗栗之週休二日吃吃旅行.延伸閱讀》

【食記】苗栗.銅鑼鄉.盛香餅店(即將滿百年的傳統客家老餅鋪)
【食記】苗栗.頭份市.甜櫻桃法式甜點(鄉間法式手工專家精湛甜品兒)

 

《2020 台灣.澎湖.入秋之時再訪菊島.延伸閱讀》

【遊記】澎湖.湖西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西環篇
【遊記】澎湖.西嶼鄉/白沙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北環2.0篇
-------------------------------
【宿記】澎湖.馬公市.長春大飯店 紫貝殼套房篇(淡季歡樂免費房型升等)
-------------------------------
【食記】澎湖.馬公市.著實甜點(真正沒有招牌的隱藏版甜點店)
【食記】澎湖.馬公市.市區小吃美食啥都吃篇

 

《2020 台灣.澎湖.孝親十巡團 台灣澎湖篇.延伸閱讀》

【遊記】澎湖.馬公市.澎湖機車半日遊 南環篇
【遊記】澎湖.西嶼鄉/白沙鄉.澎湖機車一日遊 北環篇
-------------------------------
【宿記】澎湖.馬公市.長春大飯店 雙床四人房篇(鄰近馬公港親切老飯店)
-------------------------------
【食記】澎湖.馬公市.吹蚵仔海鮮(市區旁隱藏版樸實海產小店)
【食記】澎湖.馬公市.邵老師澎湖生蠔海鮮(路邊街道美味清爽蒸海鮮)

 

《2020 台灣.台北.都會新魅力國旅 台北篇.延伸閱讀》

【宿記】台北.信義.Home Hotel XINYI 原創客房篇(信義區有著家溫度的低調親切旅店)
【宿記】台北.信義.Home Hotel XINYI 自助早餐篇(信義區有著家溫度的低調親切旅店)
-------------------------------

【食記】台北.大安區.Curry Lab. Tokyo(日系風平價大份量咖哩專賣店)

 

《2020 台灣.南投/台中.山野新魅力國旅 中南部篇.延伸閱讀》

【遊記】南投.草屯/魚池.南投藝術山野半日遊
【遊記】台中.北屯/石岡/東勢.台中近郊山野半日遊
-------------------------------
【宿記】台中.北屯.中科大飯店 精緻家庭房篇(商辦混和日系路線老牌飯店)

 

《2020 台灣.桃園.桃園高鐵青埔半日遊.延伸閱讀》

【遊記】桃園.中壢區.Xpark(北台灣首屈一指日系新都會型水生公園)

 

《2020 台灣.台南.旺日假期到府城.延伸閱讀》

【遊記】台南.安南區.台江文化中心(城市秘旅絕美特色建築)
-------------------------------
【食記】台南.中西區.露地 茶 空間(一秒到日本擁有老靈魂的個性茶室)
【食記】台南.中西區.台南老宅蜂大咖啡(極致隱密巷弄庭院咖啡廳)

 

《2020 台灣.屏東/台南/台中.漂向南方抗疫小旅行 中南部篇.延伸閱讀》

【宿記】屏東.屏東市.六本木MOTEL 建華館 豪華雙人房篇(平價獨立大浴缸溫馨房)
【宿記】台南.中西區.暖時逸旅 日式四人房&頂級三人房篇(2020年台南米街新創旅店)
【宿記】台南.中西區.暖時逸旅 半自助式早餐篇(2020年台南米街新創旅店)
【宿記】台中.中區.華利大旅社 飛碟三人房&華利雙人房篇(老上海風格懷舊老旅社)
-------------------------------
【食記】屏東.屏東市.春若精品咖啡(自家烘焙迷人老靈魂咖啡廳)

 

《2020 台灣.台中.二二八防疫小旅行 台中篇.延伸閱讀》

【宿記】台中.西屯區.臺中逢甲智選假日酒店 雙床房間篇(2020年台中逢甲新開幕飯店)
【宿記】台中.西屯區.臺中逢甲智選假日酒店 早餐篇(2020年台中逢甲新開幕飯店)

 

《2020 台灣.台南.南台灣元宵之旅台南站.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新化區.新化老街散步在地美味(走進大目降品嚐生活小點)
【食記】台南.麻豆區.Chúwa Cafe(實力派清甜手作千層蛋糕)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