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n_00.jpg

照片:用平價的的預算體驗新加坡微質感「KINN Capsule Hotel」膠囊旅店

 

好久沒有搭飛機出國了

後疫情時代選擇新加坡作為我的首趟國外旅行

釋放自己也是挑戰自己的一個國度

出國之前朋友們跟我說新加坡的住宿不便宜

一般還可以的飯店都要三四千元以上

稍微好一些且地點優勢的擇則要六七千以上

而我只是基本的3天2夜為了減少旅行支出且本身就愛往外跑

決定選擇青年旅社型態的旅館來平衡旅費

我最終安排位在克拉碼頭站附近的「KINN Capsule Hotel」做落腳處

 

KINN Capsule Hotel」為2021年進行老屋整修同年進行試營運

可能受到疫情的影響終於在2022年7月1日正式開幕接旅客

這間以高質感簡約日系風格作為主題

提供住宿旅客氣質般的住宿環境

遠比一般老舊型青旅還要像飯店

本篇將介紹我住在「KINN Capsule Hotel」發掘的美好事物

  • 地理位置
  • 克拉碼頭地點站E號出口
  • 青旅1樓交誼廳
  • 入住手續
  • 10人男仕房(10-Capsule Male-Only Room)介紹
  • 過夜漱洗包
  • 獨立私人儲物櫃
  • 公共浴室介紹
  • 公共茶水間介紹
  • 頂樓(5樓)天臺

 

  KINN Capsule Hotel:地理位置

KINN Capsule_MAP.jpg

KINN Capsule Hotel」位在紫線「克拉碼頭站」周邊地帶

我選擇它就是為了便利的交通與周邊機能

地鐵站即是百貨商場可以就近購物吹冷氣

青旅附近也有7-11很適合夜歸人來採買

如果喜歡夜生活的人走到酒吧區也OK

 

我喜歡新加玻的街道乾淨

街上的建築物高高低低充滿視覺上的享受

古建築有它的美,新大樓有它的耀

 

  KINN Capsule Hotel:克拉碼頭地鐵站E號出口

下載.jpg

前往「KINN Capsule Hotel」可以從克拉碼頭站E號出口走出來

沿著天橋過馬路後走進巷子內拐彎

莫約4~5分鐘的腳程即可到達

我本身僅帶一個登機箱出門行走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若是帶比較大的行李再過天橋上下樓梯會比較吃力些

 

Kinn_01.JPG

克拉碼頭站」本身與「Clarke Quay Central」商場共構

我覺得有商場增加便利性

商場就有Cheers便利商店、亞坤、星巴克與速食店

沒事還能逛個新加坡版的DON DON DONKI

若是喜歡搭公車遊玩的旅人

這裡也是公車站的一環

 

Kinn_02.JPG

Kinn_03.JPG

前往馬路對面可以選擇走地面斑馬線

我是喜歡走天橋一掛的人

這座天橋兩側皆設置上下行手扶梯很是貼心

 

Kinn_04.JPG

在天橋上往周邊看發現「克拉碼頭站」就有知名的「松發肉骨茶

我毫無預警的看見之後決定要找時間來吃看看

這樣就不用跑太遠擠進百貨公司享用

但最終我選錯時間懶得排隊用餐

再近的「松發肉骨茶」也只能在眼前望著

但我還是有吃到其他家肉骨茶,就沒那麼遺憾了

 

  KINN Capsule Hotel:青旅外觀與1樓交誼廳

Kinn_05.JPG

KINN Capsule Hotel」是一棟白色4層的建築物

外觀上並看不出來它的招牌與LOGO

給人一種低調再低調的神祕感

 

Kinn_06.JPG

Kinn_07.JPG

要不是我知道它的所在位置

不然我路過會覺得是沙龍店或著是咖啡廳

 

Kinn_08.JPG

走進「KINN Capsule Hotel」會發現它耀眼的粉橘色

大量簡約單一色彩的環境給人很溫暖

它1樓即是交誼廳空間

 

Kinn_09.JPG

位於樓梯旁的小洞即是青旅的櫃檯

 

Kinn_11.JPG

Kinn_13.JPG

Kinn_13_1.JPG

Kinn_13_2.JPG

交誼廳設計在1樓給大家用餐休息之用

或是邀請朋友造訪瞧瞧這麼不同的青旅

青旅的住宿空間不開放非住客參觀

因此這個橘白色的沙發區會是與各國旅人交流的好去處

而且住宿空間規定不能用餐僅可以喝水

如果外帶食物的話就得要在交誼廳內吃畢再回房間

 

Kinn_14.JPG

櫃檯旁的樓梯可直接通往2樓住宿區

3樓以上住宿區沒有直通需要行走逃生梯

由於我都住在2樓往來還是走樓梯最方便

 

Kinn_15.JPG

Kinn_16.JPG

旅店設有一部電梯,沒有權限限制每層樓都可以到

 

Kinn_17.JPG

KINN Capsule Hotel」共有4個樓層

1樓為大廳、交誼廳空間及住宿房

2樓至4樓皆為住宿區域

只有1樓的住宿房需要到2樓公共浴室、公共茶水間使用較為麻煩

 

  KINN Capsule Hotel:入住手續

Kinn_18.JPG

我搭乘紅眼班機透早抵達新加坡

來到「KINN Capsule Hotel」才早上八點初先來寄放行李

隨後熱心的櫃檯人員說可以先辦理入住手續

只需要確認住宿單上的資料並簽名即可完成

 

下午兩點半我再度回到「KINN Capsule Hotel」想要進房間補拍照片

櫃檯人員不疾不徐的提供一張便條紙

上面寫著我的膠囊號碼、大廳門禁密碼與房間密碼鎖資料

我怕搞丟直接用手機拍下來較能記得住

 

  KINN Capsule Hotel:10人男仕房(10-Capsule Male-Only Room)介紹

Kinn_19.JPG

它們家的房型有男女混合房、男仕房、女仕房3種

我選擇的是10人一間的男仕專屬的房型

房間內的床位由「KINN Capsule Hotel」櫃台人員安排

若早來可以問看看是不是有比較好的床位

 

Kinn_20.JPG

建築有著天井的設計讓屋頂上的光線透下來

在2樓處規劃一個高達2層樓的假樹

利用天井空間貫穿每個樓層

 

Kinn_22.JPG

我的2樓住宿區共有2間住宿區分別是10人男生房與10人女生房

其他區設有公共茶水間、公共男士浴廁及公共女士浴廁三區

 

Kinn_23.JPG

住宿區的房間採用密碼鎖規劃

避免非該房間的人任意跑進房內串門子XD

 

Kinn_23_1.JPG

密碼就是便條紙上的4位數密碼外加#字號

這邊我要說密碼鎖本身聲音很小

按下去感覺像是沒按到似的

很容易按紐重複按導致按錯

 

Kinn_23_2.JPG

門邊提供簡易鞋櫃讓大家放置鞋子

房內是禁止穿鞋進去的區域

鞋子房客們都放得很隨意

看不慣的我居然在那邊整理鞋子擺放整齊(有記得先洗手再進房)

 

Kinn_23_3.JPG

我住的男士10人房是0211-0220共10個床位

期待床鋪的位子就像是抽號碼牌

我自己本身想睡在上鋪但又不想在門邊會很吵

 

Kinn_24.JPG

我喜歡他們家的膠囊空間

空間非常具有日式靜謐的感受

用淺色木皮打造出上下層的床鋪

遠遠看就好像是貓洞般

 

Kinn_25.JPG

只有2個膠囊床鋪採橫式設計

其餘8個床鋪都是比較需要爬的直躺式空間

我超想睡橫躺床鋪進出超便利

 

Kinn_25_1.JPG

我的床鋪是0211號

是我喜歡的上鋪卻是緊靠房門

只要我的室友們進出我都知道誰誰誰出去還是夜歸,像極了守門員

 

Kinn_26.JPG

內部的床鋪空間不狹窄就算兩個人躺也OK

爬至上層稍微有點吃力

也許是年紀到了或著是我人太大隻

實際上下舖反而比較適合我這個人

可惜床鋪不能選只能由旅店安排(生意很好每天都有滿滿的室友)

 

Kinn_27.JPG

提供棉被是薄型的蓋起來挺暖和

枕頭則是有點軟的感受但我喜歡側睡就覺得還可以

 

Kinn_28.JPG

Kinn_29.JPG

Kinn_30.JPG

每座床鋪內設有一個衣掛、摺疊桌(內含摺疊鏡)、LED燈源、2組USB插座、2組電力插座

 

Kinn_31.JPG

插座處是設計一個平台概念

 

Kinn_31_1.JPG

用來放置所有3C產品來說很OK

如果有大量3C要充電記得要自己準備萬國插座喔!

實際上測試插座USB孔一好一壞

最終還是用萬國插座外加延伸版的插座堆疊起來

 

Kinn_32.JPG

床尾端設計一個不透光的捲簾

放下捲簾把空間幻化成自己的私人密室

又可以避免其他房客看到自己奇怪的睡姿

不過打鼾聲音可沒辦法遮蓋掉

所以貼心的「KINN Capsule Hotel」才提供耳塞給住客使用

 

捲簾旁本身提供一個掛勾

但是我這間被弄壞連鉤子都沒有

只剩下一個可憐的雙面膠

不像其他室友人人有掛鉤好生羨慕

 

  KINN Capsule Hotel:過夜漱洗包

Kinn_33.JPG

入住手續辦理完成來到自己的膠囊小洞可以獲得過夜漱洗包

裡面有浴巾、耳塞、拖鞋和牙刷用品

提供的備品感覺挺不錯的

雖然是青旅的定位卻有飯店般的服務

 

Kinn_34.JPG

旅館小幫手帶我進房間介紹

她說每個人的室內拖鞋都相同

因此幫大家寫上自己的床號方便辨識避免穿錯

事後我反而很少穿內建的室內拖鞋

我自己有攜帶夾腳拖反而實用多了

 

我一開始穿白色室內拖鞋到公共衛浴

走進去地板溼溼的,拖鞋防滑效果極差差點帶我去見祖先

這拖鞋萬萬不得穿去其他地方啊

可怕死極了

 

  KINN Capsule Hotel:獨立私人儲物櫃

Kinn_35.JPG

置物櫃設計在房間內提供密碼儲物櫃

床鋪數量等於置物櫃數量

它規劃的置物空間不夠細膩感覺較像是隨便放

加上每個房客的行李大小件不一

所以大多人都隨意決定自己的行李置物處

 

Kinn_36.JPG

Kinn_37.JPG

我依照自己的床號找到自己的儲物櫃

可是我的0211櫃子已被使用

後來到回到大廳櫃檯瞭解才知道需要額外由旅店人員安排與設定密碼鎖(設定4碼)

最後被安排使用0213櫃子,很妙吧!

 

Kinn_38.JPG

儲物櫃內的空間約可放置中型行李

像我自己的登機箱放進去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戰利品

內部也是一個衣櫃的概念

很可惜沒有衣架懸掛衣物

建議自行攜帶或再問問櫃檯是否可提供

但我想櫃內的衣架應該是被其他房客拿去用了

 

  KINN Capsule Hotel:公共茶水間介紹

Kinn_39.JPG

茶水間位在樓層的角落

它整體不大內部就像是我們辦公環境的茶水間

裡面提供基本的設施服務

給該樓層住客自由使用

 

Kinn_40.JPG

Kinn_41.JPG

內部有微波爐、24小時飲水機及免費小零食

最吸引我的是飲水機

新加坡物價高連水都貴

每天我不定時回到旅店都先跑茶水間補充水份

除此之外我自己就不會用這裡的設施,喝水最重要

晚上回到「KINN Capsule Hotel」也已吃飽喝足

想要洗一洗躺在床上滑手機比較實在

 

Kinn_42.JPG

Kinn_43.JPG

櫃體上有全麥餅乾、麥片、茶包及三合一咖啡包

餅乾我覺得好吃甜度適中

原以為咖啡包是黑咖啡泡下去才知道是甜度很高的拿鐵

若要喝不甜的乾脆喝水

或是泡個煎茶會比較合適

 

  KINN Capsule Hotel:公共浴室介紹

Kinn_44.JPG

他們的浴室男女各別獨立一間

內部寬敞明亮有點像是工業風的裝潢

而燈光設計非常柔和會覺得身在一個攝影棚般的感受

 

Kinn_45.JPG

內部有一片大型明鏡搭配白色長型置物化妝檯面

 

Kinn_46.JPG

附上一支簡約的吹風機,用起來熱度算還可以

公共浴室與廁所設計在一塊

如果不是尖峰時間、住宿率高的話

平時來使用其實沒什麼人(可能我都很早起來的原因)

 

Kinn_47.JPG

廁所、淋浴間的隔間上方採通透的設計

有助於排氣讓空氣流通

相對的如果大便臭臭就會臭整間XD

 

Kinn_48.JPG

Kinn_49.JPG

內部有2間淋浴間、2間廁所及1個小便斗

 

Kinn_50.JPG

廁所的空間不壅擠如廁起來不會有壓迫感

大部份的室友們都蠻有水準

不會讓馬桶沾上奇怪的異物顏色

 

Kinn_51.JPG

洗澡的淋浴的隔間算大

採用花灑蓮蓬頭設計可以淋整身

提供洗髮乳與沐浴乳兩瓶

 

Kinn_52.JPG

很可惜隔間內沒有置物架可以放置衣物

只有一個掛勾很難用,勾住還會掉下來

加上使用花灑淋浴範圍較廣很容易淋濕掛勾處的物品

最後我都把衣物掛在隔間板上還比較實際

 

Kinn_53.JPG

Kinn_54.JPG

Kinn_55.JPG

可惜內部清潔充滿視覺的感官

門片上汙垢暗藏,地板上的防滑墊下方也是污垢及毛髮

清潔度非常需要加強

衛生小股長來這裡檢查是不會通過的喔!

加上淋浴間地板長期沒有刷洗稍微有點滑

不用室內拖鞋也能帶你去見祖先

 

  KINN Capsule Hotel:頂樓(5樓)天臺

Kinn_56.JPG

KINN Capsule Hotel」有個隱藏版的區域是頂樓的天臺

搭乘電梯來到4樓後轉走逃生用的樓梯

就能夠到頂樓看風景

這也是住在4樓的房客可以獨享的好地方

而且就在天井之下它的室內光線非常好

 

Kinn_57.JPG

頂樓區域是旅店的空調室外放置處

隔間區域都不開放進入

只能走在開放的戶外木地板區

 

Kinn_58.JPG

天臺空間不算大且僅開放側邊角落

 

Kinn_59.JPG

Kinn_60.JPG

由於鄰近區域沒有高樓大廈都是可愛的小樓房們

視野景觀相當的不錯

大老遠就能在「KINN Capsule Hotel」看見新加坡地標

很適合帶個小飲料來到這裡看風景

如果是晚間來也能看到大樓的閃爍光芒吧

 

整體來說住在「KINN Capsule Hotel」感受還不錯

旅館人員夠熱情能夠協助處理旅客的事物

語言可通中文、英文對於破英文的我更便利於溝通

旅館地理位置我非常喜歡就近有便利商店

每每出門還能經過咖啡廳、小型美食街、河岸步行道路等區域

最適合沒事的我就出門散步

 

當然「KINN Capsule Hotel」更適合喜歡小酌的旅客

我指的是可以到克拉碼頭河岸人氣酒吧

光是河岸區的酒吧數量應該是一個人一輩子的酒量了吧

聽個Live歌手演唱望著河岸夜景

把夜生活當作旅行的重心一點都不為過

雖然我不喝酒但也是夜間巡禮這些地方感受非常獨特

 

住宿期間換了許多室友但大多彼此沒有溝通聊天

有的從早到晚都不見人影

有的老早跟我一樣回到房間床鋪上打滾

或著進進出出房門不曉得忙些什麼

旅館隔壁剛好有一家夜店,週六的夜晚動滋動滋直到清晨早上

低鳴的喇叭聲震動在位在2樓的我睡得不是很安穩

反而室友們都沒這麼吵人

 

《店家資訊》

飯店:KINN Capsule Hotel
地址:39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673
電話: (+65)8771-4801
官網:https://staywithkinn.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aywithkin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taywithkinn/
住房日期:2022年11月11日~2022年11月13日,2晚
住宿人數:1位成人
實際房型費用:napKINN(10-Capsule Male-Only Room)3,240元/1房/2晚
平均價位:每晚一人1,620元(1人平均價)
住宿押金:無
早餐:無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5:00
退房時間:上午11:00以前
語言:英文、中文
服務費:無
鄰近車站:地鐵「克拉碼頭(NE5)」E號出口徒步約4~5分鐘
     地鐵「牛車水(NE4/DT19)」F號出口徒步約8~9分鐘
     地鐵「萊佛士坊地鐵站(EW14/NS26)」G號出口徒步約7~8分鐘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2022 新加坡.獨身男孩飛行新處新加坡.延伸閱讀》

【遊記】新加坡.萊佛士坊.CapitaSpring金凱源中心(全市最高樓平日限定免費高樓空中垂直花園景觀步道)
【遊記】新加坡.新加坡國家博物館.2022 THE哆啦A夢展 新加坡站(Doraemon史上海外首次國外現代創作展)
【遊記】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阿凡達世界:全新體驗(期間限定幻化科技絢爛潘朵拉星球實體沉靜式展覽)
-------------------------------
【宿記】新加坡.克拉碼頭.KINN Capsule Hotel(現代粉減壓日系風格設計獨立生活膠囊館)
-------------------------------
【食記】新加坡.萊佛士碼頭.百樂滷鴨飯(Lau Pa Sat美食廣場第3街區中式滷水拼盤套餐)
【食記】新加坡.牛車水.Sweetea Caffe 一杯夏日(熱鬧街區傳統樓房上的複合式餐飲酒吧)
【食記】新加坡.萊佛士坊.% Arabica CapitaSpring(小巧可愛純白色明亮感十足簡約型TOGO店)

 

《2019 日本.東京.2019-2020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相鐵FRESA INN上野御徒町
-------------------------------
【遊記】日本.東京都/品川區.目黑川冬之櫻聖誕燈飾
-------------------------------
【食記】日本.東京都.東京甜點控 每日走訪篇
【食記】日本.東京都/渋谷區.Chpmpoo道地泰國餐廳(御用泰國廚師/SHIBUYA PARCO 4樓)
【食記】日本.東京都/渋谷區.神樂坂茶寮(高空絕景甜點聖代/Shibuya Scramble Square 14樓)
-------------------------------
【買記】日本.東京都.千變萬化進擊的福袋(2020年版本)

 

《2019 日本.茨城/磐城.冷冬北關東初出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福島/磐城.小名浜海岸景點半日遊
【遊記】日本.福島/磐城.日本三函之御湯~湯本溫泉半日遊
【遊記】日本.茨城/笠間.笠間稻荷神社(日本三大稻荷神社成就達成)
-------------------------------
【宿記】日本.福島/磐城.磐城格蘭公園飯店Panex 房間篇
【宿記】日本.福島/磐城.磐城格蘭公園飯店Panex 早餐篇
【宿記】日本.茨城/水戶.APA HOTEL水戶駅前 房間篇
-------------------------------
【食記】日本.茨城/笠間.洋風笠間菓子(笠間站前當地著名甜點屋)
-------------------------------
【資訊】日本.茨城.台灣虎航茨城走跳虎迷專屬巴士優惠與抽獎活動

 

《2019 日本.沖繩.週休二日南國生活提案.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沖繩.西鉄リゾートイン那覇 雙床房型篇
-------------------------------
【遊記】日本.沖繩.週休二日單軌電車 行程篇

 

《2019 日本.福岡.孝親九巡團 日本岡山篇.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岡山.岡山後樂園:夏の幻想庭園(2019年幻想庭園)
【遊記】日本.岡山.第19回おかやま桃太郎まつり(2019年第19回桃太郎祭典)
【遊記】日本.岡山.第390回京橋朝市(每月一次盛大的朝市市集)
【遊記】日本.岡山/津山.第41回津山納涼ごんごまつり(津山納涼祭典與花火大會)
【遊記】日本.岡山.岡ビル市場(岡山在地傳統市場)
-------------------------------
【食記】日本.岡山.Lipton期間限定Fruits in Tea 中四國初出店(立頓期間限定店)
【食記】日本.岡山.岡山最新百貨ICOT NICOTラーメン街(拉麵大街)

 

《2019 日本.佐賀/福岡.虎航復活節VIP獨享0元機票 北九州篇.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佐賀.Comfort Hotel佐賀 住宿篇
【宿記】日本.佐賀.Comfort Hotel佐賀 早餐篇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第一膠囊旅館(First Cabin Hakata)男士商務艙篇
-------------------------------
【遊記】日本.佐賀/鹿島市.鹿島郊外酒鎮一日遊
【遊記】日本.佐賀/鹿島市.祐德稻荷神社 公車交通篇(佐賀駅出發)
【遊記】日本.佐賀/鹿島市.祐德稻荷神社(宏偉的日本三大稻荷神社)
【遊記】日本.佐賀/鹿島市.肥前浜宿觀光酒蔵(日本十大清酒產地之一)
【遊記】日本.佐賀/唐津市.唐津悠遊古城半日遊
【遊記】日本.佐賀/唐津市.跳島之高島招財貓金運參拜
-------------------------------
【食記】日本.佐賀.ららら らーめん 駅北口店(濃厚系博多拉麵)
【食記】日本.佐賀/鹿島市.そら色の花(童話世界平價蛋糕屋)

 

《2019 日本.福岡.孝親七巡團 九州篇.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福岡.ホテルWBF福岡中洲(HOTEL WBF Fukuoka Nakasu)
-------------------------------
【遊記】日本.佐賀/武雄市.武雄溫泉半日遊 行程篇
【遊記】日本.佐賀/武雄市.武雄市圖書館(網美書美知性美)
【遊記】日本.佐賀/武雄市.御船山樂園(獨家極致衰小賞櫻枝)
【遊記】日本.佐賀/小城市.小城公園(櫻名所百選之小區域盛開)
【遊記】日本.福岡/久留米.發心公園(尋覓至偏僻鄉野花見)
-------------------------------
【食記】日本.佐賀/小城市.小城鍋島家 Ten(小城公園旁的老屋餐廳)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