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我娘親煮的「四神湯」

話說11/7這天剛好是立冬
我看新聞說要進補
所以說我娘親也來準備了
人家都薑母鴨的
我家寒酸
只有一小鍋的四神湯呀~"~

我娘親說她燉了3個小時
才把四神湯燉爛
尤其是那個豬肚
超難燉的
我也第一次知道
原來肚子這麼耐唷= =

當我準備吃四神湯時
娘親跟我說
她沒有加鹽巴
也沒有加糖
所以是一個無味道的四神湯
我聽了非常訝異
這...能吃嗎?

於是我就邊唸
邊裝碗
然後繼續唸
我口裡說「我只吃甜的呀,這樣哪能吃呀,不行這樣,我要加東西」
於是我就拿起「鹽巴盒」
把鹽巴加進去了

天呀
我明明就是要吃甜的
怎會加到鹽巴勒= =
整個就是耍笨
嘴裡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我老了吧

後來我再盛一碗
就給它加了砂糖
歐~這才是我要吃的四神湯啦

話說好像有人不吃甜的四神湯
會覺得非常奇怪
可能是只有客家人吃甜的吧
而且當我聽到四神湯是鹹的時候
也是嚇了好幾跳呢
沒辦法呀
好歹我也吃了十幾年的甜味四神湯
印象中就是甜的唄

立冬了
你進補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