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新竹回來
沿路,我想了一些事
可能又有孤單的感覺吧

而且今天身體不舒服
胸口痛,每呼吸一下,胸口都在痛
頭稍微暈,久了,身體就自己晃動起來
怎麼了?是因為昨天,還是身體已經壞了?
不管了,應該會好

到家,有人放煙火
那瞬間的美麗,一次一次的綻放後就消失了
於是我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些只有一次的花火
一切都太快太急
拍了一次又一次,這美麗的瞬間很難捕捉

不是拍到炸開的剎那,就是消失的餘光

手機,不及相機的畫素與速度
但是還是能拍到永恆
只是要如何運用罷了

我蹲在漆黑的陽台
看著那些花火
我很久沒有看到花火了
我不知道是喜悅還是難過
臉上沒有表情,就蹲在那
等到放完後,那種失落感浮起
是因為沒有了吧

以前很喜歡看花火
每當過年時,幾乎都會看到有人放花火
一次好幾箱,或是幾盒
不小心發現花火出現在天上
總是會停下腳步來欣賞
之前,在溪州橋上也看到了幾個煙火
也在經國路上看過,我很想去追求那個點
但是,每當注意到時,已經OVER了
點,找不到
這就是瞬間的美麗

現在,我不喜歡過年的花火
那不是真正的花火
那是沒有感覺的
反而帶給我吵鬧,讓人心思混亂
為什麼?
不管何時,總有人放花火
可早,可晚,施放者快樂
受聽者難受
我想要安靜點,別在人家怎樣時放,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