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Yahoo!新聞照片

下午,去看地海戰記日文原音版
首先,說說我為什麼想看地海戰記
我從小學看了宮崎駿的龍貓、天空之城、風之谷等等之後
我就特別喜歡宮崎駿的動畫
一直喜歡到現在,幾乎每部都會看
特愛天空之城,超愛這部的主題曲
而且小時候還做了天上有個城堡的夢
並且在夢裡有人問我,城堡在哪裡
我在夢裡指向天空,說在那裡
睡夢中(現實中)的我,也把手指向上!
為什麼我會知道我也舉手了呢?
因為我在睡夢中聽到Mom的笑聲
所以我睜開眼,發現我的手是舉起來的
超有趣的,我中了天空之城的毒

這部是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郎畫的
今天特地去看
感受新的故事與生動度
而且一定要看原音版的,這樣才最原味
下午,去大遠百的威秀看
計劃看15:10這一場
但是我提早到了,不知道要去哪裡費時間
所以先到大遠百等待
剛到8F,超多人,真的怎麼這麼多人?
難得看到這樣多人,今天很多人要看電影


由於提早到,14:10就到了
於是我獨自坐在無印良品旁邊的長廊椅子上
等待時間的流逝,並且看看週遭的人們
其實看看其他陌生人可以感受很多事
也聽到陌生人之間的談話

15:00,去買票,沒想到這麼多人要看地海戰記
我只能買到前四排的位子,因為是小廳,人多,剩下爛位子
沒辦法,只好買下D排中間
15:07進場了,幾乎滿座,有這麼熱門唷?
然後位子真的太近了,要抬頭看
但是抬起頭,下面的字幕卻又看不到,超囧

電影開始,電影長度1h55m
來簡要的說內容吧

人類與龍本來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
但是人類貪得無饜,選擇了大地與海洋
而龍追求自由,選擇了風與火
從此人類與龍便不再共存
當龍出現在人類的世界並且互相殘殺
這個世界已經開始變化了

而亞刃(男主角),殺了他的父親
奪走了那把魔法製成的寶劍,逃離這個皇宮
亞刃之後遇到了魔法師雀鷹,後來與雀鷹一同旅行
亞刃與雀鷹共同去尋找這個世界失去平衡的原因
來到了某個城鎮,發現這個城鎮把人類當作商品販賣
亞刃對此不諒解並感受很深
當亞刃獨自一人休息時,他心中的恐懼又開始發作
他一直有雙面人格,所以他才會害怕他的黑暗面
之後遇到了瑟魯(女主角),並救了她(以黑暗面救人)

後來,亞刃得罪了狡兔(壞人),狡兔抓到了亞刃要販賣他
但是被雀鷹相救,之後雀鷹帶著亞刃去他的老朋友家去療傷
這朋友是個女性,剛好,瑟魯也住在這個地方
住了幾天,由於狡兔向上級壞魔法師(蜘蛛)告知這些事
所以蜘蛛要抓了亞刃,並抓了那位女性朋友引誘雀鷹到她的城堡裡
這裡剛好就是瑟魯唱那首動人的歌的時候
是無音樂版的
這個圖片就是唱歌的畫面

就很感人,原來歌詞主要是說孤單的一個人
瑟魯當初是被父母拋棄的人,對於人很怕生

之後,是由亞刃另一個人格現身帶著瑟魯(帶著那把劍)去救大家
去蜘蛛的城堡救人
蜘蛛是個貪得無饜的人,想要擁有不死,想打開那個世界的門
得知亞刃有那種能力,故利用亞刃
當瑟魯告知被抓的亞刃心裡話之後
一切都轉變了,他倆共同對付蜘蛛
而蜘蛛最後還是被瑟魯化成龍之後用火焰燒死了
(原來瑟魯是條母龍)
這世界就不再不平衡了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說真的,有點悶,沒很好看
當2004年霍爾移動的城堡的好看度差好多
霍爾移動的城堡我當初還看三四遍勒,都覺得好看
地海戰記,讓我不太想看第二次
瑟魯之歌聽聽就好了
對於宮崎吾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期待下一部宮崎駿或是宮崎吳郎的新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