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evie/28/1255153818.jpg_###}
照片:攝於外婆家外的某處,自拍,不好看(人本身就不好看),沒有陽光,所以調色

初二以禮俗上來說
結過婚的回娘家的日子
不過次說詞現在不適用我家了
也不適合用到我身上唷,我又沒嫁人,幹麻回娘家
簡單來說就是去外婆家才對

一早,我很想睡覺,就想睡
本來調7:15分的鬧鐘
但是還是想睡,調到8:00
響了之後,我關掉,繼續睡
等到九點多,Mom叫我快起床
早知道昨晚也不要說我也要去了

快速盥洗,快速戴隱形眼鏡
快速換衣服,快速擦保養品
就跑去阿姨家,今天姨丈載咱們去

本來打算走高速公路的
但是一到交流道,發現南下已經塞車
所以我們在路上掉頭
發現也有其他車也這樣,也許看到有人掉頭吧
不敢開進高速公路了

所以走一般道路
這路,我已經幾百年沒來過了
就連阿姨、姨丈、Mom都很久沒來過
開了好多條新路
變的真快,那些路要去哪的勒?
我還發現那裡有一個游泳學校的樣子
蠻想進去的,進去玩

到了外婆家
唷,傳說中的舅媽number 2已經在做菜了
這時10:30左右
一進去外婆家的客廳,嚇,原來是當年的阿斗= =
是女的阿斗,以前他們都叫她阿斗,我不知道原因
幾百年沒看過她了,還跟我說新年快樂(驚驚)

今天我只叫我外婆一聲
其他人我都沒叫
我根本就不喜歡叫人
那不重要啦
認識就認識,不認識就不認識
互相笑容一個就好啦
彼此有打招呼就好
還叫勒
有人呀,就為了「稱呼」很在意
不知道為了兩個字,有啥好生氣的勒?
喜歡我就多叫妳,這樣不就爽歪歪?

我就在客廳看電視
反正我也幫不上忙
廚房已經有四五人在弄了
等待,就是幫忙
之後,我看到一個男生,唷,也高高的,不過身材微胖
哎呀,是舅媽number 2的兒子呀
更是幾千年沒看過,怎變這樣?

之後11:40左右,開飯了
突然出現一堆歐吉桑,好多人
中飯有18盤菜,一共15種菜色
有:滷牛肚、炒豆子、花枝炒芹菜、豬腳、滷豆乾+豬肉
  筍乾、煎香腸、酸菜湯、炒米粉、燒酒雞
  白菜魯、白斬雞、炒花菜、XXX、XXX
都是舅媽number 2的功夫
太多菜了,我只吃一碗炒米粉,吃幾樣菜而已
這大桌,坐了一堆人,聽說有7個是叫舅舅的,1個姑丈
反正不認識或不熟,我也不想管
其中,某位舅舅問我喝不喝酒
我怎會喝?我不喝的,我喝了會有「副作用」
叫我要學著喝,這樣才交的到女朋友= =
(我不喝也可以交的到啦,看我想不想而已,目前沒興趣)
哀,別把話題拉到我身上,我是無名小卒,請別掛在嘴邊談論
隨便吃完後,趕快跑,他們愛喝酒,吵死了

之後,我到另一廳,這裡的舅媽number 2三個兒女在幫忙弄數位相機
他們幫一個人弄(一位小姐),這人是誰我不知道= =
她說她的相機壞了,照相進去之後不會儲存
只存幾張而已,有問題,等等還要去環島旅遊,想弄好來
她買Canon的,機型不知道,我沒看他們弄
最後還不是弄不好
還說Canon的好,設定都弄不好
還說很多人買,拿出他自己的相機
哈,也半斤八兩
還是SONY的讚!
邊照它自動存進相機裡的相簿裡,而記憶卡也存
就是存兩份,看有多好呀
哪會拍完沒有照片的疑慮
而且螢幕大,觸控更方便,沒有一堆按鈕的複雜
一樣是一萬多,幹麻不選SONY的,像素高,鏡頭高級(蔡司的耶)
反正有些人就不識貨,我也不想講啥的

坐著無聊,跑出去拍拍照
今天有個穿紅通通的妹妹
這妹妹哪來的我不知道
反正就出現在這裡
不是傳說中的紅衣小女孩= =
{###_devie/28/1255153820.jpg_###}
看這妹妹多紅呀
整身紅,還弄頭髮,把她弄成小騷貨
外面,今天天氣不好,陰天,偶而有短暫小毛毛雨
週遭就很一般
{###_devie/28/1255153817.jpg_###}
{###_devie/28/1255153816.jpg_###}
沒有什麼,小地方
野花倒是長的亮麗
{###_devie/28/1255153815.jpg_###}
還頗無聊的,沒多久就回去房子裡
看電視,那些人還在喝酒聊天,這時已是14:10
真多話可以聊,外婆給了我一個紅包
唷,有紅包^^
不過看電視看的很想睡覺
看一陣子之後,姨丈就說要回家了
耶~回家了,想回家睡覺

但是我們沒有回家
跑去找舅舅number 1
沒有帶禮物,所以去買
他們吃素,所以買水果去拜訪
這是我第二次去
距離也是幾百年了
嘿,我以為他家的小孩只有兩個,一男一女
原來還有一個次子呀
感覺以前好像就知道了
不過幾千年沒看到
原來還有這一號人物
開門的就是次子
好矮,我今天見到的印象
我以為外婆家這沒有矮子
原來也有不一樣的
幾歲我根本不知道,好像比我小
不過那一男一女就比我大了
我非常討厭這長子
他說過我很賤
為什麼呢?
以前,我只不過不想吃些什麼,他就這樣說
我記恨了
在我的死亡筆記本裡記載了下來
今天也有看到他,還是一樣,胖子= =

舅媽number 1
以前的感覺就是貴婦
享受生活的女人
現在吃齋念佛,原因我不知道
不過她還是注重生活品質
看她家的水果都是粒粒漂亮的
重質不重量
還是一樣會享受生活
舅媽number 1還切了水果
切的很漂亮,還拿小叉子,真注重
還拿出金莎出來給我吃
哇,金莎可以當過年糖呀
真奢侈
我沒有吃,肥死人的東西

他們家的小孩就很愛讀書
以前小時候看他們都一直讀書讀書
現在,我都要大四畢業了
這兩個長男長女都還要念書
有這麼愛唷?
次男,不了解,看他的打扮
感覺不愛唸書

16:20真的回家了
我一心想回家
我要洗澡,因為我昨天到現在我還沒有洗澡,哈哈
而且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