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獅頭山步道總覽圖

昨天早上
我家H打了通電話給我
剛好我準備補眠去
接了他的電話
他說很久沒見了
要不要出來玩
一起去爬山?

當然好
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見了
彼此都在上班
鮮少有時間約個會

十一點多
我們出門了
他說去「獅頭山」爬山
我也沒去過
於是我們就決定好目的地
然後就在車上聊這陣子的事
還有一些趣事

真的很久沒有聊聊了
很多話
也很多感想
畢竟我們也認識十年了
好朋友
就是這樣
雖然不常聯絡
但是那感情依然濃厚

我知道他上班有壓力
比我的壓力還大
當然需要出門走走
而我也想出門走走
畢竟
這陣子真的心亂亂

到了目的地
看了總覽圖
隨便決定路徑
反正,也這樣走的路
跟著步道走
準沒錯
話說我也第一次來
還真敢亂跑

我們再來看看地圖

我們從遊客中心為點,出發時間12:32
走藍色的步道
這是人工步道
走沒多久,我就累了
真的太久沒運動
走一下就累

後來到了藍色與紫色交接處
我們決定走了紫色的步道,往更高的地方去,也就是山頂
沒想到紫色步道很「原始」
沒有人工階梯
完全是純山路
而且更加的陡峭
我走了這段
一直後悔剛剛在交界處
應該選擇藍色的部份
但是走都走到了
不能回頭

每走一段
就休息
真的太陡了
而且什麼叫做汗如雨下?
我早已濕淋淋
就連內褲都濕了呢= =

好不容易到了傳說中的涼亭
我們要往回走
不然繼續走會不知道走到哪個世界去
於是走了綠色的步道
綠色步道接上棕色步道
再接上原始的藍色步道
回到了原點「遊客中心」
到了原點
時間是14:03
我們一走了一個半小時
好厲害

來大約算算我們走了多遠?

藍色的「藤坪步道」,算走了2/3,1773m
紫色的「猿山步道」,算走了3/5,2520m
綠色的「茶葉步道」,走了全部,1600m
棕色的「六寮步道」,算走了1/2,600m
一共6493m
哇~原來走了這麼遠!
約六公里耶

沿路上風景很美
還有大自然的生物
只是沒心欣賞
累死我
本來上山前準備長起蕁麻疹
不過走完之後
竟然消光光
我想是流汗排毒吧!?

很久沒運動的我
竟然能夠撐這麼久
其實邊走邊在後悔
但是意志力終究能夠克服一切
雖然走的時候左大腿內側拉傷
不過身體卻很舒服
運動是好物
心情也好很多
我愛大自然


我說左大腿內側拉傷
其實是走沒多久之後就傷到了
不想因為不舒服就屈服
所以硬著走完
走完後
會有一種成就感

爬完山
我們往北埔去
想說去吃點東西
但是
好多人
沒停車位
所以索性便開車邊看看就好
於是我們去竹北吃飯

這頓飯我請了H
我想說我們也很難得有機會這樣出來
請他吃飯OK
況且我們吃的也不貴
好朋友一場
才不會計較
何況,我要去當兵了
以後才沒這麼有時間
這頓就給我請
下次有機會再請我

後來H給我一個公仔
是他公司的出的
不對外販售
他想說我之前有收集公仔
於是送我一隻


我好開心
我今天好開心
1.是我們難得有機會區處踏青與聊天
2.是我收到一個公仔
3.是心情好很多
4.身體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