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台階上的桐花

日期:2008.05.11
時間:上午09:25
地點:湖口鄉仁和步道
人物:Luther

2008.05.10(週六)這天
我就先行騎車到我家後山的湖口後山晃晃
聽說我們這裡也有一堆桐花
所以來去看看到底有多少

2008.05.11(週日)今天
我又要回老家一趟
之前看了人家的網誌
說我們湖口的金獅寺附近
有兩條步道
都有桐花的蹤影
所以剛好騎車經過的我
就特地的去「仁和步道」走走
反正天氣也這麼樣的好
不拿來使用真的太浪費的


一目瞭然的步道指示


這燈籠我好像在我們客委會看過
沒想到我們家鄉的步道上也有
就掛在那裡
有夠顯眼的啦
就說這個很眼熟唄

仁和步道位於台一線旁邊
在高鐵與高速公路的交叉點旁
要找的話很容易找
而且在這裡
不僅可以賞桐
還可以看高速公路的車、高鐵快速行駛


步道兩旁種了一堆的茉莉花
剛好現在也是茉莉花盛開時期
超香的
而且每一朵都很大朵呢


仁和步道一共有600階
走完全部的階梯
就到了最高的山頂上
而終點就是可以看到湖口平原風景的「金獅寺」
金獅寺旁還有一條「金獅步道」
也是賞桐步道之一


由於前一天才下過雨
所以桐花都掉的差不多了
整個相貌都不是很好看
走了一整條步道
只有中間部分才有><
這裡的花期應該快結束了吧
不然我都沒看到很多很多


話說我因為想去步道旁邊的一條未開發的路
因為那條路可以通道可以看整片湖口平原的景象
加上天氣好,視野棒,超美的
所以我就自行走去
走呀走
看到前面有個倒下的枯樹橫臥在路上
於是我停下腳步
眼睛瞄到旁邊的黑影
阿娘喂!
是一條成人手臂粗般的眼鏡蛇耶
要死了要死了
還好我有看到
不然我應該回不來寫網誌的@@

於是我就趕緊偷拍牠
因為牠的存在
害我不能看到廣大的風景
所以就拍完趕快走
不要打擾這條要命的蛇
嚇死人

所以說
好天氣去爬山
要小心毒蛇
這很重要的
因為山上的蛇
都不小!


這是在最高點的地方拍的
這裡風景還不錯
視野超好的
遠處就是台灣海峽呢


走到盡頭
又看到我們客委會的燈籠
不過這個設計比較特別
我懷疑它應該不是燈籠吧
哪有這麼高又粗的呢

在仁和步道上都沒看到一堆的桐花
有點失望
此次賞桐之旅
倒是讓我驚嚇不少= =

春天的桐花
越來越盛大
大家多多趁假日好天氣
去賞桐花吧
但千萬要注意身邊的動靜唷!

-------------------------
番外篇:


話說我家也有桐花
就在對面的山上
一片的白花呢
也很漂亮

坐車回台北的時候
經過關西、龍潭的山區
我發現山區滿滿的都是桐花
比我家對面山上還要多
所以關西也是一個賞桐的好地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