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竹北新月沙灘(好多人在玩水)

今天下午
想說本週還沒騎車去運動
所以說趁這個還沒變天的好天氣
趕緊去運動好了
於是今天選擇聽過很過次
但是還不知道在哪裡的「新月沙灘」
最近這個海灘還蠻夯的說

從家裡出發
騎車到新月沙灘
再從新月沙灘返回家裡
我用PAPAGO測公里數
一共有43.9公里
哇,沒想到我有騎這麼遠唷= =
我只知道我整整騎了一大圈
其實也不會很累
可能我已經習慣了吧

我查詢過新豐海邊自行車道的地圖
是新竹縣政府提供的
但是我實際上發現
地圖有錯誤
在「鳳鼻隧道」那邊
沒有自行車道


但是仔細瞧
隧道旁有條小路(就是傳說中的自行車道)
只是已經被封鎖住了ˊˋ
我這不怕死的傢伙
硬是騎了那條傳說中的自行車道


這條隱密的自行車道
還蠻好騎的呀
只是旁邊雜草有點長
不至於會妨礙騎車就是了
而且前後都沒有車
非常的安全
這條車道應該好好重新整修的


在這裡騎車
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景
我超愛這種感覺的
遠處就是海洋
前方是一片草地+樹木
那種未開發的原始感
加上那種騎車的閒情
很棒


車道旁
就是著名的「鳳鼻隧道」
第一次從「外面」看隧道
還蠻恐怖的= =
看這照片就知道了吧


過完隱密的自行車道後
就跟鳳鼻隧道底銜接
再騎不久
就看到了「新月沙灘」的地標
其實不會很難找


反正不知道路
就往海邊騎就是了
一定會到海邊的
不過路邊有過期的9月份活動指示牌
我依這指示牌騎
沒想到過期的指示牌也頗有用處


慢慢騎
也會發現路標的
於是我就照著路標走
就順利的到新月沙攤了
不過路邊有一推旗子
好像有什麼活動唷


11/8(六)
在新月沙灘這裡舉辦「烏魚節」
歡迎大家來參加吧
我今天看到好多村民都在準備這個節慶


這條路騎到底
就是很夯的「新月沙灘」了
沒想到我居然找的到
也太好找了吧

路的兩旁
都是魚塭
還蠻有海岸風情的


噹噹噹
看到這門牌坊
就知道「你已經到達目的地」
好開心呀
騎這麼久
我的目的地終於到了
路底
就是海
我已經看到海洋在呼喚我


海邊到了
這裡就是新月沙灘
環境還蠻不錯的
有大片的海灘
真的很適合來這裡玩
可惜我穿運動鞋
不然我也下水玩玩再回家
都騎這麼遠
沒玩到水
真的很可惜
我只能看一堆大學生玩水><
還有聽台客猛按氣壓喇叭(死台客吵死人)

回程
繼續走那條隱密的自行車道
然後繞了一大圈回家
好好玩
運動真棒^^

光說一定不知道我說的路線吧
那我來繪製一張簡單的地圖
黃色的線就是我的單車路線圖
大馬路就是灰色表示


此外
再來一張「新豐鄉新豐竹北濱海串聯自行車道路線圖」(圖檔非常大打開時要小心= =)
這張圖的來源是「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超級大圖片非常多,網頁開很久)

延伸閱讀:
自行車日記~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自行車日記~新屋永安濱海~ 
自行車日記~新豐海岸紅樹林~ 
摩托車日記~海天一線看海區~ 
摩托車日記~寶山第二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