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聽人家來北埔一定要來這裡拍照的定點

日期:2009.05.03
時間:中午左右大家集合
地點:北埔老街、蕃薯伯窯場
活動:有活動就來參加,反正姐妹團員們都會來新竹
人物:Luther、大食量妹妹、叮噹、大雄、元淑←1號車
   惠玲、惠玲的同學三枚←2號車
   佳欣、佳欣娘、福田、佳欣二姪子、依晴←3號車

話說我5/1跑去找姐妹團吃飯
還有跑去找阿姐們聊聊
詳情可以參見:放假真好之客委會趴趴走(不是很重要的一篇文章)
於是就突然決定好隔兩天後的行程
那就是「北埔窯之旅」←明明就是來新竹大鬧一場的活動

5/3這天
我老早起床弄了新竹名產「貢丸」以及「石記魚丸」
給要來載我的1號車的夥伴們吃
我怎會有「貢丸」以及「石記魚丸」勒?
因為我家的冰箱總是會出現這玩意兒
吃掉後都不會變少,還會變多
莫非是新竹人的冰箱都會生貢丸嗎?= =

說好10點在一個怪地方等待1號車來接我
我也跟叮噹說好地圖位置
結果我在那個怪地方等了半小時
開車經過的人
都會覺得這裡怎會站一個人?
這不是人來的地方
害我等好久←北七一樣
1號車就這樣亂開亂跑= =

好不容易上了1號車
才平息我的北七行為
指導1號車順利到了北埔
我們在北埔老街隨意晃晃
順便當個導遊
大約半小時可逛完的地方
我差不多十分鐘就介紹完了
真的...很小


等到大夥(2號車、3號車)到來
我們在北埔吃了一頓飯
是一家很有名的店(我忘了叫啥)
我以前去北埔都是吃飽後去的
根本不會去那裡吃東西= =

吃完後
大家來去找蕃薯伯
他是誰?
我也不認識啦
就是蕃薯伯


蕃薯伯開了窯場
我們就去那裡
這裡窯方式好有現代化
都是準備好的
跟小時候窯方式差很大,差不用錢
我想這就是時代的進步吧= =

我小時候都要前一個月跑去山上砍材
然後把才晒乾才能去
再來拿著鋤頭去田裡挖洞,還有挖泥土塊
挖完來排窯,這才是大工程,很難排成一個塔狀
這樣才完成一半
接著要鑽木取火,搓個老半天,才有火源
再來拿乾草燒→木削→木材
大火燒個兩小時,把泥土燒的紅通通
再來把要焢的食物放進去
然後把土窯毀掉,悶住食物
最後等個2~3小時,才有食物可以吃ˊˋ

我這樣說,誰相信?

我對窯沒啥興趣
所以到處跑
在那邊看看羊
發發呆,拍拍照
就這樣過了一個半小時
然後就吃焢好的食物
雞腿(有點鹹,可以配飯吃)、玉米(稍微乾了點)、蕃薯(一個字「燙」)


耶,焢完了
於是我們的行程繼續
跑去一個地方,也是
窯場「麥客田園」
這裡人超多
跟我們去的地方又是差很大,差不用錢
人多到會被擠出來掉在馬路上耶
我們去的地方空到亂跑都找的到ˊˋ

因為我們1號車需要提早回台北
而且車內姐妹們都想去內灣玩玩
於是我們在麥客田園分開行程
2、3號車留在這裡玩
1號車的我們就跑去內灣了
於是我又開始當了嚮導
沒想到我知道的路還頗多
哈哈哈

我覺得外地人還蠻適合去北埔的
這裡空氣好
又有冷泉可以泡(夏天最適合了)
還可以來這裡喝擂茶
尤其是可以窯吧
不是隨時都可以做的事情
這裡有專業的阿伯(對,我說的是蕃薯伯)會幫忙
推薦!
 

待續:聒噪到北埔內灣之旅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