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苗栗.銅鑼.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門口周邊

說真的
彈珠汽水觀光工廠我是被騙來的
默默的上車後被帶到這裡
一大早9:10就到了人家工廠門口
有種莫名的淒涼感(是要來幫人家掃地嗎?)
馬路邊都沒有其他人= =
人家工廠也沒有開

由於銅鑼工業區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所以要前往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要繞一大圈

不過好消息就是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正在施工
相信很快的以後前往銅鑼就更為方便了(手牽手繞圈圈)

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屬於預約型的觀光工廠
所以前往前務必到官網上預約
官網的資訊也很豐富
若有預約真的不會
就打電話去問,絕對OK


圍牆很古錐
說打卡按讚有贈品
我打了怎麼都沒給我贈品(哭哭)


怕人臨時來他們家
很貼心的貼了公告說要人家預約入場XD
一天開放兩個梯次
且每人收費200元
包含導覽、DIY、清潔費用
我一開始覺得有點貴
但事後就覺得這價錢OK

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看似陽春
但還是很努力的在經營
也會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200元能玩到什麼?
這張導覽圖就有說明了
不過我看得不是很懂= =
還是由他們親自帶領就好了


09:50才開門
哎~所以不要太早到喔
差不多時間到就好


裡面佈置很特別
都是利用舊有資源
 

多小朋友
我屬於散客
就跟小朋友一起去玩彈珠嚕(裝幼稚)

導覽第一站前往2樓:「影片欣賞」
播放10分鐘左右的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節目
播放完畢後還有有獎徵答
答對會送一個造型彈珠

小朋友好踴躍
感覺就到了百萬小學堂的現場
選我選我選我
那我是不是要CUT我CUT我CUT我(揪咪)


導覽第二站前往3樓:「指導教學」 
這裡有大姐姐講解彈珠汽水的原理、彈珠汽水的歷史
還有小遊戲



桌上的材料
不過有用到的材料不多


活動當天小朋友都呈現興奮狀態
跟我一臉憂鬱樣差很多
不過後來我都覺得太有趣了


每個人的材料
有空的彈珠汽水瓶、瓶塞、氣球、彈珠一顆


首先,先跟氣球玩
用彈珠技巧性的賭住氣球出口
第一次這樣玩
氣球都不會漏氣


跟氣球玩Part II
用大頭針刺他
嘿嘿~也不會破喔
厲害吧

後來進行彈珠汽水DIY教學
步驟看似繁瑣其實很簡單
進行到這裡
我都好想馬上去玩氣水

步驟是:
1. 彈珠汽水瓶組裝完畢
2. 裝入汽水糖漿
3. 機器下壓

4. 置入空瓶到機器裡面
5. 壓下按鈕灌入汽水
6. 壓下按鈕釋放空氣
7. 重覆5、6的步驟,直到瓶子汽水裝滿且無法在釋放空氣
8. 機器把手往上垂直(手扶好)
9. 再壓下按鈕釋放空氣5秒
10. 機器下壓取出彈珠汽水

11. 彈珠汽水完成了(叮咚叮咚)

廢話不多說
馬上回到1樓做汽水嚕
導覽第三站回到1樓:「DIY彈珠汽水」


放好糖漿
瓶身有刻度,所以放得剛剛好就可以
若你喜歡非常甜
就裝多點吧
糖漿聞起來就是冰淇淋汽水糖漿
好香喔


現在的我好HIGH喔
在DIY之前
再次叮嚀DIY步驟
服務人員也會在旁協助

你看小朋有多認真呀
深怕做不好沒得喝
 


這就是DIY的機器
看不出它這麼厲害吧
可以做汽水耶



機器下壓,置入空瓶到機器裡面

一直重覆壓下按鈕灌入汽水、釋放空氣
直到瓶子氣水裝滿
 


裝滿汽水後機器把手往上垂直(手扶好)
再壓下按鈕釋放空氣5秒


將將將
彈珠汽水做好嚕
真的好感動喔
第一次做汽水就上手
身邊的女神都來灑花了
慶祝這偉大的一刻


做完之後馬上試喝
因為DIY彈珠汽水可以喝到飽
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做完一瓶再玩一瓶
 回到DIY區門口

有個告示牌
不是很香是因為急著喝
這部分我要申訴啦
我做完第一瓶試喝就不甜呀
明明就是糖放太少XD 
 
 


結束DIY行程之後
就是自由參觀時間
到處走走晃晃看看他們還有甚麼寶貝


到處都是彈珠跟彈珠汽水瓶的佈置


好多可愛的彈珠汽水
串起來還蠻漂亮的


這是造型彈珠斗笠


異形戰場的異型也出現了
手不拿武器了
改拿彈珠汽水XD


除了綠色的彈珠汽水瓶之外
還有彩色的
彩色的就是各種水果口味


參觀完後
還有第四站活動:「爆米香」
第一次這麼近看人家爆


就說觀光工廠很貼心吧
還辦這個爆米香
是想嚇死小朋友吧XD


要爆了
請了一位勇士幫我們轉開拉栓
爆炸聲也太大了
都要叫阿娘喂了


人家說天然的尚好
所以米香沒有添加其他物料
就直接這樣吃
也還蠻好吃的
可以吃到天然的香味

除了吃米香
還可以拿袋子裝回家喔
太棒了


你看我在這裡玩的這麼開心
是不是也該來走走呀
而且還可以裝一些彈珠回家喔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
最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
還可以喝到飽


店家資訊
店名: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民生路11號(銅鑼工業區內)
交通: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出口(往苗栗方向)→開上快速道路72號(往汶水方向)
   →快速道路72號的銅鑼交流道下→下交流道後往銅鑼方向前往→過中平大橋
   →接平陽路→平陽路底左轉接中正路(到了銅鑼市區)→自強路左轉(銅鑼工業區)
   →民生路右轉→前往200公尺左右抵達
電話:0910-900884 
官網:http://www.ramune.com.tw/
門票:200元/人,三歲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預約制)
停車: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