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就被老人家挖回去當傭人
說真的,我根本不想回去做事
但是沒辦法,只好回去,能拖就拖了

今天,我中午才回去
寄完東西,就回去了
到家之後,開始當村姑的命運
首先幫忙挑荷蘭豆,說也奇怪
我只會用左手挑菜,不會用右手
挑了四十分鐘吧
爺爺回來了,他打開飯鍋,飯匙掉了
於是就在罵人
他就是這樣,很奇怪的人,掉了撿起來洗一洗就好啦
沒這個必要發脾氣,惹人厭耶
你不爽,我更不爽

爺爺他吃自己的中飯
不理人
挑完菜,我就去炒荷蘭豆以及熱菜
哀,油煙啦,很重,衣服都燻到了
隨便吃一點應付奶奶
吃完,我就開始下一個工作

拿起水桶,拿起抹布
去擦八扇門,八張椅子,兩張桌子,一個酒櫥
擦完後,開始掃地
掃三條走廊,一個客廳,一個神明廳,一個飯廳,一個廚房
掃完,拖地,三條走廊,一個客廳,一個神明廳,一個飯廳,一個廚房
倒了兩桶垃圾

在掃地中間,奶奶跟我說一堆
其中,跟我說,今天My brother找我,要我今天去隔壁掃地
幹,這種事就找我,平常也沒問候我,掃地打掃就想到我
休想吧,沒有工作,每天到處跑,都不會先打掃
非得除夕前一天才弄
我非常不想弄,不關我的事
原因有二:
 1.最討厭無所事事,沒有規劃的人,只想坐享其得
 2.這家,我沒有住,那不是我弄髒的,要弄自己弄
弄得再乾淨,東西放的更多,更髒,沒有必要需要整理

還有,前幾天台北的大孫女(在韓國念啥書的)以及最小的孫子(聽說國一了)有回來
馬的,回來不會叫他們幫忙打掃嗎?
非得留給我做?
我不是盧家的傭人,不需要什麼都給我做吧!

聽到這兩點,我非常不爽
不要這種事就想到我
我不是生來給你們打掃的
反正之後就不爽,一張屎臉樣

之後,我想我弄好了
就這樣吧,沒必要再繼續整理
馬的,老人家叫我去抓雞,暈了
很髒耶,何況,我一回來就說了不要給我雞
又要殺雞給人,沒事找事做
於是我用不爽去捉雞
就是不會抓唄,叫屁呀,踩的滿腳屎
抓完,跑去洗鞋子,洗完沒多久
被老人家叫去拔雞毛,快暈了
吼,真的很髒耶
超不想的,什麼都叫我做
說自己不方便弄東西,還要做這些
而且邊殺雞邊念,明明就是自己「ㄏㄧㄠˊ 卡稱」
於是我還是去拔毛了
邊拔邊氣,煩死人了
我也只會用左手拔,看老人家是用右手
用左手比較好拔吧
拔完,趕快去洗手
今天洗了超多次手
每做完一件事就洗一次
洗完沒多久,又叫我幹啥又幹啥
不會一次講完唷

老人家在拔毛時跟我說
叫我去考研究所
我都講好幾次了
不考就是不考
為什麼一定要我考?
為什麼我一定要聽話?
沒有必要決定我的未來吧
管他誰誰誰的,他清大畢業去考明新研究所
這人是白癡吧
一樣的話,不需要一直講
今天你講過很多講過的事了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忘記?

brother還在殺雞時跑來跟老人家說
等等叫我拔完毛去那邊整理房子
幹,等著吃屎吧
沒那種膽子直接跟我說,還要人家代口
沒用的人

之後,拿了不爽殺完的雞
我就走人了
我今天真的很不爽
把我當什麼?
以後休想要我整理了
氣到了,雖然說以前就是這樣都要我打掃
把我當白癡看

離開老家,我只想回另一個家
我不知道是生氣還是難過
我一路飆車
心裡真的不踏實

今天真是當了徹底的村姑
中午一直做事到傍晚
聽了讓人不爽的話
也聽了令人厭煩的話
幹,每年都一樣
別讓我一年比一年心裡更難受
我心裡已經有個傷,別在繼續加壓了
胸口怎又痛了?
早上還覺得很OK的

明天,還要回去,休想我早回去
拜神的事給他們做,沒人要做就不要做
好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