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別:第四週
課節:五節
天氣:雨
心情:普普
集中力:不足

學校行事第四週
週一,該去學校上課
今日的校園行程是:
09:30,出門到學校
10:10,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1:10,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2:00,我的午休時間
13:10,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4:00,找專題老師Metting
14:30,搬電腦
15:00,吃午飯
15:10,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6:10,第五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7:00,回家

本來打算調好08:30的鬧鐘
不過一早07:30就醒了
因為睡不著了,就先起床東摸摸西摸摸
起床後,玩電腦
打算早上去買早餐吃,我中午懶的去吃午飯,也覺得麻煩
所以我今天早上乾脆吃飽一點
中午就不用吃了,可以睡覺
哇~規劃的真好

早上08:30
外面正下雨,超討厭的天氣
冷倒是普普
就做難得的事-「買早餐」
我今天難得去買早餐吃,還走路去買(超閒的人吧)
撐支可愛的熊熊傘,慢慢走去買早餐
不會很遠,一下就到了

我點了一個「香煎雞腿堡 40元」
之後我就在看價目表怎麼沒賣蛋餅呀?
看了超久,我只發現兩種蛋餅「肉鬆蛋餅」、「一個名字很長的蛋餅」
奇怪?沒有單純是蛋餅這種的嗎?我沒找到說
我想多買一份蛋餅吃
於是點了只看到的兩種的其中的「肉鬆蛋餅 25元」
等好久,我看那個雞腿排都快煎焦了說(是怕不熟才間這樣久)
早知道點那很好煎的豬肉排
那個蛋餅,我不是很想加肉鬆,就不想讓肉鬆跟蛋餅在一起
想拆散它們,想把肉鬆拋棄掉
不過我沒說我不要加
這時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原味蛋餅」就在「肉鬆蛋餅」上面
是怎樣?我有這樣瞎唷= =
怎會沒看到啦,我想吃單純叫做蛋餅的蛋餅
算了,以後知道了

老闆弄好後
我已經準備好50元一枚、10元三枚
我準備好80元(沒錯,我就是準備好80元,不是70元)
拿給店員,她很困惑的問老闆是多少?
老闆說65元,店員看到我拿80元= =
我這時才想到,我多拿了10元(我一直沒發現我多拿了,人家講我才發覺)
所以還我10元,找我5元
好糗唷!
大學生買早餐不會算錢
我很清醒呀,怎會這樣?
於時我拿了早餐後念念有詞的走回家了

剛走到家樓下
遇到我家隔壁的公寓住戶的那個賤男人
我為什麼要說他壞話呢?(訴說我的過去...)
因為這人曾經來我家罵過我
他為了他的轎車要停在大門口,因為我的機車停在那擋了他
我的機車那時會停在門口,是因為有人停了我的車位
剛好大門口又停了一堆機車,所以我也停在大門口
事後我不知道那堆機車跑光光,只剩我一台孤立在大門
這賤男人認為我故意停在那,不給他停車
然後跑來我家按門鈴大罵(罵超兇的)
我一開始就說對不起,跟他道歉(我也不知道怎樣)
我說我去牽走,他就不用了,牽走了(牽走就好啦!罵屁呀)
就一直罵我
他說「這是大家的」,靠~那我就不能停嗎?
既然說是大家的,他沒資格罵我停在哪裡吧
明明就是他想佔那個位子,整台車擋在大門前
自己說的跟做的完全兩回事
最後還送我一句「幹您娘」(超超超沒水準的)

我從頭到尾都在跟他道歉
沒有說其他
不想跟他爭辯,既然他認為他是對的我是錯的,那沒有解釋的必要
什麼人做什麼事
總之,我很幹這個人
別怪我用詞粗,因為這很莫名奇妙
我很記恨這個人,理由很簡單
他態度不佳,滿口髒話,也不問我原因,自認為怎樣就怎樣
我的死亡筆記本他也在裡面(這事只跟A同學講過,現在公開中)

說回在樓下遇到吧
我也沒理這種人
這人就把樓下大門用力甩
超沒水準的
我也回家去,根本不想理

到家後,開始吃我剛剛買的早餐
吃了肉鬆蛋餅,好乾唷,果真它倆不能在一起,因為不搭
吃漢堡,也不好吃,沒啥味道,也不會很燙(不挑的我都這樣說,一定不好吃了)
我好想吃「香雞堡」唷!這好吃多了
以後不想去那裡買了,拒絕往來戶= =

吃完後,繼續東摸摸西摸摸
09:30去學校
早去是要去辦事
我要去蓋印章
辦理獎學金需要

到學校
還是下雨中
我跑去註冊組,問問是不是在這蓋章
小姐跟我說不是,在生輔組@@
好遠唷,剛剛就走了一段路過來
現在要折返往別的地方去
哀,今天做事有點不順唷
再走一段路,終於到了
我跟小姐說我想辦這個,是在這蓋章嗎?
小姐叫我看一張紙,就是說明了
嗯,很好
下午一點半後才能領取單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統一作業?(蠻多單子放在那裡等蓋章)
所以我也放在那裡,我就去上我今天的課

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老師還沒開教室門
我跟書同學聊天
聊了「不冷嗎?」、「香水」、「掃墓」and...
他看我穿的很少,我也穿三件說,剛剛又走了一堆路,所以我不冷
香水,他聞到我身上的香水,就問我哪牌的?「CK」
就聊了起來...
之後說到掃墓,他說苗栗這地區幾乎都是過年後第四個禮拜先掃墓
還蠻妙的
不過我大年初一時,去南部玩,就看到有南部人已經在掃墓了
這就是所謂的每個地區習俗不一樣呀
此外還跟炭同學、A同學聊了天
炭同學是高中同學,不過不同班
所以一起聊了一些過往

上課,今天是個案研討的課程開始,是第一組、第二組負責
首先是第二組先行上場
今日主題是「明基電通的自有品牌之路」
介紹明基的相關資訊
明基(BENQ)現在的「ㄐㄧ」下面是「土」唷
不是「石」!
已正式改過了,新觀念入手

有一個女生說到手機的事
她說「像是Sony Ericsson的手機都是主打MP3的」
錯錯錯,錯的離譜!
Sony Ericsson的手機才不是全都在打MP3的
而且也不能用「MP3」來分類,是要分成音樂手機才對
說明清楚一下Sony Ericsson的分類:
T系列:為直立式手機 Z系列:為摺疊式手機 P系列:為智慧型手機
K系列:為商務型手機 s系列:為旋蓋式手機 W系列:Walk-man手機
想必這女人只知道W系列吧!而且也把K系列與W系列分不清楚
亂介紹,生氣!不懂不要介紹!

另一個介紹BENQ的LOGO
為什麼是「紫色」的?
原來是以藍色與紅色調染而成的紫色
藍色是代表科技的冷色系
紅色是公司對創新的熱情
所以用這兩種顏色組成紫色當作LOGO的顏色(好有學問唷)
而LOGO還有一隻蝴蝶
這蝴蝶又代表一個意思
是「獨一無二」的意思,因為世界上沒有兩隻會有一樣的花紋
而蝴蝶是BENQ目前已經蛻變的成果
新知識入手

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繼續由第二組介紹明基(BENQ)
說到明基併購西門子的事
這事(明基宣佈德國西門子破產)去年12月時炒的沸沸揚揚
我也知道這事,還蠻大條了
而西門子(SIEMSNS)原來是德國裡的一個姓氏
好妙唷,原來是一個姓氏
新知識入手

而BENQ會併購西門子失敗的原因有四:
1.併購目標錯誤
2.明基與西門子兩家互補性不足
3.品牌經營需要經驗
4.風險承擔能力
還有西門子產品創新研製能力差、交貨時間慢
所以讓BENQ大失所望,也年年虧損

接下來換第一組
第一組主要是討論議題
也是大家發言的時間
分享看看個人的感覺以及意見

說到「自有品牌」這議題
現在的委託代工公司
都要走自有品牌的路
因為這是台灣的必要之路
代工已慢慢走向大陸市場
唯有推出自有品牌才能生存下去

中午
剛下課,咱家的蜀同學說我今天好帥唷
哎呀,別講出來啦,好羞唷
我也知道今天很多人看我呀= =
來越多人在瞄我了啦
我到底哪裡可以看呀?

午飯我懶的去買來吃
而且我早上就吃飽飽了
不吃嚕
我想補眠
所以說我待在教室睏
邊用手機聽我家步姐的MP3(MP3是指歌了唷,不跟那女的一樣,亂用字)
不過我根本沒睡著
也睡不著,而且我家同學買便當回來吃飯
桌子都一直搖,啊~我不能睡

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繼續第一組的討論議題
這時,老師先說了一些話題
老師很討厭韓國人(我也討厭韓國人)
老師一直說韓國人賤!
會這樣說當然有原因呀,原因說不完,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為什麼會有人要買韓國的手機,例如:Samsung、LG...
還有韓國車?例如:EURO STAR
因為韓國政府支持這些產業
大力把韓國產品推到全世界
在韓國人眼裡品質不是重點,以韓國產品銷售在全世界為目的
而台灣的政府沒有這樣做
台灣的產品一定比韓國好
但就是不支持,台灣絕對有能力可以在世界上有一息之地
沒有背後的支持根本做不到
如果說台灣政府支持台灣產業推行
一定會讓台灣更有競爭力,只是現在唷,難唷~

說到韓國貨
為什麼再爛的東西也有人要買?
真的品質很爛呀
以手機來說,外型的確很漂亮
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
而內容呢?華而不實,根本就很爛
一堆人只看到外表,而不知道內在的爛
不過總有人會買,就很奇怪
而汽車,我家H上上週有跟我說過
韓國車超爛
很快壞掉,超快有問題的
而今天老師還說韓國人的車子保固十年@@
也只有韓國人敢保固這樣久
因為超快壞,根本用不到一年半載就可以丟了
所以說,韓國人不僅品質差,還易壞
就連韓國人都是整出來的
還有愛亂把孔子、屈原當作是自己國家的人,神經病

討論到「來源國效應」
「來源國效應」是指某種產品來源國因品質形象、聲譽、刻板印象等因素
造成消費者對不同來源國有不同的產品評價,進而影響消費行為
這個來源國效應不會因為時間的增長而改變
而Made in Taiwan曾是被人唾棄的
現在雖然也不是很好
但有改善
不過台灣的產品不是每樣寫Made in Taiwan都是不好的
台灣的晶圓就是頂讚的產品
現在看到Made in Chain比較會被唾棄
因為品質也不好
我常說,你買到的東西有問題
如果是大陸的,一定是大陸的阿婆弄壞的、裝錯的...
因為品質真的不好
還有之前新光三越聖誕公仔,品質也超超超差的(Made in Chain)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買過,公仔有斷手的、塗色亂塗、公仔頭沒裝...
而現在NIKE DUNK SB部份也是Made in Chain
品質也差了,哀~大陸阿婆不知道要把多少樣東西弄錯?

這節沒有把全部的議題討論完畢
下週待續此議題

14:00,找專題老師Metting
由於上週了解之後
有做了小成果
要問問老師怎樣子,對不對?
不錯,有小進度了
今天Metting內容我不是很了解
不過我懂意思
我想我要好好去看看專題了

14:30,Me完後
我、A同學、藍同學
要搬電腦給咱們的外籍英文老師「??」(忘記叫啥了)
走來走去的
在走樓梯時,我看到了新竹市區的「國賓大飯店」
也看到了目前快蓋好的「北大愛樂」
都好高呀!不知道新蓋的北大愛樂是否有比國賓高?
登高望遠,景色蠻美的

弄到快三點,我才想到我的蓋章單還沒去拿
我們三人就先去拿我的單子
不過我發現去生輔組的1F大廳有展覽
是展「保險套」!!!
哇哇,好特別的展覽唷
我還蠻想去看看的
不過都沒人去看,好羞好羞唷

之後,我家的藍同學餓了
我都不餓說,我要成仙了是嗎?= =
還說我們等等15:10的課晚點去(約我遲點再進教室)
剛好我與藍同學的通識課是同樣的
我們三人就往地下餐廳去
那個味道還是一樣,地下餐廳味
今天還蠻重的
很討厭,因為會把衣服薰臭掉
我沒點東西吃
不過去買了一罐飲料喝
是立頓新出的「百香果茶」
我很喜歡百香果的茶類
就很好喝耶

買完,我回去座位上喝
東看看西看看
我同學跟A同學聊天也偶而在瞄我(被我發現了唷,因為四目對看中)
經過我身邊的人也瞄我
啊,瞄很的很嚴重唷
我很平常呀,沒有怎樣呀
最近被人看的很多
好奇怪的感覺唷

A同學說正在買東西吃的一個女生化煙燻妝
我就轉頭去瞧
的確是很「濃」的煙燻妝
不過,這女的打扮不適合這妝
燙捲的中短髮
醜連身裙+皮外套
整個很不搭
虧她畫的技術不錯
整體感一點都沒有
我家A同學也想要化煙燻妝
A同學也知道要穿靴子一定很讚
不過服飾也要讚唷
整體就會好看,一定會吸引很多目光的
A,妳下次就這樣打扮來學校吧
期待期待^^

15:15沒發覺打鐘上課了
於是我們三人就去上課了
我跟藍同學就去上「生活化學」

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話說是15:10的課
不過老師到15:30才來上課
他說他有事,剛回來
不過就馬上上課了
這節上的是「醍醐」
原來醍醐學問這麼大
「從牛出乳,從乳出酪,從酪出生酥,從生酥出熟酥,從酥出醍醐,醍醐最上。」
五個步驟耶
原來是醍醐是這樣出來的呀,佩服佩服
新知識入手
不過這節很無聊呀
我就在寫我的東西了
因為老師上的PPT也是全抄課文
然後就把PPT唸一遍,所以說可以不聽課
我用看的比較快
說到課本,是我家藍同學幫我印的
很便宜112元而已
比買一本還便宜1/3
剩到了,這學期買書只花412元
哈哈,剩下的都入袋了^^

第五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上的是「味精」
我不喜歡味精
因為大家都說吃多不好
然後我家做菜都不放味精
沒放我也覺得很好吃呀
然後由於味精在高溫120度時會產生毒素
或是高溫十分鐘也會產生毒素
老師就說「炒菜時味精要在低溫時加入」
炒菜時都很高溫好不好
而且不會有低溫的時機,不要放就好啦@@
這句話說的超奇怪的
不知道其他人有發現嗎?
這節我也無聊
因為我用看的也早就看完了
我又在想事情,還有算濱崎步的CD數總數量
還有算買濱崎步CD的事情
寫行事曆,不然好無聊

今天在學校過的很忙碌
被別人瞄的很大
然後做事有點力不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