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別:第七週
課節:四節
天氣:陰天,外加非常偶爾的毛毛細雨
心情:普通
集中力:有點集中

學校行事第七週
週一,該去學校上課
今日的校園行程是:
07:12,下班
08:10,吃早餐
09:40,出門去郵局
10:00,到學校
10:10,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1:10,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2:00,午休時間
13:10,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4:00,看書時間
15:10,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6:00,回家

由於昨晚上班到今天早上
然後今天早上要上課
而今晚還要上班
沒有人可以借
所以自己只好忍這兩天了

剛好
今天課程有要討論題目
下午要考試
所以到學校也不得閒呀

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是第五、六組的報告時間
今天要報告的是「公司與國際合資管理(晶電公司)」
這兩組報告非常快速
一節課兩組就把它OVER掉了
所以另外兩節課就是討論時間
由於今天的討論案例我昨晚上班時就有看了
所以還蠻清楚的
只是不解「垂直整合」、「M型液晶顯示器」、「S型液晶顯示器」
聽說M型就是中型的
而S型就是小型的
是真的嗎?

今天我坐的座位這裡非常髒
就有人吃早餐後就把垃圾丟在這
一大包的垃圾
還出水
長螞蟻
超討厭的
就說咱學校的人沒水準
什麼樣的學校就有什麼樣的人
就跟什麼樣的地方就有什麼樣的人
我非常討厭髒亂

下課
聽到咱班的同學想去綠島玩
還有想出國去香港、日本、泰國
都還不錯呀
我還蠻想去蘭嶼的
現在大家都想出去旅遊
應該都是想趁最後一學期
玩個痛快

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由於上一節就報告完了
所以這節就開始個案討論
但是呢
老師認為每次發言的就是那些人
而且現在發言不踴躍
所以規定每組找一題來發表感想或看法
我們這組每題都有討論
但是呢!
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
也許題目太難或是不感興趣吧

今天的主題是晶電公司
這家公司的合資是由三家公司共同合資而成的
分別為:台晶公司、友亮集團、日光集團
不過
我這節聽到的某個部份比較有興趣
就是之前所說的
「知識經濟」賣的是你個idea
你的策略、知識、經驗

會說到這
也是講到宏碁聘請一個義大利的國際行銷人員
讓宏碁現在可以是全世界目前第三大NB出產公司
完全都是靠這位大利的國際行銷人員的策略
這位義大利人
賣的就是策略
我很羨慕呀

中午
由於還沒有休息過
所以來睡覺
不過只睡了30分鐘左右
之後就睡不著了
就聽聽同學打屁聊天的事
還蠻有趣的

今天我穿迷彩褲
書同學說我每週都有新造型
沒錯呀
我特意的呢!
每週都要有不一樣的造型
而A同學說
我今天也搭配的很好看
感謝讚美^^
不過她說如果是大一大二的我
是不適合這樣的造型的

人總會變的呀!

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這節一開始
老師要借時間給他們班開班會
也好
無所謂
我們也可以聽聽別班如何開班會的
以及有啥事可以聽
聽說5/2有就業博覽會
5/8有畢業演唱會
而就業博覽會的事,我也想參加
不過礙於兵役
真的很煩
要去就業博覽會,老師建議,先自行準備履歷表
要先做功課
讓自己與眾不同,也試試看去投遞履歷
機會是自己找的

而5/8的畢業演唱會
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我是不會去的
我又沒伴
而且以前參加過一次舞會
非常讓我失望
無故被打了一下
非常生氣
我就說怎樣的學校就有怎樣的學生
超沒水準,幹麻打我呢?
所以我都不想參加學校的活動
反正也是沒水準的人參加的

之後
就繼續個案討論
不過到最後
幾乎都是老師說
討論部份就少了

14:00下課
我與A同學去圖書館看書
我要看生活化學
等等要考試
就要背
不過我還拿了一本CNN的英文雜誌看
因為封面是AYU
裡面內容寫的還蠻大膽的
直批銷售慘淡= =
不過事實如此
也是真的呀

雜誌翻一下
就看書去

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這節要考試
不過老師沒來
是叫兩位化工系的學生來監考(化工系的老師應該是叫化工系的學生)
15:30才考
所以在繼續背
這兩位化工系學生騙人啦
還說考的很生活
騙人
還不是有化學式!
還不是有學名!
我生活上才不會講這些勒
對於化工系才生活吧

我幾乎都有寫
也幾乎都對吧
不過有些真的有背
但是就是想不起來
應該是我的能量快耗光了吧
也還蠻想睡覺的了
眼睛都開始酸酸

還好考完就可以回家了
所以16:00我寫完後就交卷回家
等等要趕快補眠了
晚上還要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