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別:第八週
課節:五節
天氣:算是好天氣吧,有陽光
心情:尚可
集中力:懶散

學校行事第八週
週一,該去學校上課
今日的校園行程是:
07:30,起床
08:00,吃早餐
10:00,出門去學校
10:10,到學校
10:10,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1:10,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2:00,第四次拉哩拉渣班會時間
13:10,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14:10,找專題老師問問題時間
15:10,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6:10,第五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17:00,回家

第八週了
兩個月的時間也這樣過去了
不知不覺中
剩下六週
就OVER了畢業考
不過畢業考那週好像沒有要考試
期待第十四週的到來
太期待了

一早就醒了
也許是日夜顛倒的關係
晚上睡覺反而沒有睡的很香甜
所以睡沒多久的時間
就醒了

今天很晚才出門去學校
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反正晚點到也OK
因為教室門不會早開

第一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今天的報告主題是「精技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的風險管理策略」
是我們第七組,以及別班第八組的報告日
由於上週我猜拳輸了
所以只好做題目討論的部份
不過做完之後也覺得還OK
就沒這麼care

由於咱組是題目探討
所以由第八組先行上陣
講述精技電腦的課文簡介
剛好,丙班也叫做「小白」的女生講到「一般環境不確定性」
話說我報告題目的地方也是這裡
還有俺也較小白
太巧啦

第一節就把課文的部份OVER掉了
外加咱組的第一題題目探討也OVER掉
話說第二題是我要說的@@

第二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由於第一題題目已經說完
這節一開始
就是我來上台為大家解說題目與討論
其實本來很緊張的
但是之後就還好
也許面對大眾慣了吧
不羞不羞
哈哈

這節課沒多久
也結束了小組題目探討部份
接下來就交給老師了
老師說
這一章其實有點不好講
因為我們不一定有讀過風險管理策略這門課程
所以要講的很明白,對學生來說有點難
還說咱兩組做的都不錯^^
風險管理策略這課題還蠻有趣的
對於以後要作生意來說
是個絕對要讀的課題
一定會很有用處

12:00,第四次拉哩拉渣班會時間
又開班會啦
中午,咱家第八代班代丸同學請同學吃PIZZA
買兩個大P,送兩個大P
所以有四個
有啥口味我不知道
因為我根本沒有去吃
原因,我就是不想吃
我很忙
我這時要寫清楚我的Schedule
最近都沒有寫清楚來
好忙好忙呀

班導來了
要來選畢業獎的東西
有三項「勤學獎」、「力行獎」、「服務獎」
還蠻跟我無關的
也恭喜這三位同學得獎呀

此外
還討論了謝師宴的問題
根據班會報導
預計
時間:6/1晚上
地點:新竹福華飯店
目前規劃是這樣
實際上還尚未有正確答案
不過如果是六月初
我是不會參加的
俺有行程
SO...
丸同學說
會補助每人100元
那我沒去的話可以領現金嗎?
我還蠻想去的啦
因為我也沒去過福華

第三節課「資訊科技產業分析」
這節主要都是老師在題目探討
之前說過
風險管理的東西咱學生也不是很了解
所以這部分由老師出馬講解
今天就沒有互動討論的部份

這節說到大陸一胎化的議題
聽了老師的解釋
問題還蠻嚴重的
由於一胎化的結果
會造成兩極化的差異
因為一胎化,所以每個家庭都力捧孩子
讓孩子有超好的教育
所以大陸人才就多
而台灣孩子普遍懶散
很難去跟大陸的精英去併
就有憂心台灣孩子未來的問題
聽完後
的確呀
台灣孩子很懶散
強者不多

14:10,找專題老師問問題時間
由於昨天遇到書面的大問題
所以今天乾脆臨時找老師METTING
不然沒有辦法放下心中的梗
聽完老師說的
覺得還好
幹麻一開始說的這樣嚴重?

METTING完後
跟藍同學一起去買飲料
他問我問題
他想知道
「痰與鼻涕是否是一樣的?」
我說我覺得是一樣的
因為痰就是鼻涕吸下去卡在喉嚨的
而且顏色一樣
所以我說是一樣的
事實上呢?
啊災

還有「為什麼睡覺要蓋肚子?」
我說了我的見解
就是那個肚臍
那個洞怕著涼呀
所以肚子要蓋被被
那可以把肚臍貼膠帶嗎?
風就不會進去了= =

還有,藍同學問我還在打工嗎?
我是還在打工
原因就是買東西
他就問我買些什麼
我覺得我買的是多元化的
沒有限定哪些
他就說,以科技面來說,會採購哪些產品?
我說手機,因為我還蠻想換的
講到手機,問我功能
目前手機功能不就是那些,音樂、相機、打電話
差不多是基本配備了
我說我主要是看外型
他就說「也對,因為我是外貌協會的」= =
我有這樣明顯嗎?

第四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老師這節超討人厭
因為學生就是愛坐很後面
前面就沒人坐
還規定以後不准坐後面兩排
呿~還這樣勒
就很討人厭
沒必要的東西
因為上課也沒有互動呀
坐前面幹啥?
何況
在睡覺的人也頗多
他也沒管
那坐後面又怎樣?
管錯地方了吧!
本末倒置的人

這節在說「界面活性劑」
還蠻不知道在說些啥的
我連書都沒看
忙著改專題書面

第五節課「通識-生活化學」
這節在說「酸雨」
這節我就有拿書出來看了
算是有興趣吧

老頭老師還說
要做報告
畢業考前一週交
那還要畢業考試嗎?
我就不清楚了
我希望不要
題目自己找
不過還規定要人做至少十頁的PAPER
真糟糕
十頁勒
他不嫌多我還嫌多
課本的每個章節部份也才寫這麼一點
還要人做一個題目要這樣多
真的有夠奇怪
不過我已經想好要做啥題目了
那就是「致癌物」
已經想好有哪些部份
「前言」、「癌是什麼」、「怎樣產生致癌」、「致癌物有哪些」
「癌症」、「癌症藥物」、「避免癌症」、「結論」
目前想到這些標題
不過要做完專題書面再來搞這個報告

17:00,回家
期待回家的時間終於到來
耶~

全站熱搜

a403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