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竹北第一家正統道地「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店門口

話說自從六月底的某個夜晚經過縣政二路開始
不小心被博多一幸舍的招牌吸引住
光看「一幸舍」三個字
以為怎麼開間佛堂呢?!
經過查詢之後才知道
這是拉麵店啊
  這是拉麵店啊
    這是拉麵店啊
      這是拉麵店啊(倒退三尺後無限吶喊~)

等了一個多月
終於今天2013/08/22(四)
我品嘗到了「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

自從8/15起試賣
都沒有機會品嘗到
下午閒閒打電話去問看看有沒有得吃~
有的話就去吃
沒有就再等吧~(都等了一個多月,再等幾天也沒差)
沒想到,居然有~而且「先生,有位喔です」


剛進到門口,有條龍迎接您
這條龍刻的真精緻
說不定真的是從日本來的龍兒呢~
 

應該是上班期間
所以沒甚麼人(爽到)
而且我以為今日正式開幕
結果還是在試營運
日本人還真嚴謹呀~試營運這麼多天了說
正式開幕是「2013/08/24(六)」喔,歡迎來皮乓(台語)~


先來看看店內裝設
店內中間是開放式廚房
廚師的手藝你都看的到
點完面沒事做就看看來自日本的廚師手藝
是如何煮麵給你吃~
 
店內疑似有二樓
有機會再到二樓瞧瞧
而牆壁上的巨龍也畫得很精緻
真的很厲害


目前店家僅販售四種麵食
博多濃厚豚骨拉麵(230元)、博多清新豚骨拉麵(230元)、黑拉麵(260元)、紅拉麵(270元)
服務人員很熱情的介紹各種麵類湯頭跟配料
第一次來,當然要選擇豚骨拉麵啦
但因本人非常重口味
所以選了博多濃厚豚骨拉麵
未來再來嚐嚐看黑拉麵~是麻油加上芝麻的口味喔!

客製化的菜單
讓你自己選擇湯頭濃度(我選普通,普通就是日本的原汁濃度)
麵的軟硬度,個人喜歡吃軟麵,選擇了普通
但普通就好軟喔,選軟的不就爛了?= =

拉麵基本款就有叉燒、青蔥、筍絲
但只有一點點點點
若喜歡可以加點喔!
這次我加點了糖心蛋(30元)

試營運期間小吃類尚無銷售
待正式開幕後再來點看看嚕
人家也想吃看看日式煎餃


你吃過一家店這麼喜歡聽客人意見的嗎?(除了王口口口這家店之外)
每個客人都有一張意見表
店家非常歡迎客人有任何話都可以寫上去~
當然啦~一定要寫呀
這樣才知道下次來後~你說的人家有沒有聽


點完菜沒事
來介紹小菜跟配料

最裡面看不見的那瓶,是拉麵汁
若覺的湯頭不夠,可以加這個喔!
 
新鮮大蒜,依個人喜好爭酌使用
圓形那罐是胡椒罐
最特別的就是芝麻罐
要使用時要用轉的,轉出來的芝麻經過研磨後
在湯頭內更加香醇喔


這是來自日本的辛子高菜
直接吃就好好吃,只是很鹹而已
小菜辣辣的非常下飯
那個高菜吃起來就像是............醃辣的客家福菜
有辣有鹹~怎麼這麼好吃


另外還有日式薑絲
薑絲加到麵裡
讓你去油解膩
再吃更多喔(誤)


由於坐在吧檯上
開放式廚房內的廚師在做甚麼都一清二楚
眼前這位是來自日本的主廚大師「吉村幸助
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 Taiwan粉絲團裡面有他的照片喔


眼前放了好多碗
我一直以為甚麼麵就放甚麼顏色的碗
NO NO NO
博多濃厚豚骨拉麵:黑色(感覺應該是白色碗)
博多清新豚骨拉麵:白色
黑拉麵:紅色
紅拉麵:白色


大廚來了
就在眼前
剛好這邊是煮麵區
所以你可以看到怎麼煮麵、煮多久、煮完甩幾次才放到碗裡
看看人家怎麼做事,其實也是很有趣的(職業病)


說了這麼多廢話
終於到了主角「博多濃厚豚骨拉麵」
上麵時覺得怎麼沒甚麼顏色感?!
看起來不是很豐富><
絕對不是我拍的不好啊


於是呼
我把小菜醬料加上去後,看起來有比較好看些(是不是~)

第一口湯頭
哇賽~超濃郁~第一次喝到這麼濃的湯
光喝感覺不僅僅只有用豚骨熬煮
一定加了更豐富的食材熬

喝完湯頭
嘴巴上自動產生黏黏的膠質感
可見這湯頭夠厲害

至於叉燒
讓我哭了
太薄太小片
感覺在吃大薄片= =
如果是厚實的叉燒,我想這碗麵更加精緻呀


加價的糖心蛋
別看我切的醜醜的
其實也很好吃
第一口吃原味,完全沒有蛋黃腥味
我非常討厭吃生蛋黃,它~我可以
第二口配上湯頭吃,蛋黃香加上湯頭濃
噢~你絕對會想再吃第二顆蛋


麵吃不夠可以加麵
但必須留1/2的湯頭
這樣才不會變成吃乾麵喔!

這次我沒加麵
因為我吃飽了,哈
吃光光,完食!!!!!!!!!!!!!!!!!


最後結帳嚕
櫃檯上還有來自福岡的黑糖糖果
以為它只是一般黑糖糖果
其實不~~~~~~
黑糖兄它很厲害
裡面還有小世界耶
在嘴裡綻放出更多口感的炒豆仔
超屌的糖果!
吃完拉麵別忘了來一顆喔



店家資訊
店名: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 Taiwan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245號
電話:03-6572860
官網:http://www.ikkousha.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kataikkousha.taiwan?fref=ts
費用:每人平均250~400不等
服務費:有,10%
停車:Free
訂位:建議請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