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博客來網路書籍館

書名:我愛上你了笨蛋
作者:漂流者
出版社: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嘿,你會愛上常跟你鬥嘴的人嗎?每次都罵他,跟他一定要吵一下這樣才甘心?!這本書的女生,愛上了跟他鬥嘴的男生,應該是日久生情吧?!

這本書雖然輕鬆逗趣,但是也說到了很多值得一在回味的話,男主角雖然喜歡跟女主角鬥嘴,但是還是會說出一些道理來。

「X情人電影,如果我是那個天使,我也會選擇下凡當人類,即使要面對生老病死的哲磨,為了所愛的人,我甘願。」有看過的人應該比較能感受,我沒有看過這電影,畫面應該很生動。對於喜歡的人,的確有這種力量可以去做。

「我們常常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這就是分辨吧,自己要分辨出是喜歡還是愛,兩者不同,要分辨清楚。對於另一個人,自己也要分辨清楚那個人對自己是否是喜歡還是愛,不要到後來才清楚。

「有的時候不要把自己的城牆築的太高,別人很難進去的。」這說的是個人,不對愛,有孤癖的人比較會這樣,但是我想說,就算我把城牆築的低一點,也不一定會有人想進來的,不過,築的太高,會傷害到自己。

「愛一個人與被愛都是種折磨,兩個人各佔在天秤的一方,如果愛不相等的話這天秤就會傾倒,快慢而已。」所謂平等的愛,就是雙方要付出一樣的心力,就是維持好兩人的關係,就算是有爭吵,天秤開傾斜時,請趕快釐清是非對錯,讓聽秤能夠恢復平衡。

「相戀的兩個人合力挑起一個名叫做愛情的擔子,當兩個人對愛付出相等時,他們似乎感覺不到愛是沉重的;但當兩個人所付出的愛不相等時,其中一個就要承受較重的負擔,最後總會有一個人,受傷。」這擔子,其實是不好挑的,付出的一樣多,很難,因為兩個人總會有不一樣的時候,要如何挑這擔子,靠的是自己的智慧以及心胸。但有一方開始放掉這擔子,另一個人開始承受越來越重時,請適可而止的選擇是否要繼續承擔,不要免強,這樣會傷的很重;但我還是想看到大家的擔子都是不沉重的。

嘿,我怎會這麼愛看這種的勒?有感覺的東西^^

閱讀於:2007.02.20 晚上睡前看書時,也是一次看完,花費三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