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_01.JPG  

照片:彩韻名產店外的各式攤位以及那位超有人情的妖嬌老闆娘(老闆娘對咱超好)

 

鬆鼠愛七桃之澎湖大競走」在進行「澎湖本島機車ㄧ日遊」的第十二站「通樑古榕

在這邊休息兼吃飯以及好好的休息

就在這個Moment,咱們默默的跟「彩韻名產小吃店」越來越多交集

就是那位妖嬌的老闆娘,不僅拿了好多小菜給咱們吃

也順便賣了咱們一些伴手禮(你一定會覺得這是推銷吧~但咱們有試過才買的,應該還好啦)

 

GM_02.JPG  

通樑古榕」是大夥騎車遊玩的必玩之處

因為就位於「澎湖跨海大橋」旁

是個非常好的「休息站

 

GM_03.JPG  

大熱天的,來到「通樑古榕」樹蔭下乘涼

吃個冰品或適度姑睡一下

 

GM_04.JPG  

古榕兩旁都有店家

有的是賣飾品、紀念品

有的是賣冰品、點心等等的店家

基本上這邊就像是個小型商圈

要甚麼有甚麼(這邊還有公廁可以使用唷,很讚)

 

GM_05.JPG  

來介紹一下咱們在這一站吃了些甚麼?

以及接下來發生的一些趣事~

 

咱們跟路邊的「彩韻名產小吃店」買了一些吃喝的道地美食

像是「炸海菜酥」這種澎湖才有的特色小點

聽團友說吃起來像是吃蔥餅

只是沒有蔥,有的是紫菜的香味

 

GM_08.JPG  

此外,還買了「仙人掌冰沙」、「小管海菜麵線

這也是在澎湖吃的到美味

 

GM_06.JPG  

仙人掌冰沙」喝起來非常透心涼

仙人掌味也是淡淡的,但是喝起來蠻甜的

反而很對我的胃口(因為加了糖,更加好喝)

 

GM_07.JPG  

小管海菜麵線」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麵線

以前都不知道澎湖有這樣的美食

麵線最上方是一層「海菜

中間的是滿滿的「乾油蔥」增加整體香氣

 

一切就從「海菜」開始,咱們錢嫂問老闆娘紫菜哪裡可以買?

妖嬌老闆娘:「妳要?我有賣呀,妳要多少?

錢嫂:「對呀,我媽媽很常煮海菜湯,所以想買一些回家

妖嬌老闆娘:「我賣一包50元,你要幾包?

錢嫂:「我買個3包好了」(後續開啟團購的契機,大家開始邊吃邊跟老闆娘採購)

 

GM_08_1.JPG  

挖了一口,裏頭是道地的澎湖麵線(我不知道澎湖麵線的特色是甚麼?!)

麵線比較粗些,吃起來軟軟的,但是一點都不會爛糊

 

妖嬌老闆娘有說要麵線她也有唷(不虧是名產店,甚麼都有,還好我沒有要買)

或許下次,做好澎湖麵線的功課,再來採購也不賴呀(不急甚麼都要買,是不是)

 

GM_08_2.JPG  

重點就是小管了!裏頭的小管給的不少

而且一點都不小塊~

我就吃到了整個小管觸腳

 

GM_09.JPG  

因為咱們跟「彩韻名產小吃店」一口氣買了不少點心來吃(因為大家都餓了)

於是妖嬌的老闆娘陸陸續續拿了一些小菜「請咱們吃

老闆娘光拿小菜來差不多也走了五趟以上(看,多熱情,熱情到走路都不累)

 

花生是妖嬌老闆娘自己烘炒的

噢~又是一個下酒菜的好物

 

GM_10.JPG  

除此之外,老闆娘還拿了好喝的整瓶「檸檬蜜」給咱們喝

喝起來還蠻好喝的,非常清涼順口(也太好客了,會不會等等待咱們回家吃晚餐呢?!)

 

此外,那個黑黑的是「燒酒螺

我個人不愛吃「燒酒螺」,不過團友說吃起來肉質蠻多的(這燒酒螺長得比較肥胖)

他們都想配個酒了(不過燒酒螺咱們就沒要買)

 

GM_11.JPG  

這是老闆娘自己炒的「扁魚

咱們吃到都很喜歡,喜歡到直接問老闆娘哪裡可以買?!

妖嬌老闆娘:「去哪買?!不用啦,你們要買跟阿姨說就好!

錢嫂:「真的嗎?怎麼賣?我想買

妖嬌老闆娘:「一包賣100啦,你等等,我拿給你看看你再決定要不要買

錢嫂:「好啊!」(轉身問咱們要不要一起買)

團友:「我也要我也要也要,我1包,他2包,她要4包.....

瞬間,咱們就陸陸續續買了十幾包

 

妖嬌老闆娘說她的扁魚有賣兩種

一種是她已經炒過的,另一種是曬好還沒炒過的

我自己就買了炒過的回家吃(想說炒好的方便呀,直接吃,還蠻不錯)

團友們買的是還沒炒的,要帶回家給媽媽炒(真是孝順呀,哈哈)

 

GM_12.JPG  

妖嬌老闆娘也拿了「干貝醬」來讓咱們配麵線吃

吃起來還蠻不錯的,只是咱們已經在「外垵」的民宅買了不少「干貝醬」(阿姨晚一步了XD)

 

GM_13.JPG 

原本我在這邊預計待個20分鐘就要回馬公市區了

結果在這邊待了快一小時!(我都著急了)

為什麼會這麼久?

故事要開始囉,快來排排坐好,要說了唷

 

故事是這樣的...

錢嫂特別打電話回台灣給媽媽說她買了甚麼名產

又特別問了媽媽還要買甚麼?(是不是很孝順)

錢嫂媽:「我要那個象魚啦

錢嫂:「象魚?那甚麼呀」(轉身問咱們大家,全部7人都搖頭不知道)

 

掛完電話後,剛好妖嬌老闆娘走了過來

錢嫂:「阿姨,我問你唷,你知道甚麼是象魚嗎?長甚麼樣?去哪買?

妖嬌老闆娘:「我幫你問,象魚就是象魚乾,是這邊的特產唷~你想要呀?我家有!你來,阿姨帶你回家!

錢嫂:「額~額~要去你家呀?」(大夥都傻眼了,居然要去阿姨家看貨)

妖嬌老闆娘:「妳放心啦,阿姨家很近,妳上車,阿姨載妳去」(阿姨還特別跟咱們說不會載去賣掉XD)

錢嫂就這樣跟阿姨走了..............................(大夥都在想,萬一錢嫂沒回來怎麼辦?咱們還要趕飛機耶)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妖嬌老闆娘回來了

可是她的摩托車身後卻沒有人!(大家緊張死了,趕緊打電話給錢嫂)

原來錢嫂在古榕門口就下車了,手裡拿著剛買到的「象魚」悠哉地走回來(還笑咪咪)

好吧!買到了這麼特別的名產後,準備要走了....

妖嬌老闆娘又殺了出來~(又有甚麼事?)

妖嬌老闆娘:「你們還有甚麼沒買的名產呀?阿姨這邊都有唷~

好死不死我說溜了嘴,說到咱們還要趕時間去買「花枝丸」(真想打自己!快打我快打我吧團友)

妖嬌老闆娘一聽到「關鍵字 Keywor呀

直說她要去炸幾顆給咱們試吃,喜歡的話直接跟她買,不喜歡也沒關係

又默默地耗了幾分鐘,妖嬌老闆娘終於拿出三顆炸花枝丸來試吃

的確是還蠻Q香花枝肉大塊的~只是被占用時間有些著急

於是吃完花枝丸立馬跟妖嬌老闆娘說「謝謝啦,掰掰~一定要走了,怕飛機趕不到」(不能再被阿姨拉走了)

妖嬌老闆娘才熱情的送咱們離開

 

呼~澎湖人真的很熱情

咱們也跟妖嬌老闆娘買了不少名產,都覺得太有趣了

原本只是吃小點,結果變成採購團,還採購到人家家裡去了

以後來到「通樑古榕」一定要把時間留足~多留給妖嬌老闆娘用用XD

 

因為妖嬌老闆娘太有趣了

一直搬東西出來,都很怕她把她家都搬出來給咱們

下次再來,我會再來跟妖嬌老闆娘打聲招呼~

因為我還想要買炒扁魚(我的扁魚吃到剩一半了)

 

店家資訊

店名:彩韻名產小吃店(通樑古榕)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44-2號
電話:未知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goo.gl/4iRJ7Y
營業時間:未知
賞味日期:2015年07月27日
服務費:無
刷卡:無
內用:無

 

----------------------------------------------

延伸閱讀

【遊記】澎湖縣.鬆鼠愛七桃之澎湖大競走 Day1.行程大綱

【遊記】澎湖縣.鬆鼠愛七桃之澎湖大競走 Day2.行程大綱

【遊記】澎湖縣.鬆鼠愛七桃之澎湖大競走 Day3.行程大綱

【遊記】澎湖縣.馬公市.和慶半潛艇+海洋牧場行程

【遊記】澎湖縣.湖西鄉.晶翔號夜釣小管行程

【遊記】澎湖縣.七美鄉.金八達七美一日遊行程

【遊記】澎湖縣.七美鄉.七美珊瑚海浮潛

【遊記】澎湖縣.澎湖本島機車一日遊行程

【宿記】澎湖縣.馬公市.庭園民宿

【食記】澎湖縣.馬公市.玉冠嫩仙草

【食記】澎湖縣.馬公市.麗洋手作伴手禮(仙人掌千層派)

【食記】澎湖縣.馬公市.鹹水號 火炭吐司

【食記】澎湖縣.馬公市.文康商圈早餐大集合

【食記】澎湖縣.七美鄉.鄉滋味小吃 越南大骨湯麵

【食記】澎湖縣.西嶼鄉.滿拿炸粿

【食記】澎湖縣.白沙鄉.彩韻名產小吃店(通樑古榕)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