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_01.JPG

照片: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前方的摩托車計程車司機們,等候採購完畢的人客

 

這次的「秋泰涼旅行團」的行程

我特別安排了「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要去逛逛(對我來說這趟一定要去,因為我要買一個神祕商品)

於是乎特別找了網路交通資訊,準備前往「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圖片來源:On Nut BTS Station)

交通方式,我依照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先搭乘BTS到「On Nut」,然後到1號出口處叫計程車前往即可

 

(圖片來源: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粉絲團專頁)

至於怎麼跟計程車司機溝通呢?

就直接拿「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的圖片給司機看就好

司機馬上點頭說「I Know~」而且也很爽快的答應要「By Meter」(他不是很懂就不要上車XD)

 

S.jpg  

(圖片來源:我的手機APP「世界迷霧」)

這張圖片就是計程車司機載咱們前往「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的路線(紅線部分)

沒想到計程車司機是從BTS「Punnawithi」站後才拐彎

所以說搭BTS到圖片那三站都可以隨手招車的啦(條條馬路通夜市,不一定要限定On Nut站)

 

C0_02.JPG  

咱們一行人大概搭了20多分鐘的車程(印象中的時間,因為很睏又要開地圖看有沒有繞路)

這個計程車司機人不錯,沒有繞路還走小路(捷徑)

才花了71 Baht就抵達「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對面的大馬路(四個人平均才17.75 Baht/人)

給司機80 Baht,剩餘的當小小的小費這樣(搭這麼久的車才80,好划算喔XD)

 

C0_03.JPG  

因為咱們下車的地點是「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的對面車道上

所以在繼續走一段路,過個天橋走到對面的「Seacon Square」百貨公司

再前往「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的正門口(非常期待也非常興奮,整條路好多人車,超熱鬧的)

 

C0_04.JPG  

在天橋上看看當時晚上八點多的車潮

其實車輛很多,但是沒有塞車

 

C0_05.JPG  

走著走著就抵達了我心儀已久的「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為了它我真的做足了功課呀

雖然說感覺上很難到,但是有心有毅力有遇到好司機

就一定能成功的(就還蠻順利又簡單的)

 

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地圖.jpg  

我來畫一張簡單的「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地圖吧

咱們大約是在圖片的「加油站」附近下車,然後經過天橋走到對面去

才走到了夜市!

 

而夜市大約分為四區(我是用我的理解方式喔,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覺得,但看得懂就好)

第一區就是必經之路「長廊商店街」(若覺得商店街太擠可以走右邊的馬路)

第二區是「店面建築區」這塊的店面有屋頂的,所以下雨也不怕淋濕

第三區是位於中間的「布棚美食區」,美食區是布棚搭建的,而且非常多攤位

第四區是最大最大的區域了,是「倉庫區/布棚攤販區」(我沒有照比例尺畫圖,真的只要看得懂就好不是嗎?!)

這區域比前兩塊區域還要大,而且各式各樣的餐廳、店面、攤販都超級多

逛完都隔天早上等著吃早餐了吧(大的很誇張,我看到都傻眼了)

 

C0_06.JPG  

廢話不多說

馬上進入「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吧!(小雀躍的輕盈腳步咚~咚~咚~)

首先,先逛的是「長廊商店街

長廊商店街」的路口走道其實不大也不寬廣

並排走個4人就差不多額滿了(又不是慾望城市,並排走個甚麼勁啊)

 

C0_07.JPG  

初次來到這,不會走,不知道怎麼逛怎麼辦?

跟著人潮走就對了(瞧,前面的女學生們開開心心的一直走,就跟著她們吧)

 

C0_08.JPG  

要注意的是「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牆面不時貼著警語

告知大家要注意「扒手」!

可見這邊會有一些不乾淨的手出現

包包可要顧好!(務必放置於身前,因為人一多人一擠就有機會讓壞心的人趁虛而入)

 

C0_09.JPG

C0_10.JPG

C0_15.JPG

沿著「長廊商店街」走著

這邊的店家蠻多小酒吧的

好幾間店都還有LIVE演唱

好不愜意呀(但我是來逛夜市的,一般都是當地人或是西洋人比較愛去小酒吧)

 

C0_11.JPG  

旁邊也有一些小店家

賣的商品還有黃色小鴨鴨、飾品等等小物

 

C0_12.JPG

走著走著到了中段部分

突然間好擠!是因為中段後的「長廊商店街」變成左右兩邊都有店面

大家邊走邊看邊逛的,所以人潮一下就擠滿滿(快顧好包包,因為人太多了)

不過中段這邊的店家變得好有趣

連寵物店、服飾店都有了

 

C0_16.JPG

厲害的是「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連理髮廳都有

生意也是強強滾

 

C0_14.JPG

這裡有一家「復古機車行

裏頭的摩托車都是可愛又復古的偉士牌

 

C0_13.JPG  

好不容易走完「長廊商店街

末端的「長廊商店街」也有一些小餐廳、小酒吧

因為沒有消費,所以不曉得這兒的物價是怎麼樣

不過看人潮就知道,應該不貴才是

 

C0_17.JPG  

接著要開始逛第二區「店面建築區」了

但是此行的目的是我要來買「大頭蝦抱枕」(那是甚麼?稍後見曉)

所以在一直迷路的的狀況下,也默默地走完第二區「店面建築區

不過咱們再找店家,所以也沒逛甚麼

 

C0_22.JPG

C0_18.JPG

因為咱們在第二區「店面建築區」迷路了好久

就遇見了一個和善的泰國阿婆(可是阿婆也沒問咱們要做甚麼?找甚麼?)

就跟咱們比手畫腳,較咱們一直往第三區「布棚美食區」的「最裡面」繼續走

奇怪,咱們都不覺得第三區「布棚美食區」旁邊還有路

可是泰國阿婆又一直手比著「走進去,走進去,走進去!

 

好吧!就聽泰國阿婆的話一直走進去

噢買尬!裏頭居然還有第四區「倉庫區/布棚攤販區

這區塊更寬更大更廣闊,要逛完絕對要花幾小時的時間啊(看上圖就知道,滿滿的店家跟人潮)

 

C0_19.JPG  

沿著最外圍前往我要去的那間「大頭蝦抱枕」店家

而第四區「倉庫區/布棚攤販區」的酒吧更大間

當時還遇到「印地安舞團」的表演(在路邊,大家都看得很開心)

 

C0_20.JPG

邊找「大頭蝦抱枕」店家之餘

還是要小小的逛一下這區塊沿途攤販

很多服飾店跟飾品店

價位也是天殺的便宜呀(尖叫!)

 

C0_21.JPG  

各式攤販賣的物品都很便宜

而且逛的人實在是超級多

不僅是當地人,不少觀光客也來到這個「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朝聖

我真的是來對了!(開心~)

 

就在開心之餘~發生了一件事!

不僅咱們一行人都驚恐了~

連所有的攤販、遊客們都尖叫了起來~(花黑盆?!)

 

C0_23.JPG  

那就是.............下起大雷雨了

而且是立馬就大雨!一點讓你思考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咱們一行人就手刀奔跑到不遠處的屋簷下躲雨(不誇張,咱台灣嬰仔跑超快的)

 

去曼谷這麼多次第一次在外頭逛街下起大雨

可惡的是,在出門前還在講說會不會下雨呀?

沒想到就這樣成真了= =





來看看當時下雨的情況吧

雨來的又急又大,又伴隨著大風

躲在屋簷的咱們還是濕了身

 

C0_24.JPG  

還好咱們目的地「大頭蝦抱枕」店家

就在躲雨的屋簷下這邊沒多遠處

趁著小雨時快奔到店內躲雨也順便購物

 

C0_25.JPG  

呼~終於盼到我的店了

這家店叫做「Tistgraphy」而門市店面在曼谷很少(只有2間)

除了在「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裏頭有一家之外

還有一家在「Mega bangna Shoppingcenter」百貨公司內(2015年7月開幕,不知道是不是臨時櫃~)

第三間在「華欣」的「Cicada Market」(媽呀,也太遠了)

非常難買到的寶貝呀XD

 

(圖片來源:Tistgraphy ของแต่งบ้าน ตลาดนัดรถไฟศรีนครินทร์)

Tistgraphy」品牌的抱枕非常受到我的喜歡

整個Style就是我愛的搞怪風格

原本「Tistgraphy」是以可愛的貓狗抱枕起家的

後來今年度開始做了「食材」的抱枕之後,就受到我的注目

這麼特別的商品,我一定要納為己有的啊!(誓死要買到)

 

C0_26.JPG  

我買了一隻「大頭蝦抱枕

而其他的「食材」也非常豐富,我也很想買

但是因為實在太大了,所以先買個「大頭蝦

以後有機會再來買個「透抽」、「雞腿」等等食材

 

話說「Tistgraphy」的抱枕質感還不錯

外層印刷的布質摸起來柔軟不粗糙

裏頭的抱枕棉是扎實的,雖然扎實但是不硬

抱著或躺在上面很舒服(我把大頭蝦拿回家躺,舒服的勒)

而我媽看到我的「大頭蝦抱枕」後就被她綁架走了(因為她也很喜歡,比我還高興看到它)

 

C0_27.JPG

狗狗、貓咪系列也非常的可愛

要不是行李真的沒辦法帶

不然我也想買個貓狗回家抱抱

 

C0_28.JPG  

買完之後,外頭還在下大雨

只是越來越小了,偶爾還是會突然下起大雨來

Tistgraphy」對面的店家前方也開始「淹水」了

再繼續等也不是辦法,於是咱們剛好看到一個攤販在賣雨衣

於是買了幾件後穿起來,手裡抱著我的大頭蝦抱枕

一路衝回到「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外頭的「Seacon Square」百貨公司

這一路也走了「20多分鐘」才正式離開夜市(噢~不~我的夜市還沒逛到耶)

 

這次「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挑戰失敗了

敗在一場大雷雨當中

而咱們特別搭計程車到夜市,也只買了一隻蝦XD

還有三件輕便雨衣而已

啥也沒吃也沒喝,更沒逛到就離開了(可惡)

 

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地圖.jpg  

回程咱們要從「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回到「Silom」的飯店

又一直走回下車的加油站附近「」計程車

因為走回天橋這邊沿路的人都在「」計程車搭

不繼續往前走不行,眼看一台又一台的計程車都被搶走了

於是咱們比一組又一組的人馬還要往前,才順利搭到一台喊價的計程車

原本計程車司機說要「450 Baht」,經過殺價後以「300 Bath」成交(好啦好啦,下這麼大雨,給你賺沒關係)

 

最後回程從「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搭回「Silom」也坐了30多分鐘的車

其實也算划算了啦~還好回程完全沒有塞到車(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來一次「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逛逛

因為感覺真的很好逛(還要順便買新「食材」

 

市集資訊

市集名稱: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Train Market Srinakarin
     ตลาดนัดรถไฟ ศรีนครินทร์
地址:Srinagarindra Rd - Soi Srinagarindra 51、Nong Bon, Prawet、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 81-8275885, +66 86-1267787
服務時間:17:00~01:00
營業週期:每週四~週日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radrodfi
刷卡:無
地鐵站:無
空鐵站:無
去程交通方式:1.搭乘BTS至On Nut/Bang Chak/Udom Suk後搭乘計程車前往
       2.任一地點搭乘計程車前往
回程交通方式:於「Seacon Square」百貨公司對面或前方搭乘計程車回飯店/至空鐵站/至地鐵站

 

-----------------------------------------------------------------------

「2015秋泰涼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曼谷.二訪 The Raya Surawong Hotel 住宿篇

【宿記】泰國.曼谷.二訪 The Raya Surawong Hotel 早餐篇

【遊記】泰國.曼谷.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挑戰失敗篇

【遊記】泰國.曼谷.LAVANA SPA BANGKOK

【遊記】泰國.曼谷.ART BOX Bangkok/Exhibition Flea Market

【遊記】泰國.曼谷.中國城半日遊+批發街採購(Sampeng Lane)

【買記】泰國.曼谷.客製化護照套/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食記】泰國.曼谷.เพลินพุง Noodle & More 

【食記】泰國.曼谷.二訪 平價海鮮Talad Nam Seafood Shop

【食記】泰國.曼谷.Savoey Thai Restaurant/THA MAHARAJ分店

【食記】泰國.曼谷.CLOUD47高空酒吧

 

「2015夏泰威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曼谷.The Raya Surawong Hotel住宿篇

【宿記】泰國.曼谷.The Raya Surawong Hotel早餐篇

【遊記】泰國.曼谷.昭耶披河舊城區半日遊

【食記】泰國.曼谷.Eat Sight Story

【食記】泰國.曼谷.รส' นิยม (Ros' niyom) Silom Complex

【食記】泰國.曼谷.Gustoso International Buffet Restaurant

【食記】泰國.曼谷.Savoey Thai Restaurant

 

「2015春泰嗨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沙美島.SummerDay Beach Resort

【遊記】泰國.沙美島.沙美島交通來回全攻略

【宿記】泰國.曼谷.Silom Serene Hotel

【宿記】泰國.曼谷.FURAMA Silom Hotel Bangkok

【食記】泰國.曼谷.Mr. Jones' Orphanage

【遊記】泰國.曼谷.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食記】泰國.曼谷.Sanrio Hello Kitty House

【食記】泰國.曼谷.Mango Tango

【食記】泰國.曼谷.Kalpapruek Restaurant

【食記】泰國.曼谷.Starbucks Sathorn Square

【遊記】泰國.曼谷.Silom 20巷菜市場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