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_01.JPG

照片:御金神社大門口的金色鳥居

 

這次在京都旅遊

讓我一直掛念的就是一定要去「御金神社」一趟我才甘願

因為這個神社太有趣了

最適合像咱們這些愛錢一族的人去參訪(說到錢,誰不愛呢?)

 

御金神社」地點位於地鐵「二條城前」2號出口跟地鐵「烏丸御池駅」2號出口

兩個車站的中間,所以從哪一站下車都可以~

另外一個前往的方式就是搭乘「市巴士」或「京都巴士」在「新町御池」站下車即可

更簡便的方式就是走路啦~

從咱們的「京都皇家SPA飯店(KYOTO ROYAL HOTEL & SPA)」走路過去

也才1.5公里,慢慢散步也會到~

 

CASH_02.JPG

CASH_03.JPG

御金神社」位於小巷子之內,其實也不算難找~

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鳥居

所以只要走對「巷子」就很容易發現(真的不會不好找)

 

咱們這次去「御金神社」也是剛好在新年期間

抵達時間是下午傍晚時刻,這時間點還蠻多人的呢~

雖然神社本身就不是一個很知名、很多觀光客的地方

但是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主要還是日本人居多)

而神社本身就是24小時開放的地方(隨時都可以去喔~但不要太奇怪的時間來,神也要休息XD)

 

CASH_04.JPG

我真的很愛「御金神社」的鳥居~

金光閃閃,特別是又點了燈光照射,傍晚時分顯得特別的明亮(這金的太刺眼了)

所以這新年期間來參訪,感覺是鍍金再鍍金的等級(金運加倍)

 

CASH_05.JPG

神社本身其實也不大

從金色鳥居走進來後就是神祉了~

首先,先來向神祉好好地拜一下,雖然咱們遠至台灣而來

相信神祉也會給予保佑的吧!(拜託,我特別來的~保佑我)

 

CASH_07.JPG

CASH_08.JPG

在神社的右手方,掛滿了「御金神社」獨特的「銀杏形繪馬

你看看!這麼多人掛,肯定很靈呀~

那是不是應該買一下呢?(等等帶你去看販賣區)

 

mikane-jinjya03.jpg

(圖片來源:京都觀光情報網站)

拜完之後,立即到神社旁的「洗滌區」做法!

嘿~一般神社門邊的「「洗滌區」都是讓參拜的人洗手祈福使用

御金神社」還有更厲害的一招!那就是「洗錢」了~

 

神社這邊有特別準備「竹簍

竹簍」是給信徒拿來「洗錢」用的~

不是用來洗水果、裝水果之類的喔

 

CASH_09.JPG

說到「洗錢」的部分!

首先先拿「竹簍」,再把錢放進去(一般都洗零錢啦,我比較愛錢,所以洗鈔票)

一定要洗自己國家的錢幣喔!(你也可以洗日幣啦,但是等等不就被你拿去採購了)

我就拿出新台幣出來,把錢當「錢母」的概念

用神社的「聖水」加持一下!讓你回國後錢滾錢,賺大錢~(所以記得要把錢收好存起來喔)

 

CASH_10.JPG

洗錢」也沒有特別的步驟跟儀式(我覺得啦)

我個人是撈三匙水,好好地在新台幣上淋個幾圈(感覺越濕越有效果,人家是聖水耶)

而且一定要在水溝旁洗喔!千萬不要在水池裡面洗,這可能會遭到神的處罰(人家的水這麼神聖,不可玷汙)

 

洗完之後,跟神明到謝!

新台幣雖然濕濕的,但是拿來擦乾就好了~擦完好好的收藏

記得回台灣後要拿去當錢母喔!(別一回國就跑去買免稅品,這樣你一樣沒有金運)

 

 

CASH_06.JPG

洗錢」這個重要的步驟完成後立即到旁邊的販售區採購一番

因為「御金神社」甚麼都是金的!(多適合咱們愛錢的人XD)

更加適合商人或是開店做生意的朋友來,多拜多保佑~有拜有機會

雖然神祇不太聽得懂國語,但是有心一定靈(誠心誠意)

 

聽說一般時間(特別節日除外)也是會有販售區的

不過是沒有服務人員販售,採用「誠實商店」的模式(神明看你買的意思)

這次是剛好新年期間才有特別的販售喔(說到特別,就一定會有新年限定版呀~)

 

undefined

(圖片來源:京都觀光情報網站)

來看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照片是「御金神社」一般期間的「繪馬

販售的商品也比較一般~(就沒這麼多金光閃閃的商品)

而且「御金神社」地繪馬是一定要買的(我覺得啦~個人喜好)

因為買了可以寫上心願(這是基本的),再來就是因為非常特別也很適合送禮(尤其是送給開店做生意的,這是好禮物)

 

CASH_11.JPG

CASH_12.JPG

你看看,這次新年期間

好多好多好多金光閃閃的御守、正月限定商品以及「金色」新年限定「繪馬

這....這根本都是我喜歡的啊!(其實我看到都很想買!怎麼辦才好?)

於是在掙扎當中,規定自己只能買一點,不能買太多(因為我每天都在買御守或繪馬的,買太多)

 

CASH_13.JPG

最後,我只買了2個新年限定「繪馬

要買來送給開店的好朋友們~讓他今年賺得飽飽滿滿

此外自己留了一個小型的金御守~

 

因為這次參拜了不少神社或寺廟

所以買了很多很多,不過幾乎都是來當伴手禮的(我最近很不愛買吃的伴手禮)

很喜歡新年期間到各個神社或寺廟

比一般期間還要好逛,還要有趣,還要好買!

 

簡單來說「御金神社」就像是台灣的「紫南宮

一個是求金雞、借發財金

一個是自己洗錢做錢母,祈求金運

兩者之間關係很像,但是文化、樂趣不同

有機會到京都也可以來體驗「日本洗錢新招數」(很厲害,出國洗錢勒)

 

 

神社資訊
 
名稱:御金神社(みかねじんじゃ)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上ル押西洞院町
電話:+81 75-222-2062
官網:無
粉絲團:無
門票:免費
服務時間:24小時
地鐵站:地鐵「烏丸御池駅」2號出口
    地鐵「二條城前」2號出口
公車站:京都巴士/市巴士「新町御池」站
 

-----------------------------------------------------------------------------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