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TC_01.JPG

照片:「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的精緻泰式美食

 

--------------------------------

2020.05.12更新:文章內容「蝦醬空心菜」正名為「炒空心菜」

--------------------------------

 

泰春天華欣團」除了在華欣來趟度假之旅外

回到曼谷一樣也是吃吃喝喝到處逛的戲碼

待在曼谷時,我的行程就很固定的就是逛逛百貨吹吹冷氣

再來就是開發新餐廳(除非是CP值很高或是每一道菜都對我味,我才會再去)

這次也不例外,在「Central world」逛累了

就跑去最多餐廳的7樓覓食去

 

Central world 7F.jpg

先來一張「Central world」7樓的平面圖

我標示幾個比較知名的餐廳當作地標

像是「nara」(有吃過,但我覺得還好)

再來是「mango tree Bistro」,因為在Silom的「mango tree」惹過我,打死我也不去吃(你看有多記恨呀)

 

PKTC_02.JPG

然後我就選了「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這間餐廳(平面圖上紅色那一格,就是餐廳位置)

因為我很喜歡餐廳的門面跟風格(對,就是這麼簡單的因素)

再來我喜歡吃泰國菜,就決定是它了(也太隨意了,哈)

 

PKTC_04.JPG

門口放置了一個泰菜的旗幟

不過看不懂在介紹甚麼

照片看起來十分可口的樣子

 

PKTC_03.JPG

餐廳門口有放置菜單供路過的人客翻閱

咱們是有翻閱一下,看了價格整體上不會很貴

菜色也是耳熟能享的泰國菜餚

所以就直接走進去了(是自己進去坐,店員都在櫃檯聊天,沒甚麼想接待的意思,咱們可能打擾到人家聊天了)

 

PKTC_05.JPG

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的門口左右邊都有客席

先來看看右邊客席,有一張沙發以及感覺蠻舒服的藍色餐椅

坐在這邊太多人路過,所以不考慮坐這

 

PKTC_06.JPG

門口左邊也有相對應的餐桌椅

這邊就沒有黑色的沙發坐位了

 

PKTC_07.JPG

進到店內囉!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天花板上的橘色吊燈

整體是挑高的空間,所以空間感十分舒適

燈光部分也非常的柔和(這邊拍照一定很好看)

 

PKTC_08.JPG

咱們用餐這天中午是平日

所以客人不多,在進去之前只有一組

咱們就是第二組客人了(不是生意不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但沒甚麼人才感覺的到寧靜又高雅的FU)

 

PKTC_10.JPG

再來從店內最裏頭的角度往外看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不管是光線或是擺飾整齊感都非常棒

店內雖然燈光柔和,但是明亮度也很足夠

 

PKTC_11.JPG

再來看看櫃台那幾位愛聊天到不行的服務生

從還沒進去到用餐完畢離開,這群人一直聊天一直聊天

話題肯定很多,我都想去聽到底在聊些甚麼?!(因為感覺很有趣,她們都捨不得分離XD)

 

PKTC_12.JPG

嘿~照片這一組就是店內唯一的一組人客(他倆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店內的牆面採用大型鏡面處理

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加寬廣

 

椅子部分是設計成一直線的沙發型座椅

光是這個一直線沙發椅,若是全部併桌的話可以容納24個人呢!

 

PKTC_13.JPG

再來看看店內其他客席,部分的座椅採用木椅質感來裝飾

與店內的牆面、色調有相同的呼應

 

PKTC_14.JPG

另一個最隱密的客席,也是我最喜歡的客席

就在店內最最最深處

這邊旁邊擁有大型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觀

而且採用較低的沙發椅,讓用餐時更能感覺到慵懶的氣息(這沙發看起來就很好坐)

 

PKTC_15.JPG

來看看沙發的特寫照片(這是另一組相同的沙發)

沙發的坐面很寬廣又深,若是坐上去一定會吃飽就想躺下去睡

這根本就是讓人吃飽不想走的設計呀(而且桌面好大,可以一次叫一大桌的菜慢慢吃)

光走進「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就覺得好舒適

環境部分真的有TOUCH到我的心

 

PKTC_16.JPG

接著坐下來準備點菜

餐桌上放置了一個立牌,上頭寫著「NO MSG」這也太可愛了

沒放味精居然也要特別標註給大家看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小立牌(好啦,你們沒有放味精,我吃完都不會渴呢)

 

PKTC_17.JPG

翻閱菜單囉

菜單基本上沒有甚麼設計感,就是一本橘色的資料夾

 

PKTC_18.JPG

菜單首頁,基本上也沒甚麼重點

就是會收10%服務費以及7%稅額,以及說明照片是「廣告」(幫它翻「圖片僅供參考」吧!它們是這個意思)

 

PKTC_19.JPG

菜單第一頁「開胃菜

菜色非常多樣化,而且每道菜都有編號喔!

菜單上也用三國語言來說明,所以光看菜單一點都不需要花腦筋

開胃菜」有16種選擇,價位在115~195 Baht之間

 

PKTC_20.JPG

PKTC_21.JPG

菜單第二頁、第三頁「涼拌菜

共有18種菜色可以選擇,有比較特別的「涼拌炸空心菜」、「涼拌翼豆水煮蛋

更特別的有「涼拌柚子肉」(我現在才仔細看菜單,這道我有興趣)

然後「燒烤類」歸類在「涼拌菜」裏頭(很奇怪)

整體菜色價位在115~245 Baht之間

 

PKTC_22.JPG

菜單第四頁「湯品」有10種類型

從清淡的到紅通通的酸辣口味都有

也有比較特別的湯品,像是「椰奶雞湯」、「辣八珍湯」(就是蔬菜佐鮮魚煮成辣湯)

更特別的就是「臭菜酸菜湯」這道有吸引我耶(臭菜是有多臭?聽起來感覺比臭豆腐還臭似的)

價格分為大小碗,小碗在115~165 Baht之間,大碗在155~255之間

 

PKTC_23.JPG

PKTC_24.JPG

PKTC_25.JPG

菜單第五頁、第六頁、第七頁「主菜」,共有35種菜色

不管是雞肉、鴨肉、豬肉、牛肉、魚肉、海鮮(蝦子、螃蟹、花枝)都有(選擇性很豐富,連比較少見的鴨肉料理也有)

此外還有炒蔬菜可以選擇

主菜」也是我看最久的部分,因為每一道都想吃看看

菜色看起來不僅僅是單純的泰式料理

還有一些改良式非正式傳統的泰菜(像是烤鴨、炒排骨、紅燒等等)

價格在95~425 Baht之間(比較貴的就是魚料理)

 

PKTC_26.JPG

PKTC_27.JPG

菜單第八頁、第九頁「快餐類」,共有19種類型

快餐類」指的是麵食(米粉、河粉、粿條)、炒飯、白飯等等

價格在25~195 Baht之間

 

PKTC_28.JPG

菜單第十頁「素食」、「泰北料理

餐廳很貼心,也提供素食類的菜餚

不過就只有5種菜色,價位在115~125 Baht之間

 

泰北料理」在這邊也是很特別的部分(但是我看不太出來泰北料理的獨特之處XD)

只知道涼拌的料理佐了醃製螃蟹跟鹹蛋(這應該就是特色吧)

 

PKTC_29.JPG

菜單第十一頁「魚料理」(菜單上寫「喜歡魚的」,哈哈哈!)

這邊的「魚料理」是涼拌沙拉的做法

所以價格不貴,在95~195 Baht之間

 

PKTC_30.JPG

PKTC_31.JPG

菜單第十二頁及第十三頁「飲料類」、「甜點類

提供了26種不同飲品

汽水跟冰沙口味上基本的芒果、橘子、香茅、檸檬之外

還有特別的「龍眼汁」、「洛神花」、「荔枝冰沙

價位在40~110 Baht之間

 

想喝咖啡這邊也有,價位在55~75 Baht之間

此外還有酒類可以點喔

甜點部分就是冰淇淋,均一價60 Baht

另外還有一道泰式甜點「芒果糯米飯」150 Baht(這價格有貴唷)

 

PKTC_32.JPG

點完餐準備上菜囉!

這次沒有點很多菜,因為人數不多,而且不會很餓

所以就點了4種菜配白飯吃吃(這樣也可以吃很飽喔!因為全部都很下飯)

 

PKTC_33.JPG

PKTC_34.JPG

在泰國用餐,飲料都是最先上桌,也好啦!先來解解渴

西瓜冰沙」60 Baht

喝起來非常的清涼解渴,而且不會太甜(好加在沒給咱們放一堆糖)

 

PKTC_35.JPG

炒空心菜」95 Baht

你以為這是一般般的「炒空心菜」嗎?

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的「炒空心菜」是我吃到最好吃的!

空心菜本身就是新鮮就是好吃!這不用說

厲害的是醬汁跟辛香料,它們家的醬汁放了些許蠔油(應該還有其他的香料,味道特別)

光是菜汁我都可以拿來跟白飯攪一攪直接吃(很難說這種感覺,就是好吃到除了盤子,連湯汁都可以吃光光)

 

PKTC_36.JPG

香草辣椒豬肉(打拋豬)」145 Baht

經典的泰國菜就是打拋豬,想說這幾都還沒吃到,所以點來吃

它們家的辛香料有生的「胡椒」(綠色的胡椒,不是加工過的)

還有一些柚子葉、九層塔等等香料去拌炒

所以味道比一般的打拋豬還要香

 

這實在是太下飯了!鹹辣鹹辣的湯汁

讓我一直吃飯吃個不停,份量來說頗多的,夠4個人吃呢

 

PKTC_37.JPG

蒸辣魚肉(黃咖哩炸魚海鮮椰子盅)」185 Baht

這道菜是我指定要點的!為什麼我死命的要點它?(友人也死命的不讓我點,因為他覺得我太無聊了)

我就是很單純的很喜歡「椰子盅」就這樣子(完全不管裏頭裝甚麼料理XD)

 

PKTC_38.JPG

當咱們看到「蒸辣魚肉(黃咖哩炸魚海鮮椰子盅)」上桌後

才發現整個椰子也太大了吧

上頭的菜餚像是火山爆發一樣的噴發溢出來(感覺裝很滿對不對)

 

PKTC_39.JPG

趕緊盛來配飯吧!

滿滿的湯汁一下就流的到處都是

裏頭的配料很豐富,菜單上寫著是「蒸魚」其實裏頭還有其他海鮮呢!(料超多)

 

那來介紹一下醬汁部分

醬汁是完全不辣的「黃咖哩」,在泰國我很少吃到「黃咖哩」(我幾乎都是點綠咖哩來吃)

它們的「黃咖哩」的蝦醬味很濃郁,還有一些薑黃、香料組成

雖然口味上不辣,但是味道也是非常適合配白飯吃的(跟打拋豬一樣下飯)

本來只點一碗白飯的咱們,因為這些菜餚太下飯

又默默的各加點一碗白飯來大吃特吃(開胃了就是不一樣,還想說不太餓只吃一碗就好)

 

PKTC_40.JPG

你看看,還有大蝦呢!以及我沒有拍到的「鮮蚵

那「鮮蚵」的大小跟湯匙差不多大

一口吃下鮮度爆發在嘴巴裡(爽快)

 

PKTC_42.JPG

蝦子的大小也很讓人滿意

完全不用剝殼就直接吃,Q彈的肉質讓我好滿足

 

PKTC_41.JPG

除此之外,椰子本身也可以吃喔!

裏頭還有椰子肉可以挖來吃,我就有特別挖看看

椰子肉非常厚實!

 

PKTC_43.JPG

椰子肉搭上「黃咖哩」實在對味

2碗白飯吃光後,我還在挖椰肉吃(是沒有吃飽嗎?並沒有~只是因為很爽口就一直吃)

 

PKTC_44.JPG

炸蝦餅」195 Baht

蝦餅也是我去泰國會點來吃的(沒辦法我愛的就是那幾道菜,偶爾嚐試不同的菜而已)

這道「炸蝦餅」除了蝦餅之外,還有炸蔬菜唷~

炸蔬菜有豆子、地瓜、紅蘿蔔3種,吃起來都蠻不錯的

 

PKTC_45.JPG

PKTC_46.JPG

你看看蝦餅的厚度,超過1公分的高度

每一口都吃的到滿滿蝦肉跟魚漿

蝦餅炸的不會太老,外皮很薄也很酥脆

裏頭確認Q彈的肉質,香呀香呀!(此外還要搭配上酸辣醬一起沾著吃,啊~好好味)

 

PKTC_47.JPG

這一餐咱們吃了918 Baht

整體價格來說稍微高了些(因為額外加了17%)

但是我覺得每一道菜都有讓我喜歡

最愛的當然還是「蝦醬空心菜」跟椰子囉

 

整體來說「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的菜色跟環境不錯

服務上雖然沒有很主動(因為愛聊天)

但是還是可以接受的

未來我應該還會再去用餐

因為我很想吃吃看其他的特別色菜

它們家的菜太多樣化了

一下子真的吃不完啊

 

店家資訊

店名: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e (พันโคม)
地址:999/9 Rama 1 Rd., Pat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Central world 7th Floor)
電話:+66 2 252-3668
官網:無
粉絲團:無
營業時間:11:00~22:00
賞味日期:2016年03月02日
服務費:有(10%)
稅額:有(7%)
價格:約60~425 Bath之間不等
費用:平均一人約459 Baht(2人平均價)
刷卡:有
空鐵站:BTS Chid lom/BTS Siam

 

《2016 泰國.曼谷/華欣.泰春天華欣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華欣.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住宿篇
【宿記】泰國.華欣.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環境篇
【宿記】泰國.華欣.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早餐篇
-------------------------------
【遊記】泰國.曼谷/華欣.包車去華欣全紀錄
【遊記】泰國.華欣/曼谷.包車回曼谷全紀錄
【遊記】泰國.華欣.摩托車半日遊
-------------------------------
【食記】泰國.華欣.正盛食堂(小陶鍋)
【食記】泰國.曼谷.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e/Central world
【食記】泰國.曼谷.BANANA LEAF/Silom Complex
-------------------------------
【買記】泰國.龍仔厝府(Samut Sakhon).Porto Chino Shopping Mall
【買記】泰國.華欣.PREMIUM OUTLET CHA-AM
【買記】泰國.曼谷.7-11泰好買之五元買到爽

 

《2015 泰國.曼谷.秋泰涼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曼谷.二訪 The Raya Surawong Hotel 住宿篇

【宿記】泰國.曼谷.二訪 The Raya Surawong Hotel 早餐篇

【遊記】泰國.曼谷.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挑戰失敗篇

【遊記】泰國.曼谷.LAVANA SPA BANGKOK

【遊記】泰國.曼谷.ART BOX Bangkok/Exhibition Flea Market

【遊記】泰國.曼谷.中國城半日遊+批發街採購(Sampeng Lane)

【買記】泰國.曼谷.客製化護照套/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食記】泰國.曼谷.เพลินพุง Noodle & More 

【食記】泰國.曼谷.二訪 平價海鮮Talad Nam Seafood Shop

【食記】泰國.曼谷.Savoey Thai Restaurant/THA MAHARAJ分店

【食記】泰國.曼谷.CLOUD47高空酒吧

 

《2015 泰國.曼谷.夏泰威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曼谷.The Raya Surawong Hotel住宿篇

【宿記】泰國.曼谷.The Raya Surawong Hotel早餐篇

【遊記】泰國.曼谷.昭耶披河舊城區半日遊

【食記】泰國.曼谷.Eat Sight Story

【食記】泰國.曼谷.รส' นิยม (Ros' niyom) Silom Complex

【食記】泰國.曼谷.Gustoso International Buffet Restaurant

【食記】泰國.曼谷.Savoey Thai Restaurant

 

《2015 泰國.曼谷/沙美島.春泰嗨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沙美島.SummerDay Beach Resort

【遊記】泰國.沙美島.沙美島交通來回全攻略

【宿記】泰國.曼谷.Silom Serene Hotel

【宿記】泰國.曼谷.FURAMA Silom Hotel Bangkok

【食記】泰國.曼谷.Mr. Jones' Orphanage

【遊記】泰國.曼谷.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食記】泰國.曼谷.Sanrio Hello Kitty House

【食記】泰國.曼谷.Mango Tango

【食記】泰國.曼谷.Kalpapruek Restaurant

【食記】泰國.曼谷.Starbucks Sathorn Square

【遊記】泰國.曼谷.Silom 20巷菜市場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