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ION_01.JPG

照片:「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的雙床房額外加床變成超大床房型

 

福岡賞櫻粉紅團」的住宿部分

我安排在距離「福岡空港駅」3站的「祗園駅」的「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

原本是打算住在「博多駅」的,但是飯店價格太貴(賞櫻期間價格好可怕,嚇死我了)

再來也想要住在「天神駅」,也是因為飯店價格太貴(天神是購物天堂,房價也很不便宜)

所以選擇比較冷門的「祗園駅」這邊

 

看似「祗園駅」冷門,但是我這次發覺倒是還蠻不錯的!

因為附近有很多寺廟,走路到附近的「博多駅」、「中洲川端駅」也不遠

所以我愛死了「祗園

 

而這一篇「宿記」依順序,將介紹5項資訊:

  • 飯店戶外周邊機能
  • 單床房型
  • 自動販賣機設施
  • 雙床房型
  • 早餐篇

 

DGION_02.JPG

routemap_b.jpg

(圖片來源:福岡地鐵官網)

首先,先來看看福岡地鐵圖好了(從外圍介紹到飯店裏頭)

祗園駅」距離「福岡空港駅」3站之遠,乘車時間是7分鐘即可到達(就在空港線上,回程也方便)

從「祗園駅」出發到「天神駅」也只要4分鐘

要去「大濠公園駅」看櫻花,只需8分鐘的車程

算是一個還蠻不差的地方

 

再來看看「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的地理環境

從Google地圖上來看,飯店就在「祗園駅」附近走路1分鐘的地方

週邊環境雖然沒有很多店家

但是一般機能的便利商店可沒有缺少(附近有2間全家、1間7-11夠逛了吧)

 

DGION_68.JPG

飯店的左手方斜對面,就是一間「全家便利商店」,這間比較小間,但是方便

而飯店出來左手方一直走3分鐘處,還有一間比較大型的「7-11」,很好逛

所以買東西喝飲料不成問題

 

DGION_69.JPG

飯店門口就是「公車站」(大門口一走出來就到,超快)

適合喜歡搭公車旅遊的人客使用(這次咱們沒有搭公車玩樂,所以.....)

 

DGION_71.JPG

DGION_72.JPG

飯店隔壁有一間「博多祇園郵便局

對於喜歡寄明信片的旅人,是一大方便~

裏頭有販售特別版的明信片,但是款式非常少(我只有看到4種)

若是想要買一般版的明信片,這裡就沒有了(所以這次旅程我放棄寄明信片的慣例,傷心)

 

DGION_03.JPG

晚上抵達「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

其實非常好找!門口邊就有大招牌!(但是是寫英文喔!不是寫日文也不是寫中文)

 

DGION_67.JPG

DGION_04.JPG

DGION_05.JPG

飯店的大門口非常寬敞

門外有個飯店對外營業的餐廳

餐廳隔壁就是飯店大門口,大門口旁邊還有一個停車專用車道

 

DGION_06.JPG

DGION_07.JPG

來兩張照片看看飯店的建築物(一張是夜晚另一張是白天拍的)

建築外觀非常簡單也沒有其他設計,若不是看到招牌,真的很容易忽略!

飯店樓高13層!

 

DGION_08.JPG

DGION_09.JPG

走進飯店囉!

飯店的走道也是非常寬敞~而且非常乾淨又明亮

走道邊有幾張和式沙發,咱們還蠻常坐在這邊等團友集合的(位子還蠻舒適的,飯店裏頭又有暖氣)

 

DGION_11_2.JPG

走道邊設計了一個公用電腦以及童書區域

電腦可以直接使用,不用預約!(底下還有印表機,但是要額外付費使用)

旁邊的兒童區放滿了童書

我就有看到一對日本父母帶小男孩退房,小男孩死命不走,就為了在這邊看「麵包超人」的故事書(太好笑了!)

 

DGION_11_3.JPG

此外,我要特別說明公用電腦區這邊

放置了一張寺廟資訊

介紹了飯店附近的廟宇以及淵源、特色介紹

我特別在這邊端詳了好久~(既然有要去附近的寺廟走走,當然要好好瞭解一下呀)

這張圖片變成我出門的好夥伴,存在手機裡頭去哪都知道每間廟的特色(我好聰明喔)

 

DGION_10.JPG

DGION_11.JPG

走道底,還有一組沙發等候區

這邊也很適合坐著休息,或是等人使用

擺法就像是個小客廳一樣,非常溫馨~

只是那電視節目還真不好看XD(電視沒有聲音,只有畫面,看得很乾)

 

DGION_11_4.JPG

接下來拐個彎,就可以看到「飯店櫃台」了

在去櫃檯的同時,先來介紹一下飯店牆邊的「DM

這些「DM」是「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Daiwa Roynet Hotel)」集團所有全國飯店資訊!!!

每一間旗下飯店都有自己DM介紹~非常的強大~

最新開幕的就是位於福岡小倉駅的「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小倉駅前」(3/24開幕,擴展速度很快)

(剛好後續還要出國,就拿了幾本DM來看看,之後說不定可以參考一下)

 

DGION_12.JPG

接下來,來櫃檯辦理入住手續吧!

辦理時我直接拿出預約單給櫃檯人員看

再提供所有人的護照影印存留使用

接著填寫一張個人基本資料單後,就可以OK囉~

 

DGION_12_1.JPG

櫃台這邊放置了一個立牌

是「ANA」航空頒發的獎盃,根據我網路查詢資料

原來「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Daiwa Roynet Hotel)」集團有跟「ANA」合作提供住宿優惠

難怪「ANA」會頒發獎盃~(因為一開始感覺很怪,原來是聯名合作呀)

 

DGION_12_2.JPG

早上的櫃台,還會額外販售日本國內報紙

這個服務還蠻不錯的,對於喜歡看報紙的日本人來說是很方便的服務(咱們外國人就免了~出去玩都來不及了還看)

 

DGION_13.JPG

DGION_14.JPG

更有趣的就是「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特別照顧女性朋友

櫃台人員看到咱們同行團友中有女性友人

拿出了一整籃「女性專用禮物」給她們挑選(是的,男生就免了~男生不可以拿)

我是不知道一個人有沒有限定拿幾樣商品?!

據我所知有泡澡鹽、髮圈、化妝棉、梳子等等物品(詳細物品,請女性親自體驗)

 

DGION_15.JPG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會拿到一張「磁卡」(每房一張,就這麼一張!)

這張「磁卡」還不能使用,要先去「繳費」才能算是正式開卡

 

DGION_16.JPG

櫃台正對面有4台「精算機

現在日本大部份飯店都採用這個機器來收取現金,減少人為的出錯與問題

機器可以使與紙幣或是信用卡來支付(很先進耶!我喜歡這種付費模式,簡單又方便)

 

DGION_17.JPG

咱們的房間是2晚29,000日幣

所以螢幕上會打上要支付的金額~(還有顯示你放入了多少錢,是否有要找你錢的資訊)

 

DGION_18.JPG

紙鈔放進去跟機器結帳吧~

 

DGION_19.JPG

咱們就放了30,000日幣進去

畫面顯示投入了30,000日幣,要找1,000日幣的資訊(非常透明,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絕對很容易了解)

結完帳後「磁卡」再次吐出來,機器列印出明細表~最後記得按下退款鈕喔(就是要拿找回的錢)

 

DGION_20.JPG

手續辦好了,錢也繳好了

櫃檯也給了入住這兩晚的「早餐券」那就GO~進房間吧

 

DGION_21.JPG

櫃台左手邊就是電梯了

飯店的電梯只有2部~早上吃早餐時間非常多人搭乘,所以幾乎都要等

那晚上其實非常好搭(可能是我都很晚、深夜才進進出出的)

 

DGION_22.JPG

飯店樓層共13層

其中4樓跟9樓有設立「自動販賣機」以及「製冰機」的服務(稍後會再介紹)

 

DGION_23.JPG

先搭乘電梯到咱們的房間「701」吧

電梯口出來的走廊都是鋪滿地毯的樣式

拉行李來說非常不方便(很卡,你懂我說的)

 

DGION_25.JPG

DGION_24.JPG

飯店樓層房間分為左右兩側

所以非常容易找到房間

 

DGION_26.JPG

轉個彎就馬上到「701」號房了(其實離電梯口非常近)

 

DGION_27.JPG

我的慣例又來了,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看「逃生路徑圖

飯店單層有22間房,最左右兩邊的邊間,就是提供雙床的房型

一般單人床房型居多(幾乎都是這種小房間)

 

房間取電方式是要插入手上那張唯一的「磁卡」(但是出門一定要帶!飯店大門00:00會鎖住,要用卡片進出)

但是我有測試過,只要插卡器裏頭有東西就可以

所以我拿一張便條紙折成跟卡片一樣大的大小插進去~順利通電(好孩子不要學,叔叔有練過)

 

DGION_28.JPG

就從房間門口開始介紹吧~

門口右方是開放式的「衣櫃

牆面還有一個不明的物體(熨斗用?還是要幹嘛?我打不開也不曉得)

 

DGION_29.JPG

DGION_30.JPG

DGION_32.JPG

開放式「衣櫃」裏頭很簡單

提供了一瓶防臭噴霧(這瓶超好用)、鞋拔、行李架、衣架

以及兩雙很厚實很柔軟,但是我腳太大穿不下的室內拖鞋(穿進去露出一半的腳= =)

 

DGION_33.JPG

接著來看看咱們的「單床房」吧!(沒錯,我先介紹單床房,封面的雙床房後續會介紹)

單床房」整體不大,但是對於2個人來說也算是夠用~(只是不適合放大行李)

房間內就一張標準雙人床、沙發椅、餐桌、一字型書櫃、辦公椅這樣子

 

DGION_34.JPG

DGION_35.JPG

先來介紹很重要的床~

床躺起來很柔軟,相信來到日本走一整天的人都會愛

枕頭部份是提供較軟質的,躺久就非常的扁

床上還放置了2件浴衣~我不太喜歡穿這個

所以感覺是如何也不曉得

 

DGION_36.JPG

接下來介紹房間的設施

主要都在一字型書櫃這邊

桌上有一台電視,但是節目頻道不多

 

DGION_37.JPG

DGION_38.JPG

電視下方有個抽屜,裏頭提供了網路線、通用充電器(各式手機轉接頭都有喔)

還有面紙一包、宅急便的填寫單等等

 

DGION_39.JPG

抽屜下方有個冰箱,冰箱容量還蠻大的

但是裏頭一瓶水都沒有(對!重點來了~房間完全沒有提供礦泉水)

 

DGION_39_1.JPG

冰箱旁邊有個玻璃櫃

裏頭放置了熱水壺、冰杯、馬克杯、玻璃杯以及茶包(居然有很特別的「梅茶」耶!我帶回台灣來了)

 

DGION_40.JPG

DGION_41.JPG

書桌上頭呢~就是那些飯店介紹、各式各樣文件、便條紙(插卡專用XD)

面紙、檯燈、電話...

最重要的就是插座!房間裏頭有3個插座

2個在書桌這邊,另1個在床頭

其實還算夠用(因為我有特別帶延長線,這次都沒用到)

 

DGION_41_1.JPG

書桌下方還有一台空氣清淨機

我是沒有打開來運轉,因為噴了飯店提供的「防臭噴霧」房間臭味都消散了(所以我才說很好用)

好用到我連鞋子都噴,哈哈哈

 

DGION_42.JPG

窗簾拉開~是一道逃生窗戶

窗外沒有景觀,就是對面的住戶~

沒事還是把窗簾拉起來吧

 

DGION_43.JPG

DGION_44.JPG

接下來再進攻「浴室」部份

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的「浴室」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也是我目前住過日本飯店最大的)

 

DGION_45.JPG

浴室」裏頭空間十分寬敞,連浴缸都是標準的尺寸(不是那種要蹲著泡的)

可以直接躺著泡澡

 

DGION_45_1.JPG

馬桶是擁有溫暖屁股的坐墊以及清洗屁屁的功能(這我愛)

備品部份提供2件浴巾、2件毛巾、2件擦手巾

 

DGION_46.JPG

DGION_47.JPG

其他備品部份有2份牙刷、2份刮鬍刀、4支棉花棒以及2個漱口杯

吹風機我有使用,熱度跟風力還算足夠(堪稱好用)

 

DGION_48.JPG

洗手台這邊放了一罐「洗手乳

別小看它喔!它可是兼具「洗臉」功能

擠出來是綿密的慕絲泡沫,我有拿來洗臉,蠻潔淨的

味道很簡單,洗完不會乾澀

 

DGION_49.JPG

沖澡區就是直接在浴缸裡頭洗

水力不差,蠻強的

而水的熱度也很高~(因為我不太會調,也懶得調,都要燙熟了)

 

DGION_50.JPG

洗澡用的備品有三大罐(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

味道都是花香味,我還蠻喜歡的,味道不是一般濃郁又可怕的花香

是清新淡雅的那種,洗潔力還不差

像我有擦髮蠟,洗2遍就非常乾淨了

 

以上就是咱們房間的設施介紹

那來說說住過的經驗吧~

空調部分,我大力讚賞!聲音超級低,完全聽不到啊!而且可以調成「冷氣」狀態

隔音效果,也不差喔!牆面厚實聽不到隔壁的聲音

但是房門是木製的,走廊上有人講話難免會有聲音

 

-----------------------------------------------

 

DGION_51.JPG

接下來,往「9樓」去瞧瞧

要介紹「自動販賣機」以及另一間「雙床房」的部分

 

DGION_53.JPG

9樓處以及4樓處各有一間「自動販賣機」的服務設施

裏頭空間其實不大,但是擺放了3大台「自動販賣機

 

DGION_54.JPG

自動販賣機」基本上都是飲料居多(可選擇性也多)

價格跟外頭路邊的也差不多,沒有比較貴

 

DGION_55.JPG

愛喝酒的有福了

這邊也有啤酒專用的「自動販賣機」喔!

 

DGION_56.JPG

此外還提供了「冰塊」服務

要用多少裝多少(一開始我以為是冰水,結果裝了一杯冰塊不知道該怎麼用掉XD)

 

DGION_57.JPG

想要微波嗎?這裡也有~

可以購買微波食品到這邊使用(服務也太好了,還有保鮮膜可以用)

 

DGION_58.JPG

微波需要時間,貼心的飯店也想到了

這裡頭還有一張椅子讓您坐著等

 

自動販賣機」的設施其實還不差,適合懶得走出門去買飲料的人

但是我實在是太勤勞了,買一瓶水也會走出去買

(飯店對面就是全家便利商店,方便啦,還可以順便逛別的)

 

DGION_52.JPG

DGION_59.JPG

緊接著來看看另一間「雙床房」吧(就這麼巧,也是在9樓這邊)

剛剛有提到,邊間房間都是大房間

 

DGION_60.JPG

摳摳摳,進入「906」號房

 

DGION_61.JPG

DGION_62.JPG

雙床房」的空間真的很大!

設施基本上都差不多,只是多了一個大型行李櫃

以及窗戶也比較大,還2扇勒(白天一定很明亮)

 

因為咱們這間「雙床房」是要住3個人

特別要求飯店加床(額外加床的床型還可以,比標準單人床在小一點點)

所以整個房間3張床才會塞得滿滿滿(但是很適合滾床XD)

 

補充一下「雙床房」額外加床費用資訊

房間單價2晚2人含早餐是32,500日幣(含稅)

額外加床部分是2晚1人含早餐是19,300日幣(含稅)

加起來共是51,800日幣(含稅)

 

DGION_63.JPG

雙床房」的走道更加寬敞

比較適合拉大行李箱的旅客居住

 

DGION_64.JPG

DGION_65.JPG

DGION_66.JPG

浴室部分就跟咱們的一模一樣(應該是統一規格)

沒有比較大~而備品部分也是相同的

 

我還蠻推薦住「雙床房」的~雖然比較貴一些

但是空間感比較好,不會這樣擁擠~

 

-----------------------------------------------

 

DGION_73.JPG

吃早餐!吃早餐~下樓吃早餐

飯店是提供「朝食券」,上頭有三種選項可以選擇(為什麼要選?我也不懂,先去餐廳吧)

 

DGION_74.JPG

DGION_75.JPG

用早餐的地方在1樓處

就是飯店門口那間附設的「餐廳」啦!

餐廳門口放了一個早餐看板

咱們在門口研究好久,才得知原來只提供3種免費的「套餐

分別為:燒魚朝食(烤魚日式套餐)、目玉燒朝食(西式兼日式套餐)、洋朝食(西式麵包套餐)

想要吃好點也有,自己額外付800日幣就是另一種套餐(那.......免了,其實不便宜)

所以點餐時直接在自己的「朝食券」上頭勾選,再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DGION_76.JPG

餐廳」的內部設計非常日式風

每個座位都是採用木製隔間,就像是個小包廂的設計

 

DGION_77.JPG

整個空間來說其實不會太擁擠

但是因為木製梁柱太多,感覺上會比較沉重些

 

DGION_78.JPG

DGION_79.JPG

3種朝食套餐都可以任選2種「小菜

但是不是吃到飽喔!只能拿一次(所以要好好的選擇)

 

DGION_80.JPG

小菜類型其實不多,幾乎都是冷的

 

DGION_81.JPG

日本人最愛的納豆也沒有缺席~

 

DGION_82.JPG

而我比較想吃的就只有「洋芋沙拉

此外還有「生雞蛋」可以吃(配飯吃嗎?好可怕)

 

DGION_83.JPG

比較特別的就是「奶酪」了

自己盛裝再搭配上旁邊的水果

也算是一道小菜(所以真的要好好選擇)

 

DGION_84.JPG

唯一的熱食,就是「關東煮

裏頭有魚板、蒟蒻、豆皮、小熱狗4種選擇

但是可以拿碗自己裝,要吃多少都可以(但!還是只能裝一次,重申不是吃到飽,那就裝多點吧XD)

 

DGION_93.JPG

DGION_94.JPG

DGION_96.JPG

咱們2天早餐都拿了不同的小菜

我真的是推薦只拿「關東煮」!熱呼呼的味道也比較重

配飯也較能吃得下

 

DGION_85.JPG

DGION_86.JPG

若是點「洋朝食」的人,可以「無限享用」麵包~

這也是「洋朝食」最棒的地方!(唯一一個可以吃到飽的套餐)

 

DGION_87.JPG

DGION_88.JPG

麵包有2種,提供烤箱烘烤

2種我都有吃過,都還蠻不錯的,非常扎實口味也不差

堅果麵包」是圓形的,裏頭的堅果雖然不多,但是吃的到堅果的香氣

玉米麵包」是方形的,玉米粒也不多,但是淡淡的特殊香氣,讓你一口接一口

 

DGION_89.JPG

每份套餐都額外提供每人一個紙杯

可以「無限暢飲」黑咖啡XD(喝太多也不是很好,無限暢飲就算了)

 

DGION_90.JPG

燒魚朝食」這就是比較傳統的日式套餐

其實還蠻豐富的,大推那個燒魚~

魚肉完全沒有骨頭,烘烤的非常漂亮,而魚肉的水份也完全鎖在裏頭

再擠上萊姆汁~嘖嘖~一口一口白飯配著一下就吃光光

 

DGION_91.JPG

目玉燒朝食」算是西式與日式的綜合版

配菜改成半熟蛋以及熱狗

友人說其實還好,沒有很推薦(還是我的燒魚朝食好吃多了,魚肉一直被夾走)

 

DGION_95.JPG

DGION_92.JPG

洋朝食」也是最豐盛的套餐

剛剛有提到麵包吃到飽,這的確是想吃飽飽飽的好選擇

麵包烤過後再自己塗上香甜的鹹奶油

跟你說,那個鹹奶油吃起來微鹹微鹹,油脂香氣十分濃郁

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太油,感覺是個高級貨(看包裝就知道很高級)

 

-----------------------------------------------

整體來說「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比我想像中優

地點機能不差,雖然在地鐵站附近

但是寧靜感非常的好

此外房間跟設備都很新,使用起來是沒有感覺到差的FU

唯一覺得普普的地方,就是「早餐」了

不是說不好吃,就是..........不是我的菜

因為我喜歡吃熱呼呼的食物咩

 

房價來說,2晚29,000日幣折台幣約8,410元

平均一人一晚是2,103元左右

在日本住宿且為「櫻花季」來看,應該還算便宜偏中等的價位

也許是我1月份就訂好房間了,所以早訂比較便宜也說不定

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會是我再次入住的好選擇(只要它不要太貴的話)

 

 

店家資訊

飯店: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Daiwa Roynet Hotel Hakata Gion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祇園町1-24
電話:+81 92-281-3600
傳真:+81 92-281-3601
官網:http://www.daiwaroynet.jp/hakatagion/
住房日期:2016年03月26日~03月28日
房型:標準雙人床間 (帶洗澡間和衛生間/禁煙) 
費用:29,000日幣/2晚,折台幣約8,410元/2晚(樂天訂房,內含稅額及服務費)
早餐:有(套餐式)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4:00以後
退房時間:上午11:00以前
服務費:無(訂房時已含)
停車場:有
地鐵站:祗園駅,3號出口(樓梯)徒步1分鐘
        6號出口可搭乘電梯,徒步1分鐘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2016 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1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2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3
【遊記】日本.福岡.威航福岡空港入出境篇
【遊記】日本.福岡.大濠公園夜櫻落雨篇
【遊記】日本.福岡.祇園五寺一社散策賞櫻趣
【遊記】日本.福岡.下鄉賞櫻之宇美公園&交通全紀錄
-------------------------------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
-------------------------------
【食記】日本.福岡.魚べい ヨドバシ博多店

 

《2016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2015 日本.名古屋.挑戰名古屋24小時一日生活圈.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名古屋.挑戰名古屋24小時一日生活圈
【遊記】日本.名古屋.威航深夜巴士(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
【遊記】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名鐵(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遊記】日本.名古屋.永旺夢樂城常滑(AEON MALL)
【宿記】日本.名古屋.東京第一ホテル錦(Tokyo Daiichi Hotel Nishiki)
【食記】日本.名古屋.海転寿司丸忠 サンロード店

 

《2015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