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OON_01.JPG

照片:「冠月精品旅館」的「豪華雙人客房」實景,好像樣品屋喔!

 

為何會突然來一趟台灣遊,遊到「南投.埔里」呢?

其實是為了消耗一張「住宿券」(好好喔,有住宿券可以用)

這張「住宿券」是朋友在「冠月精品旅館」開幕前購入的

從去年買到今年都沒有時間用掉

而眼看到期日是今年2016.06.01截止!

擁有歐巴桑心態的我(是節儉持家的概念),說甚麼也要擠出時間來去睡一晚

 

冠月精品旅館」的地點很好,就在「信義路」(台14線)

往東可以前往清境農場、廬山一帶

往西可以到彰化或銜接國道6號

 

雖然地點不是在正市中心內

但是由於馬路寬敞,比較附近住家安靜

所以整體環境還不錯,路邊停車也方便(飯店有停車場啦,不用這麼刻難)

要去市中心逛街也很快速,轉個彎就到了

 

GMOON_02.JPG

冠月精品旅館」是2015年1月新開幕的

距今已一年多的時間,飯店外觀還是非常的新穎與氣派

 

GMOON_03.JPG

GMOON_04.JPG

飯店提供住客免費停車,所以一到「冠月精品旅館」就直接開車進入地下停車場吧~

不過「冠月精品旅館」有2種住宿服務

一個是飯店式住宿服務

另一種是汽車旅館Villa住宿服務

在停車之前,會有服務人員走出來詢問原本的訂房需求

來告訴您該往哪兒停車(住汽車旅館Villa就直接停在您的房間樓下車庫囉)

 

GMOON_05.JPG

GMOON_06.JPG

這次咱們是「飯店住宿

所以車輛直接開到地下停車場去

停車場的空間規劃蠻不錯的,路線寬廣

連停車格都很寬敞,最喜歡這種停車場了(一定要說嘉義某家X品地下停車場超難停,還沒停好車就刮到了牆壁,都傷透心了)

 

GMOON_07.JPG

GMOON_08.JPG

地下停車場規劃了30個車位~

因為咱們比較早到飯店,就挑了距離電梯最近的位置(早來的好處就是位子隨便挑)

停好車就搭電梯到1樓大廳辦理入住手續

 

GMOON_09.JPG

先到飯店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辦理完成再來介紹其他相關的設計與設施

 

GMOON_09_1.JPG

手續辦理的很快,大概3分鐘以內搞定~

因為是國內住宿,所以只需要出示身分證辨識即可囉

辦完手續拿到2張房卡!

 

GMOON_09_2.JPG

比較特別的部分就是「房卡套

卡套上有標示房間號碼,而這張「房卡套」也是「早餐券」喔!

打開「房卡套」裏頭有註明「義思早安券」文字

吃早餐時直接把「房卡套」拿到1樓大廳旁的「義思餐廳」即可進去用餐(這樣也省了額外製作早餐券的成本)

很難得「房卡套」這麼有價值(以前卡套都嘛隨便丟的)

 

GMOON_10.JPG

GMOON_11.JPG

GMOON_12.JPG

GMOON_13.JPG

冠月精品旅館」大廳是挑高設計

整體非常明亮又蠻有歐式精品風格的模樣

我比較喜歡飯店大廳的沙發椅跟抱枕

鮮黃色抱枕色澤艷,與蝴蝶沙發布色調

充滿對比的衝突感~

 

GMOON_14.JPG

GMOON_15.JPG

距離大廳櫃台不遠處

還有一個比較隱密的休息區

這個沙發休息區有一面屏風當作隔離

屏風前方放置了各式各樣的時尚雜誌

 

GMOON_16.JPG

GMOON_17.JPG

屏風後方非常適合當作一個休憩區

桌上放置了當日的報紙,可以直接拿來翻閱

旁邊還有一壺「烏龍茶」但是沒卻沒有紙杯耶!?那要怎麼喝?!(望茶興嘆)

 

GMOON_18.JPG

GMOON_19.JPG

沙發休息區旁還有一個「資料櫃

上頭放置了「埔里」活動資訊跟飯店資訊

還有很特別的是「專屬明信片」,可以免費索取拿來寫

寫完後可以交給櫃檯人員協助寄送(要不要額外給予郵資我就不曉得了)

 

GMOON_20.JPG

GMOON_21.JPG

接著大廳隔壁就是「義思餐廳

下午時間沒有營業,所以大門是關閉的狀態

門外還有特別的中式印鑑雕刻作品當作裝飾呢(一下歐式一下中式,等等還會有甚麼款式出現呢?!)

 

GMOON_22.JPG

GMOON_23.JPG

大廳介紹完畢,準備上樓去~

整個飯店只有2台電梯

 

GMOON_24.JPG

要到自己入住的樓層需要使用房卡感應

除了公用區:2樓、1樓、B1

是不用刷卡感應的

 

GMOON_24_1.JPG

整個飯店是6層的建築

3樓以上都是客房,這樣算一算整體大概有76間房吧

 

GMOON_25.JPG

抵達3樓~

這次住的樓層沒有比較高,剛好在中間左右~

樓層電梯口空間蠻寬敞的

 

GMOON_26.JPG

電梯口處有放置了一張桌子

而桌上居然有「迎賓水果」!

放滿了8顆蘋果,旁邊還有說是真的可以拿來吃喔!(我剛開始以為是假蘋果)

結果出門一趟回來,整盤蘋果被拿光光了(也太速度,有聰明人喔)

 

GMOON_27.JPG

飯店的走道也是採用地毯鋪設

也是我最不喜歡的走道啊

 

這次咱們入住被安排在「308」號房

剛好就是電梯口旁邊不遠處

咻一下就到房間

 

GMOON_28.JPG

依據我的慣例,先來看看「緊急逃生圖

咱們的房間斜對面(316號房旁)就是電梯口,電梯旁就是逃生梯處

位置算是不錯~(只是在電梯口,相對的只要有人在那邊講話、吼叫!就會非常非常讓人賭爛)

 

從「緊急逃生圖」看的出來,飯店只要遇到「4」就全部跳號

所以完全沒有這個數字出現~

 

GMOON_29.JPG

房間內是採用「插卡取電」設計

房間內的空調也設置在門口邊,記得一進門先開空調通風一下

 

房間內沒有提供打掃/勿打擾的掛卡

是設計成按鈕,直接按下即可!房門前就會亮燈讓房務人員了解該房的狀態

 

GMOON_30.JPG

房間內的空間也頗為寬敞

一進門,這邊就有類似「玄關」的設計概念

 

GMOON_33.JPG

玄關」放置一張充滿鱷魚壓皮造型鞋櫃,可以坐著拖鞋跟放鞋子使用

不過我個人很不愛這種紋路的產品,就非常地不喜歡XD

 

GMOON_31.JPG

GMOON_32.JPG

衣櫥」就在「玄關」處,設計的空間整體不大

基本的衣物或褲子掛個幾件沒問題

電子保險箱」也設置於此

 

GMOON_34.JPG

衣櫥」隔壁的拉門推開,就是「浴室」囉

因為房間內整體的牆面就是這種具有反射性的亮面玻璃

若我沒有發現推門,還真不曉得這裡有個入口勒(牆面都長一個樣,來尋寶一樣,要一個一個推看看)

 

GMOON_35.JPG

浴室」的燈光設計成2種

一種是主燈,另一種是氣氛燈

主燈就是最亮的狀態

 

氣氛燈我覺得沒啥用處,微弱的光線氣氛哪裡好了?!

想摔死我比較快吧(哈~我真不懂人家的情調)

氣氛燈就只有洗臉台跟浴缸周邊有微微的亮光(就真的很微弱咩)

 

GMOON_36.JPG

唷~「浴室」還蠻大的!

整體設計感跟飯店的主體設計相同

都是採用「大理石」為基底,再利用不同材質跟質地來跳脫出不同的感覺

 

GMOON_37.JPG

你沒有看錯,「浴室」有2個門!

一個就是從「玄關」那邊

另外一個就是從「房間」那邊走進來(設計這麼多門,是要幹嘛啦~洗個澡、上廁所都要關2道門很忙耶)

 

一般來說我比較習慣從「玄關」走進「浴室

不過多一個從房間內直接到「浴室」的確很方便~

但是馬桶就設計在2道門中間~我倒是覺得好沒安全感喔(因為門都是設計為「拉門」,沒得鎖啊)

 

GMOON_38.JPG

洗手台」也是採用大理石砌成

質感來說,我比較喜歡黑色的大理石

 

GMOON_39.JPG

浴巾2件就放置在「洗手台」檯面上

上頭還印著「冠月精品旅館」的LOGO

 

GMOON_40.JPG

特別的「洗手台」上還有「飲水機」功能喔!

除了一般的水龍頭外,額外設計一個飲水口

我真的有拿杯子來裝水喝看看

水質不差,不會有自來水的味道~(晚上可以煮熱水吃泡麵了,噢耶)

 

GMOON_41.JPG

GMOON_41_1.JPG

備品部分有牙刷、梳子、刮鬍刀、浴帽、小肥皂、棉花棒、潤膚乳、洗面乳(難得會提供洗面乳)

 

GMOON_42.JPG

比較讚的地方,就是房間內還有「浴缸

這個「浴缸」設計是成降版的方式

所以在入浴的時候比較方便(一個跳躍即可完美入水)

 

浴缸」的空間大小呢!寬敞度OK

但是長度就比較短了,像我就要曲腿泡澡

 

GMOON_43.JPG

在浴室也可以看電視,享受貴婦般的生活

 

GMOON_44.JPG

GMOON_45.JPG

電視開關跟選台器就設置在牆面上

整體設計還蠻不錯的!

 

GMOON_46.JPG

馬桶部分,剛剛有說到就是在2道門的中間

雖然說上廁所是蠻方便的,一進門就可以方便一下

但是.....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怪

 

GMOON_47.JPG

乾溼分離「淋浴間」就在「洗手台」隔壁

內部空間看起來小小的,其實進去後比想像中大~

 

GMOON_48.JPG

空間大小足夠一個人在裏頭轉身蹲下

排水系統也做得很好,地板有傾斜設計,讓水排的速度更快

蓮蓬頭的水力很強啊!若沒抓好蓮蓬頭是會到處飛翔的那種(你可以想像那畫面)

 

GMOON_49.JPG

裏頭有「上山採藥」的洗髮精跟沐浴乳

洗起來潔淨力還算可以~

而沐浴乳洗完稍微有點滑嫩感

 

GMOON_50.JPG

GMOON_51.JPG

GMOON_52.JPG

房間內有設計一個「Mini吧

提供簡單的零食跟茶包、咖啡包

礦泉水的部分是2瓶,一瓶放在「Mini吧」上

另一瓶則是放在冰箱內!

 

重點來了!入住時櫃檯人員沒有說「Mini吧」是免費使用的

所以咱們只有喝水~其他都沒有動(看著多力多滋卻不能吃,好傷心)

至於我後來會甚麼會知道?!

是因為到官網上看資料跟搜尋到的網路文章有講到這一段

所以,我有些失望~

 

GMOON_53.JPG

GMOON_54.JPG

冰箱內放置了2瓶飲料跟另外一瓶水

如果早知道是免費的,早就被我喝光囉

 

GMOON_55.JPG

接下來看看房間部分

房間內的空間十分的寬敞~

而且走到哪裡都有沙發可以坐

 

GMOON_55_1.JPG

換個角度來看看房間設施

整體走的是黑白調路線,燈光部分其實很明亮,不會給人昏暗的感覺

地毯則是非常的柔軟,走起來腳底都覺得很舒適(我就愛在房間打赤腳,怎樣)

 

GMOON_56.JPG

GMOON_57.JPG

GMOON_58.JPG

電視部分設置在床尾正中間

躺著看電視非常的舒爽

 

GMOON_59.JPG

電視下方牆面還有額外設計了幾個插孔

電視擁有輸入功能,而我忘記帶了手機插頭

所以就直接插USB來充電(但是電視要開啟才有電力喔,若電視沒開插著也沒電)

 

GMOON_60.JPG

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床了

床是「Queen Size」大小是剛剛啊好

躺起來床的質地屬於比較軟的材質

睡下去整個是被床墊撫摸的觸感

棉被套是我喜歡的絲絨材質,摸起來好滑

 

枕頭部分是提供軟硬各2顆

我比較愛用硬枕頭,另外一顆軟枕頭就當作陪襯使用

 

GMOON_61.JPG

GMOON_61_1.JPG

床的兩邊都有床頭櫃

而且都有插頭設計跟電燈開關~

使用上蠻方便的,缺點就是床頭櫃離床太遠(仔細看,床跟床頭櫃之間還有一大個縫隙)

所以光是拿手機或是開關燈都要「」到床邊(呼~也太累人)

 

GMOON_62.JPG

GMOON_63.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房間內的「書桌

雖然我很不愛仿鱷魚紋的商品,但是這個「書桌」高度跟厚度我很喜歡

而沙發椅非常厚重!我以為輕輕一拉就可以把沙發椅拉出來

結果因為太重要用搬的才行!

 

沙發椅坐起來很舒適

高度剛好在肩膀處,躺起來完全剛好

椅墊的厚度比較厚,坐起來軟軟的,整個人都想躺在上面~

晚上的宵夜就在這張「書桌」上享用~

方便到不行

 

GMOON_64.JPG

GMOON_65.JPG

書桌」設計左右兩種不同功能

一邊有辦公功能,另一邊就是一般功能(就是想幹嘛用都可以)

抽屜內有放一本聖經

 

GMOON_66.JPG

GMOON_67.JPG

書桌」上頭有一本黑色皮革的「飯店簡介」資訊

提供集團旗下飯店介紹跟飯店活動資訊

這本子裏頭也有2張免費的「明信片」!

我原本有打算要寫「明信片」的,但是後來好懶~

所以這次我的朋友就無法收到這次旅程的「明信片」(不要傷心,等我下次旅遊再寄咩)

 

GMOON_68.JPG

GMOON_69.JPG

把窗簾打開來看看,整體光線真的是非常好

但是咱們位於3樓處,對面就是住家~

所以還是把窗簾拉起來比較妥當,怕嚇到人家XD

 

順便一提窗簾是採用「捲簾」的設計

然而這個「捲簾」又設計一大一小,所以在這兩片「捲簾」之間會有「縫隙

早上會因為「縫隙」把陽光透射進房間內,所以多少會影響睡眠的品質

(而且捲簾無法完全遮光,最底下也有小縫隙)

 

------------------------------------------

 

GMOON_70.JPG

在入住的時候,我有看到大廳櫃台旁有幾台腳踏車

就詢問要如何借用?!

櫃台人員表示直接壓房卡即可借用,不用其他手續喔!

 

喜歡騎腳踏車的咱們,當然要來借一下呀

因為咱們要騎車去附近的「埔里城觀光夜市」覓食

想說開車比較不方便,騎腳踏車快速又不用想停車的問題

(將另寫一篇「【食記】南投.埔里.510夜市牛排(沙拉吧吃到飽)/埔里城觀光夜市)

 

GMOON_71.JPG

咱們借用2台腳踏車,但是只需要壓1張房卡即可

櫃檯人員會幫你把腳踏車的後車燈打開

還有講解車頭燈的使用方式~

 

腳踏車前方有車籃,這個設計很棒

咱們買完東西就直接放進去載回去

容量空間又大,就是一台好用的買菜車呀

 

GMOON_72.JPG

GMOON_73.JPG

騎到了「埔里城觀光夜市

腳踏車是有附鎖頭的,直接找個地方鎖起來,就可以去逛夜市了

 

GMOON_74.JPG

鎖起來後,別忘了車頭燈要取下來喔(這是櫃台人員千交代萬交代的)

因為車頭燈不是鎖在車上的,而是卡榫的設計

聽從建議下車後帶在身上吧~

 

飯店的腳踏車騎起來算是好車

擁有21段變速功能,爬坡或是下坡、平路都可以騎得輕鬆自在

不過椅墊無法自行調整!

所以在牽車的時候就要確認高度~

因為我騎到一台非常高的椅墊,還好我腳長,不然根本就是耍特技吧XD

 

------------------------------------------

 

GMOON_75.JPG

隔天一早,到大廳1樓的「義思餐廳」享用早餐

 

GMOON_76.JPG

GMOON_77.JPG

義思餐廳」內的擺設簡單

桌椅都是採用全系列的材質與色澤

綠色的椅子讓整體色調顯得更加凸顯

 

GMOON_77_1.JPG

GMOON_77_2.JPG

餐廳內都是4人桌

若是多人來用餐,可以自行併桌使用

 

GMOON_78.JPG

早餐是「自助吧」的型態提供

分為兩個區塊,第一個區塊就是吧台區

另一區則是在隔壁密室內的熟食區

 

GMOON_79.JPG

先來看看吧台區域

這邊提供的是沙拉、清粥小菜、冷盤、水果

 

GMOON_80.JPG

沙拉部分有6種菜色(感覺有點少)

醬料有3種醬汁~

這次我都沒有吃沙拉,所以口味上如何就無法敘述

 

GMOON_81.JPG

飯店有提供清粥小菜

不過我最不愛的也就是清粥小菜了(我嘴巴壞,就是不愛吃呀)

 

GMOON_82.JPG

小菜部分就是很家常的口味

有肉鬆、脆瓜、麵筋、土豆仁、玉筍

 

GMOON_85.JPG

冷盤則有豆腐干、涼拌干絲、豬頭皮、涼拌龍鬚菜

 

GMOON_83.JPG

早上還可以吃甜點喔!

這個蛋糕櫃位置比較差,若沒有注意到就真的不知道有這玩意兒

 

GMOON_84.JPG

飲料部分有1種,就是葡萄汁

喝起來非常的淡~水加得有點多!

所以我喝一杯就不想再裝了

隔壁則有牛奶跟穀片,適合喜歡吃西式早餐的人客

 

 

GMOON_86.JPG

GMOON_87.JPG

GMOON_88.JPG

接下來看看密室內的熟食區~

這邊的菜色還蠻豐富的

有培根、熱狗、烤鯖魚、抓餅、炒龍鬚菜、烤雞翅等等

 

GMOON_89.JPG

想吃小饅頭或是燒賣也有喔!

就在蒸籠機器內!

 

蒸籠機隔壁有提供白飯跟肉燥

可以自己裝一碗肉燥飯來吃(不過.........嚇死人的難吃了,因為白飯完全沒煮透,硬得要死)

 

GMOON_90.JPG

另外一邊還有炸薯條、炒蛋可以享用(這是我唯一覺得好吃的2樣= =)

 

GMOON_92.JPG

此外還有提供炸山藥捲、素粽

我個人比較挑,這2樣菜我也沒有拿過

 

GMOON_91.JPG

 

GMOON_93.JPG

麵包區這邊有吐司片跟軟法2種

可以經過烘烤後再來抹醬

 

抹醬部分有3種果醬包可以索取

像是好吃的鹹奶油、草莓醬、覆盆子醬

 

GMOON_94.JPG

想喝咖啡嗎?有有有!自己DIY~

 

GMOON_95.JPG

GMOON_96.JPG

GMOON_97.JPG

餐具則是放在餐廳明顯之處

也就是飲料櫃旁邊~

飯店主打的是親子

所以除了大人使用的餐具之外,還有小朋友的餐具喔

 

GMOON_98.JPG

這是我有史以來入住飯店吃過最少的一次!

不是胃口不好,是那天我嘴巴比較挑剔

一來不愛清粥小菜,二來有些菜色也不想吃

所以我那天只拿一盤就沒了(一盤還沒裝滿)

 

最讓我驚嚇的就是剛剛說的白飯

原本想說吃點飯配點菜,簡單就好

沒想到這飯沒有熟透透,裏頭還吃的到米粒的原本質地

可惜了好吃的肉燥啊

 

GMOON_99.JPG

這是友人吃的清粥小菜,看起來完全不會吸引我的早餐

 

整體來說「冠月精品旅館」是個適合親子的飯店

2樓處有設置「兒童室

我也喜歡「冠月精品旅館」的硬體設備

房間寬敞又有浴缸,頗為舒適

 

住宿後覺得環境很寧靜,沒有喧鬧的車水馬龍

飯店隔壁路口就有小七可以採購零食飲料

還算是方便

 

唯一讓我無法推薦的就是早餐部份了

說難吃不至於,整體來說就是普普通通

我個人就是很沒有胃口

友人都覺得我是不是病了,這麼愛吃的人居然吃這麼少(這是個人因素~也許有人覺得不錯呀)

 

店家資訊

飯店:冠月精品旅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19號
電話:(049)2900679
官網:http://crownmonth.ease-hotel.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rownMonth
住房日期:2016年05月14日
房型:豪華雙人客房
住宿券:天韻旅館集團南投埔里冠月精品旅館住宿券(3,000元/張)
額外費用:0元
早餐:有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5:00以後
退房時間:上午10:00以前
服務費:無(訂房時已含)
停車場:有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2016 台灣.南投.埔里食宿遊記.延伸閱讀》

【宿記】南投.埔里.冠月精品旅館
【食記】南投.埔里.510夜市牛排(沙拉吧吃到飽)/埔里城觀光夜市
【食記】南投.埔里.埔里鎮小吃巡禮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